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密室桌遊團] 2020.12.12 焦土行動、小世界設計師版




密室桌遊團很久沒記錄在這邊了,都是直接寫在fb。不過後來也發現要查閱時,還是blog方便的多。

這裏的成員大多由LARP II團組成。後續的桌遊我就近選了羊怪目前的地方,也邀了他一起。就這樣7人成軍囉!



千勝軒


和彰化來的兩位約在千勝軒,午餐先在這邊解決。
口味比較重,我已經選了較淡的台灣口味,還是覺得濃。




叉燒很厚,不過對我來說有些筋太硬了就是。

麵條則夠硬有嚼勁超讚!




焦土行動 @ 啟源方塊


吃完後大家在啟源方塊集合。

這一個在假日偶爾的密室團固定成員,前陣子大部分都變成了LARP II團,最近終於累了回到密室的懷抱。

在聊了一下後,才知道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來這家。看來我揪太多人在這邊了,每次都不同的組合 orz



由於我們之前在台北玩過笨蛋工作室的「醉後任務」,覺得很喜歡。

聽說「焦土行動」類型相似,這次就來試試看了。


(任務取向的焦土行動)



實際上焦土行動的任務並不長,比起醉後來說,偏重在玩家們角色的秘密任務上。

也就是,雖然很快就可以脫出,但脫出後對你而言是成功或是失敗,就是另一回事了。

而且讓我驚訝的是,角色中反派相當多。比起醉後,大家對於任務的影響力高出許多!

比方說,道具好藏,甚至還有假貨可以拿出來混淆線索(我還真的中招了)。
好人們想要順利完成任務真的不容易呀 XD

此外,我們扭蛋有抽到+1提示,但這3個提示只能針對主線任務。對於個人的任務是沒有辦法提供幫助的喔!

結論當然是好玩,不過蠻混亂的就是。而且謎題上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會不會被壞人得逞的差別。

而且這個劇本是有槍的,感應可以觸發各種掉落,才能拿到隱藏的道具。身上的背心,實質用處就是讓我們偷藏道具吧 😃

我們這一次最後是反派們獲勝 !



(任務結束的合照)


若要和「醉後任務」做比較,其實不太公平,因為光是價格就差了一大截。
所以在道具、場景以及角色任務上,就有一個落差在。「醉後任務」的反派記得只有1~2位,也沒有足以破壞解謎的能力。


離開前我們輪盤還拿到1張免費券!



我本來以為這邊只剩這一個主題沒玩,後來回去翻記錄,似乎還有「時之塔」和「詛咒小鎮」還沒嘗試。

下次再來挑戰了!



小世界設計師版 @ 遊空-玩樂研究所


接續在密室團之後的活動,就是桌遊啦!

選在「遊空」這邊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離密室地點很近,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

另一個原因就是我的小世界設計師版就常駐在此 XD





這個遊戲我是第三次跑,前兩次都是感謝Smoox和Allen的幫忙才能體驗。這一次終於輪到我自己開箱了~

不過之前也都寫過這個遊戲的介紹,所以就沒什麼特別要提的啦。只是說完成一個想收的心願而已~





這一局是讓大家幫我一起拆,邊開箱邊玩。拆開來發現有隻模型斷頭斷一手。羊怪就說交給他吧,放入維修區。

東西在這好處是模型壞了有人修,參考表中文化有人做,真是太感謝了 XD (開團還可以叫外賣...)


(模型只有一隻有損傷,幸好也可以黏合)


盒中是分層放置,但因為可以由上面和正面打開,所以相當好拿。



每一枚金屬幣,都用一個袋子裝,還用釘書針釘起來。
這保護也太週到!




接下來就邊拆箱邊跑個5人局。

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設計師版的東西,所以過程中驚奇連連。

選完種族都要去找相對應的盒子拆箱,還要拿模型。就一整個忙碌。



(英雄模型超級帥氣!)


山脈的模型一開始就設置上去了,整個擺起來相當好看。



過程中也蠻歡樂的,算是蠻合這一團的胃口。

當然這遊戲本身就很適合這群人,所以玩的很開心。




Tina 在中期了解白女士的能力後,沒落後,就選了這個種族。
她的能力也是要在沒落後才能發揮,可以將沒落的白女士由各地集結成塔。
就變成一個難攻又有被動收入的土地。






遊戲終盤。

我自己因為錯失了特殊能力(可以立刻沒落),造成少了許多的分數來源。不然也許可以和前面幾位互爭高下。

最後就是每回合都穩定十幾分入帳的亭如獲得勝利了。



(要跳過詛咒娃娃得支付3元呢)


 因為首家的Tina要先走,所以就緊急拍個照。接下來我們把剩下的回合跑完。


(離開前不忘了拍照)


最後我把金屬幣帶回家用在家裏的《小小魔獸世界》了 XD


然後我到今天才知道六月初一蛋捲就在旁邊,當然就順便帶個一盒回家囉!



謝謝續攤的大家,Tina 與小喻的餵食,以及羊怪的好地方。


相關連結

[桌遊][絕品] 小世界-設計師版 Small World Designer Edition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