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Kickstarter台灣團年度聚會#3

合照一下
2015.03.09

Kickstarter ,是一個網路募資平台。
近年也不少桌遊,藉由這個平台來進行集資出版的。之前 Smoox 的活動召開時,我也和團友們有跟一下這個風潮。
 



每一年,社團的同好們,也會集聚一堂,來進行 Kickstarter 的遊戲交流。
(只有KS,其他退散!!)

之前我有事沒辦法參加,覺得很可惜。因為全台許多桌遊圈的大咖都會出現在這個聚會。
今年就打定主意,無論如何一定要參加啊 !!!
就這樣,拋妻棄子,一個人就上來台北跟團了 orz

從台北坐捷運到府中站,再到了板橋卡牌屋。看到了幾個人在樓下等開門~~
原來12:30才開,之前沒有喬好所以就只好先邊聊天邊等囉。
一位只在fb上看到的身影,是 Smoox 。和我招手打了招呼,我們也握了握手。畢竟這是第一次見面啊 XD
實際看到 Smoox ,聽到他的聲音,讓我有種看到以前的團友小曄的錯覺 ~


(本文的照片並沒有按照時間先後順序,敘事上也有做重排)


他的腳邊有一個大木箱,就是今天的主角之一 - 小世界設計師版。
大家就以這個木箱為桌子 (喂!) ,準備開遊戲。

2015-03-07 12.32.03

不過也就在這個時候,卡牌屋開了。
大家上來就是一連串的佈置與拿遊戲的動作,相當忙碌 !!

DSC06153


和之前我來的時候的擺設已經不太一樣了。
參加者陸續的進場,變得很壯觀。

DSC06183

我的目光當然是鎖定在小世界的設計師版上面!
畢竟這在其他的地方很難看到啊 XD

2015-03-07 12.46.51

卡牌屋店內,之前缺貨的鍊金大師,現在多的跟什麼一樣…

2015-03-07 12.49.12

要現場販賣的 KS 遊戲~~ 是有點想要 Dungeon Lords 紀念版啦,但我還是忍住了...呼

2015-03-07 15.22.17

小世界拿出來擺,令人嘆為觀止!

DSC06210

在 Smoox 的 push 下,我們就不客氣的拿出來開囉!
因為有段時間沒跑,所以細節都忘了...orz

這時呂帥出現!
我們立刻相認 (也是第一次見面),就請他帶我們跑囉 ^+++^

DSC06177
(呂帥壓陣,小世界設計師版開跑)

這個遊戲我會另外寫一篇,此處就先帶過啦 ^^"


DSC06170
(光看到這些配件,爽度真的超高)

很重要的是要合照一下。
Smoox 說,趁現在難得木盒裏是空的,所以很輕。就拿起來拍吧 XD

smoox
(Smoox 合照 Get!)

旁邊有一桌 Green Deal ,可惜沒機會可以試一下~~

Greed Deal
(無緣接觸的一款遊戲)

在我走到這桌時,上面擺滿了遊戲。原來是要給當初跟 KS 的團友們來領貨的!
後面一直在使用筆電的玩家,忽然站起來和我打招呼。

他雖然指著衣服上的BGG ID,但我還是對應不起來  (我都只記得Facebook名字 orz)
原來他是小方 !!

DSC06182
(很酷的在用筆電的小方)

小方是KS的主力代訂者,有很多東西都靠他搬回來。
雖然並沒有加好友,但是彼此按讚的次數可真不少呢!
聊了一下後,我就又再四處看看了~~

在小世界旁邊的另一桌,Sword 他們擺起了我很有興趣的 Argent: The Consortium
配件和美術也很利害,只可惜時間的關係我也是沒辦法跟啦...

Argent: The Consortium,配件和美術也很利害

人物的畫風是我蠻喜歡的風格,當初也就是因為這一點才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06187


小柴過來和我打招呼時,我也沒有認出來 orz
Smoox在旁邊笑著說:"他就是小柴"
我才當下把他和fb的照片連結起來.... 老實說在場的人只有smoox是我在fb就看到長相的人吧...冏

我們邊握手,小柴邊吐出一句:"看到大鐵一定要聊一下的啦 ~~~"
後面那一桌一聽到,立馬轉頭過來看。還真是不好意思啊...

實際見到小柴,聲音比我想像中來得厚實。而人的感覺則和我想像中一樣親切沈穩 ^^

小柴Combo (上次參加正板橋團有和我一起跑洛可可),來跑 Dig Down Dwarf

DSC06198

小柴帶來了自己翻好的規則,邊確認邊教我們玩這個遊戲。
這是一個類似東京之王丟骰的挖寶石遊戲。

玩家擲骰子可以重擲2次,和東京之王一樣可以任意保留(除非擲出1,該骰就不能再擲了)。目的是要湊出參考表上面的各種組合 (順子、2對、1對...等),可以挖走桌面上特定顏色的寶石。

有趣的是,你拿到的寶石之後還可以使用來發動技能,更方便拿到更多的寶石。
而角色本身有技能,也都有不同的特殊加分條件。

算是一個小而美的遊戲哦!

