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16.11.12 第 46 次團 台北密室 & 正板橋團

2016.11.14

46次團終於圓滿結束,就再來個簡單的開團記錄囉~
桌遊部分因為我也沒有參與到幾個遊戲,所以沒玩到的就草草帶過啦!

(本篇僅為開團記錄,若想看遊戲的心得就直接下課吧 XD)


一開始因為大光介紹了一家台北的「轉個彎」密室,有戶外的謎題還要分組,聽起來就相當有趣。所以我就決定揪台北團囉!

另外心想,既然都上台北了當然也要玩一下桌遊。
想來想去,第一波想到的就是曾經跟過的「正板橋團」。
所以就聯繫了allen,請他當窗口,我們團就跟了這一天的正板橋團囉 ^^

原本以為要叫大家一大早衝上台北會不太有意願,沒想到活動內容決定後,一開下去,響應的團友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是我太會推銷了嗎)。再加上之前因為離開台中的朋友也願意參與,很快就成團了。

這次的陣容就是:

(1) 密室16人,共分2組,個別跑了尚未尋獲的I,II代。(有詢問過沒有順序的限制,而且可以同時在兩處一起進行)。

(2) 桌遊21人,再加正板橋團約10人,就包下了卡牌屋的前場。


密室的部分就直接請台北的小紅幫忙處理,桌遊的部分自然就是請allen幫忙協調了,同時我和也小右先打個招呼。

密室團 - 尚未尋獲 I, II  @ 轉個彎工作室

為了趕上9:30在台北轉運站開始的尚未尋獲I,我只能坐6點多的客運。
沒想到鬧鐘又把AM/PM調反了,整個又是十分匆忙,但還好趕上車。
結果還提早很久~ XD

一開始都沒什麼人出現在集合點,不過就如大鐵團的特性。 時間快到時,人就會忽然都蹦出來了 (啊之前你們是躲在哪裏....)

 (I 代的成員,之後也要分為2組)

在轉運站由工作人員介紹後,就帶我們到另一個角落,拿出平板做任務簡報囉。
有趣的地方是,我們在轉運站外面進行分組(一邊是觀察力強的人,另一邊是邏輯分析強的人),之後各拿一個祕密信封,分頭進行。雖是兩組,但其實是合作進行喔!

細節我就不再多說。

我們這一小組是進到了工作室內的場景探索。而另一個小組卻是在外面進行搜尋 (其實我覺得外面這組比較有趣啊哈哈) 。

謎題都相當不錯,相當有意思。很多也是台中密室沒見過的題目類型。
缺點就是題目也像是為了解題而設的題目,和主題其實沒有那麼密切。不過真的蠻新鮮好玩的就是!

最後我們只差一點點,已經到了最後但沒有選對。就有點遺憾的結束了~


II 代的成員,則是10:00在另一個地下街集合。不過為了不想知道太多,我也沒有詢問他們的心得了。有過關就真的很不錯!

 (II 代成員們)

下次有機會,也會還會再來挑戰另一代。或是見識一下台中沒有的密室工作室呢!

桌遊團 - 大鐵團 & 正板橋團 @ 卡牌屋板橋店

桌遊的部分較為複雜,因為兩個團的習性完全不同 XD
但allen很nice的說都會配合,會召集桌長們來進行教學。我們可以開出所要的遊戲清單,他們會盡力辦到。

最後我將團員分為7桌。但也因為這樣造成沒有多的桌子可以併桌,讓一些吃桌面的遊戲無法上場,真是太可惜了 QQ

我沒有考慮到吃飯以及捷運會花那麼多時間,所以都晚到了。這真的十分抱歉。
到了板橋店,就看到了allen他們從台北店搬過來的 3D 卡坦島!



準備的新遊戲們也都排放在前面的桌子。



因為時間有限,有些人大概只跑的到1款遊戲而已。
大部分遊戲我都沒有跑,所以也不是很了解。就只貼照片而已囉 ~~~


Codenames: Pictures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98773/codenames-pictures
我們還沒到場,因為allen和我說已有人先到了。就請他們先招呼一下~
就開了這款遊戲熱場囉!


Via Nebula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91231/nebula
星雲谷,據說就如卡坦島一樣的簡單。不過美術和配件都很棒呢!


