最新文章

[LARP] 2020.11.14 《丹水山莊》@ 拉普拉斯LARPlus推理桌遊聚場


起是 2020.08.29 月光桌遊節。

宇哥在現場有一個LARP活動。我們其實是第一次在現實中見面,當他認出我開始聊了後,我就把小鐵也一起拖來LARP。沒想到小鐵還認真的玩起來~


這一個活動很有趣,是結合了密室的搜索和LARP的互動。為了會場量身訂做的版本,有專屬的NPC再結合手機真的很有趣。

解出謎底後,要填妥答案回條,回答出真兇以及相關問題。正確的話就會進行抽獎。
我已經忘了這件事,之後居然是由FB好友通知我中獎,才趕快上去看看。
獎品是可以在拉普拉斯做一次的全團半價消費!


月光桌遊節,與宇哥的活動

LARP的費用都不低,而且按照這個規則,參與人數愈多,當然就愈便宜。

可是畢竟是在台北,加上交通費其實是划不來。

原本想要放棄,但後來轉念一想,不是可以召集一下平常揪不到的團員們嗎? 

就這樣成團了!


《丹水山莊》


關於《丹水山莊》的介紹,可以參考一下宇哥的網誌 -  【LARP】劇本殺-丹水山莊@宇教泥樂 



《丹水山莊》是7人新手的民初劇本,原本我都是找3男3女不反串,但後來大家投票還是選了這個,只好犧牲一位女生反串一下囉。

拉普拉斯-微風館的外觀不起眼,但裏面的擺設相當不錯,配上合適的劇本會很有fu。




我真心覺得我們應該要在中國風的那間才對,在沙發這間有夠奇怪的~

(覺得比較適合的場景)



同樣的,為了避免暴雷,就大概只講心得...

(角色劇本)

這個劇本雖然是掛在新手類,但其實資訊量不小,光劇本上面的名詞就密密麻麻。所幸都有用不同的顏色印刷方便區分~

後來問了GM,原來掛在新手類是因為兇殺案件本身難度低而已 orz

如果是新手朋友的話,是可以換別的劇本看看啦。

(我們這一團大部分的人都是只玩過1次,還有1位是新體驗,的確是新手團)

我們的組成有點妙。


從最早的團友-小P,到後來的小夏,再到目前的主力-阿儒。各時期的成員湊在一起太有趣了!


這一次因為有人無法到,所以我再額外揪了之前在網路上有幾次合作的Nickey,沒想到她帶來的另一位是郭子敬。真是嚇到我了 XD

算是一個意外驚喜 ~


(子敬與Nickey)


《丹水山莊》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它的線索中,許多是可以再深入調查的。

深入調查就是需要有符合技能的角色(比方:武術、藥學...),可以再額外花費行動點拿取更進一步的情報。

而且有轉幕,由第一次的公聊、正式回合(公、私、調查)、投票指控 3個階段組成。

所以調查的行動在第二個階段,時間會比較長。也因為行動點數只有這個階段可用,所以儘可能把行動用完就是了~

最後,在指控完畢,每位玩家還有多個結局,看觸發的條件而定。

其中一位角色特別有趣,因為他的故事和其他人處在不同世界。必須在過程中靠自己發現,或是繼續被另一位玩家操弄。我超喜歡這種設定的!

覺得是需要有一定經驗的玩家參與比較適合~

不過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啦 XD


(合照是一定要的)

看了牆上的劇本,許多都是在台中沒看過的。有機會真應該再嘗試看看呢~


(還有很多劇本可以選擇喔)


這裏是離開前收費,我們告別了店家後,就前往下一個點囉!




遊戲平方

結束後我們也吃個晚餐,再到 Nickey 她們的 Game Square 遊戲平方(中山店) 坐坐。

這邊是台北唯一的深夜桌遊店,可以開到凌晨2點!(台中應該也...需要)

原本她要幫我們準備的遊戲沒有拿到,所以又幫我們訂了陽光桌遊的位置。

但我想既然一開始就約了,還是來這邊吧。而且離台北車站順路,結束後可以直接走路過去車站。




飲料瓶也很有質感。幸好原本的客人取消,所以我們可以玩久一點 ^^





驚爆倫敦,是一個陣營遊戲。
一方嘗試剪線,一方則想辦法阻止。可參考它們的介紹

(驚爆倫敦)



Cheese Thief,超有趣的。
玩家們根據自己秘密擲骰的點數,在那個回合才睜眼。
並偷取場上的乳酪!
大家就靠著彼此的證詞來找出是誰偷走的。
是一個很快速的抓兇手遊戲。


Infinity Gauntlet: A Love Letter Game,復仇者聯盟主題的情書。
當然增加了獨特的戰鬥方式與能力,而且是1vs多的不對稱版本。
這就感謝阿儒的教學啦~~



Dungeon Mayhem英文版,Nickey送給我的小品地城互扁遊戲。
根本沒有人在管地城,就和割喉冒險隊一樣互相陷害!
下次有機會再來開吧~


玩了一些小遊戲後,結束了這一天。

感謝大家的參與(還有Nickey的小禮物),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覺得開心~

下次再見!




相關聯結

拉普拉斯LARPlus推理桌遊聚場

【LARP】劇本殺-丹水山莊@宇教泥樂

Game Square 遊戲平方 中山店 FB。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