DSC06204
(小柴擲出的4條,把最大分的鑽石拿走了)

這場的結論就是,再也不要和小柴玩骰子遊戲了!!  XD

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和小柴合照一下的~~

Dig Down Dwarf,小柴,可惜角度不對,手裏的寶石沒拍到XD


接下來,我也認識了fb上不是好友,但也常常看到的小眼睛
認識了一下後,我就加入了Yardmaster 這桌!


DSC06215
(Yardmaster,是一款小型的接火車遊戲)

這款遊戲真的很適合攜帶出去玩!
本身是採用輪抽的方式,但是每個人是都會從牌堆抽1張後,再進行出牌。
接著再把剩餘的牌傳給下一家。

也因此未必能把下一家卡死 XD

遊戲主要是每人出牌時,要嘛是數字相接,要嘛是顏色相接。若都接不出來,就把牌背向上(百搭,但分數會無法連貫)打出來接囉。

除了牌面上的分數外,同色連接最長的玩家會有額外分數。

我們第二局也加上了擴充。提供了任務卡,只要符合條件,在遊戲結束可以再爆分。
所以可以增加讓玩家去做出特殊排列組合的動機!

Yardmaster,有加一下擴充
(規則簡單易懂,累積多局的分數後決勝負)

這是相當好用來墊檔的遊戲,好攜帶,佔用桌面空間也不大喔!



再來看到了浩忠,我們是近期在fb 上才認識的。
打個招呼後,不久我就看到了他在 Lagoon: Land of Druids 這桌。

這款遊戲其實之前我有關注,主要是它的美術我覺得很合胃口。
但文字量與中文化難度,讓我望而卻步。

這次難得有機會,就想說一定要試試的!!

DSC06220
(Lagoon: Land of Druids,相當漂亮的棋奕遊戲)

這是一個抽象遊戲,本身像是在下棋。玩家可以利用自己的德魯伊(棋子) ,移動在各個地點板塊上觸發能力。

透過不同的板塊能力,以及棋子的配置,玩家可以做出一些combo技呦!

分數的主要來源,是炸地 (你們真的是德魯伊嗎? XD)。
而炸地之後,除了無法再提供能力外(中止別人的連續技),玩家可以在遊戲結束計分時獲得分數。
3類板塊的分數價值,則是最後場上殘存的各類板塊數量來決定的。


Lagoon: Land of Druids 蠻漂亮的


次一分數來源,則是視探索時抽到的板塊類型,玩家可以拿一個對應的標記。
這些標記在遊戲結束時也有分數,但它們還有一個功能,就是用來補足炸地所需的法力!

所以遊戲過程就差不多是  生人 > 探索 > 動作 > 炸地 這些動作反覆進行。

板塊能力有的可以讓你再啓動已行動過的德魯伊,有的可以生德魯伊出來,有的則可以瞬間移動。
甚至還有持續效應,讓玩家可以長期將德魯伊放在某個板塊上,來取得額外的好處 (如每回合可以多啓動1名德魯伊,或是大德魯伊可以行動兩次...等)。
玩家的佈局也就因此會產生變化!



DSC06235
(板塊都快炸完了,有些連續技也因此被切斷)

最後,當然要和浩忠合照一下啦,哈~~~

浩忠


在中場 smoox 有叫了 pizza。
大家放下手邊的遊戲就過來吃囉,當然在吃之前,大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啦 !!

合照一下
(pizza前的大合照)

有趣的是有人拿出拍立得,smoox 表示因為是只有一張限量,所以開放競標。
不過最後那張照片好像是光線沒弄好 GG 了  XD


要回家了,但剛才 Yardmaster 忘了和小眼睛合照。所以立刻跑去她們正在玩的那桌強行拍一下 XDD


小眼睛
(反正我就是硬要拍,哈)

至於我到底拿了什麼東西回台中呢?
其實我並沒有拿 KS 的東西,而是之前託 Allen 與朋友所代訂的遊戲。也算是滿載而歸吧 XD

  (pitchcar mini 的2擴) 

(allen 這裏帶走的)

結語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不過 KS 真的是要有所把持,根據之前的情況,最後我跟到的遊戲,在拿到後就出售了。
主要原因不外乎是遊戲不如預期,以及熱衷度退燒。

畢竟是在遊戲尚未出版,也沒有評論的情況下就出手。難免會有錯誤的期待。
而付錢之後隔了一年半載才拿到,常常因為有新出版的遊戲,就讓我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這根本是我自己的問題 XD)

所以我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再關注了。

但這次的小世界設計師版,真的讓我後悔沒跟到。一方面是小世界本來就已經存在市面已久,所以遊戲本身不是問題。另外是這個版本真的是太精美了,而且是限量。之後想再入手,勢必得付出更大的代價。

也因此,我又開始關注 KS 了。

這次上去見到了許多桌遊圈的前輩,真的是相當開心。聞名不如見面,實際對話過後,總覺得聊天的時間真的是不夠啊~~~

當然主辦的 Smoox 真的很辛苦,根本就是跑來跑去而已 XD

希望下次的聚會,也能夠看到高雄409團、台南、新竹、中壢、花蓮、新莊團的代表。相信合照會非常壯觀 XD

最後仍是謝謝幫忙與會的大家 ^^

延伸閱讀


1. 小世界設計師版 , BGG連結
2. Yardmaster
3. Dig Down Dwarf
4. Lagoon: Land of Druids
5. Argent: The Consortium
6. [桌遊] 卡牌屋板橋店 與 正板橋團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