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兩歲八個月的生活



2011.06.12 (日)

個時間在語言、認知上都有持續的成長。
體能方面則比較少帶出去跑,但仍然被形容為裝了金頂電池的小孩 XD

最大的突破有兩個,一個就是不用奶瓶喝奶
小鐵雖然早已會拿杯子喝飲料,但是喝奶仍然習慣要躺著用奶瓶喝。(應該是養成習慣)現在已經可以用杯子喝奶了 XD



image

第二個是小鐵會在馬桶上廁所! 當然上廁所就沒拍照了 XD
我們從不刻意去訓練他大小便,就按照書上所說的,等到小鐵的身體準備好了,再來訓練才不會讓大人小孩都痛苦。 

從岳母開始幫小鐵不包尿布後,短短三天小鐵就可以自己控制了。會要求到馬桶尿尿 (原來關鍵是不要在旁邊看給他壓力 XD)

而且一定要讓他穿內褲,體驗尿在褲子裏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學習褲我們是沒買啦~~)


學會尿尿後當天晚上,小鐵忽然和我們說他要大便。
我們就知道他也要會自己在馬桶上大便了!
果然很順利,一起都學會了 XD

現在白天的尿布都省下來,出去玩或是吃飯,我帶過去一起上廁所就可以。真是太好了呢 ^^



小鐵也不再那麼黏,可以和哥哥姐姐同桌自己吃,真的是長大了啊 !!!!

image


小鐵很喜歡畫畫。
尤其是和媽咪一起畫。 每次鐵媽要畫大字報時,小鐵就一定也要跟著。
而且還會去畫到鐵媽的大字報 XD

image 



小鐵會幫忙的事情愈來愈多,真是小幫手啦。
最近熱愛洗葡萄。

image

有時鐵媽還會和我說:你不吃哦? 這是你兒子洗給你吃的耶~~~!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