Terraforming Mars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67791/terraforming-mars
呼聲很高的遊戲,不過跑了好久 XD




The Oracle of Delphi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93558/oracle-delphi
也是很受期待的德爾菲神諭。
可惜光耀沒有學到,今天他也是順便過來面交帶回台中 XD



Adrenaline: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2408/adrenaline
射擊遊戲,是本次最特別的。機器人長的很有喜感 (咦



Cottage Garden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4027/cottage-garden



The Pursuit Happiness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81687/pursuit-happiness




Lorenzo il Magnifico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3993/lorenzo-il-magnifico
偉大的羅倫佐,原本這桌是要給她們跑重一點的遊戲。最後還是換了這款~~
不過相當受歡迎,她們要離開前一直給予教學者和這款遊戲好評呢!



夏氏姐妹離開前也合照了一下。



Kanagawa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0147/kanagawa




Small World Designer Edition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40135/small-world-designer-edition

小世界設計師版,在KS聚會中我有跑過一次。後來聽板橋團說其實他們幾乎沒有再跑,就讓它成為展示品這樣。結果這次為了我們又拿出來...
(可以參考 [桌遊][絕品] 小世界-設計師版 Small World Designer Edition)


每次要選一個種族,幾乎都要打開前兩層來個現場拆盒 XD
然後再去最底下那層把對應的模型找出來。


 不得不說真的是十分精緻啊...


各桌的朋友也過來邊看邊贊嘆。
很可惜在我們跑完後,雖然有請allen再放一段時間才收,但卻沒有人有空閒過來這邊。
都被各桌的遊戲吸引住啦 XD
所以這款本次也只有開到一次而已 QQ


真的很謝謝allen提供給我們,很不好意思的是桌子不夠,所以這盒和拿出來的配件,常都只能放在地上 (真是心痛)。


Catan 3D Collectors Edition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7419/catan-3d-collectors-edition
卡坦島3D典藏版,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看到了。
先由Morris他們這桌來體驗,Allen 直接帶他們跑一次。


後來我們小世界跑完,就過來這邊嘗試看看。
整個配件超精緻。


地圖板塊自然不用說,全立體。


盜賊模型也很可愛。但因為這款是10週年的紀念,所以卡牌是舊的美術。
如果換上新的卡牌就完美了!

真的很謝謝板橋團幫我們從台北店搬過來這邊 QQ

Fight for Olympus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92834/fight-olympus

奧林匹斯之戰,最後剩下的一點時間,就請板橋的卡牌妹 - 小絮,幫我們教學了一下。
(好吧,初次請卡牌妹教學的成就終於達成了)

這款2人對戰的卡牌遊戲,有了中文版。美術還不錯以外,和藍月、羅馬II...等2人遊戲類似,在圖板的兩側有不同的格子可以讓角色佔據。



奧林匹斯之戰的格子分為3類,分為抽牌、搶資源、拉鋸分數。攻擊階段是會一起攻擊對面相對應格子的角色!整體玩起來相當有趣,可以針對對方沒有設防的弱點進行切入,也有各種特殊功能的角色與裝備可以使用。變化性還不錯喔!
只可惜要趕車了,就只能草草結束戰鬥 orz



趁小右離開前,趕快和allen一起合照一下。




團照更是一定要的!






真的很感謝板橋的朋友們的幫忙,不但幫我們調來了3D卡坦島,也準備了許多艾森展的新遊戲。只恨時間不夠啊 > <

像正板橋團的教學能量以及內建遊戲購入管道而產生的新遊戲量,也是本團目前比較缺乏的。希望之後能慢慢趕上囉 XD

本次不足之處,主要就是我在最後兩天還有加人,所以人數成為7桌。而我也沒去了解卡牌屋前場的最大桌數。
導致大桌面遊戲,如奧丁、大西鐵路都放不下去而沒開。小世界也是放的很勉強...

第二就是時間沒掌握好,密室結束到吃飯與捷運的時間沒把buff抓夠。所以我們有一部分遲到了一下,延誤了開始時間。

第三則是遊戲清單到現場在能確認,我少掌握了各款的重度與時間。所以無法和平常開團一樣做精密的安排...,讓有些朋友只參與到一款而已。

下次會再改進 orz


這次也揪了之前離開台中的團友們,能夠聚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 期待下次的北上 !!
(今天有部分照片感謝小黑提供~)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