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1 下半年的 wishlist



理一下今年下半年的 wishlist ~~

(本文的圖片全取自BGG,並保留原圖連結)
(順序不是優先度,是我自己排爽的 XD)





新登場                                 


1. Dungeons & Dragons: Conquest of Nerath Board Game

BGG連結

被稱為是龍與地下城版的 A&A (軸心與同盟)。


我對這樣的主題本來就沒抵抗力,再加上又是我想嘗試的 A&A 型式,就更不用考慮啦~
不過還蠻擔心遊戲時間的就是 ^^"

The Dice Tower 介紹影片:




2. Quarriors

BGG連結

骰子版的 domi。(就是 Deck Building的卡牌遊戲,只是都以它的鼻組的名字稱之)

某位骰子狂熱者被130顆特殊造型的骰子給吸引了,所以就認領這個遊戲啦 XD
這樣我錢也可以省下來了~~


開箱影片:





3. Rune Age

BGG 連結

也是一個 domi like 卡牌。不過這次是 FFG 出的呦!
而且就和 Runebound, Descent, Runewars, DungeonQuest 這些遊戲是同一個世界觀...

既然我們的英雄們已經進行那麼多的冒險,怎麼可以獨缺這一個呢?

不過因為遊樂園要進這一套,所以我可以安心地 pass 了 XD

官方介紹影片:





4. Ascension: Return of the Fallen 弒神編年史:邪神回歸
BGG 連結

這也是 domi like 卡牌遊戲....

是的,弒神編年史被我賣掉了...
因為當初買了 Thunderstone,而弒神比較沒有地下城打怪的感覺,so...

不過現在又出了這一個獨立擴充,可以單玩,也可以和前作合併。
還加了 Fate 效應。

我主要還是被它的畫風吸引...
真奇怪,畫得就沒有 Thunderstone 的精美,但為什麼我會一直抵抗不了這種奇特的畫風?




Fate (天命) 就是在這張牌進入中央列時,可以進行觸發的效應。

(新的觸發效應: Fate)

所幸遊樂園要進,我就不用再買了。真是可喜可賀 !!


5. Angry Birds: Knock on Wood

BGG 連結

憤怒的小鳥桌遊版。
雖然朋友們的評價不高,但是,這不是很適合給小鐵玩嗎? (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 )



能讓小朋友藉由實際彈射來體驗物理運動,不是很棒的一件事嗎? XDD


介紹影片:






漏網之魚                                     



當然,因為我是今年二月底才開始接觸桌遊。目前桌齡才三個半月...
所以錯過的遊戲相當多!

關注清單也要列一下出了一陣子的遊戲囉~~~~


1. Earth Reborn 地球重生

BGG 連結

2010年的產品。
可以說是一個科幻類的 RPG。因為目前我還沒有這一類的遊戲,所以想以這個做為入門磚。
Earth Reborn 也被戲稱做異塵餘生桌遊版 XD





可以看做是能夠 2 vs 2 的科幻 Descent  !

我其實還蠻喜歡科幻類的主題,就像星海桌遊。
而 RPG 類就大概會選擇這一款吧!

遊戲內附的模型質感很好,還有大型二足機動兵器耶 !!!

(震憾人心的二足機動兵器?)


開箱影片:



2. Alien Frontiers 星際邊陲

BGG 連結

在網路上被稱做是"太空版的Kingsburg(國王堡)"。
不過我沒玩過國王堡就是了 (遮臉)

我得承認當初是不小心看到開箱影片而中招 ...
這一類的經營策略遊戲也是我很少接觸的,通常都是在店裏跟著別人玩。
而自己都沒有收集這樣的遊戲...

這次我是被這個太空的題材所吸引,以及漂亮的圖版 (真膚淺阿你~~~!)

因為絕版所以價格一直上漲。很扯的是,前陣子大家在等重印,結果連看都沒看到就售完了...
後來請朋友問看看由國外進的價格,最後我決定先放下囉...

(後來看到開箱文,發現品質沒有想像中的好,決定跳過了)

開箱影片:





3. The Pillars of the Earth 聖殿春秋 / 上帝之柱

BGG 連結擴充

2006 年的遊戲。
就如前面所言,這類的經營策略遊戲我很少碰,也都還沒收入任何一款。

而聖殿春秋一開始我是由它的系列續作(算吧?) World without End (天地無盡) 才發現它的。
後來再看了宅貓兄的 blog 介紹,才發現這款真的要配上擴充才會比較好玩~~

聖殿春秋將遊戲流程與圖板進行高度的整合,甚至被評為工藝品!

別忘了和擴充一起服用!!!




與擴充進行極上合體!
完美的整合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把一個遊戲切成兩份來賣的  XD




4. BattleLore 戰爭之道

BGG 連結

以英法百年戰爭為背景的卡牌驅動戰棋。
戰棋類的遊戲也是我還沒收入的,所以想由這些輕度戰棋來入門。



因為是奇幻主題,所以比起 M44 ,對我更有吸引力。
BattleLore 加上有多種奇幻主題的擴充,更是讓人心癢癢地呀~~

不過因為是奇幻戰棋,之前很難不讓我在 Runewars 和它之間做一個取捨。
但是因為 Runewars 有某人認領,所以我也不用煩惱了 XD


可惜目前DoW的已絕版,只能等 FFG  重製囉!



5. Memoir'44 二次大戰回憶錄

BGG 連結

和 BattleLore 同系統的戰棋遊戲。主要是多數的擴充 (反正就是坑) 感覺挺耐玩的,又因為由卡牌驅動,加上骰子,運氣成份就較重了,所以很適合入門。



有點適合拿來和老爹一起玩,重溫一下孩提時和老爹一起下棋的感覺。(雖然 M44 的運氣成份很高啦...)

老爹應該對軍武的接受度,會比奇幻來得高吧 XD

看網路上也有爸爸拿來和小朋友玩的,用一下變體規則就可以囉。



6. Kleine Magier 小魔術師

BGG連結

小鐵到了可以玩記憶遊戲的階段了。

記憶遊戲就像拔毛運動會、噴火龍那樣,不過我是想找更有變化的遊戲。

這款小魔術師,除了記憶的要素外,還加上了三個連動齒輪,更增加變化性。
用魔法棒把魔術帽打開 (磁力),會讓小朋友更有 fu !!



不過這款台灣好像買不到,得跟一下國外單才行  XD

影片:






擴充                                                

買了本體之後,事情還沒完吶...


1. Talisman (Fourth Edition): The Dungeon Expansion

BGG 連結

FFG 2009 年出的擴充。
既然已經有了 Talisman,擴充的敗入是一定要的啊!

雖然 2011 年9月有 Dragon 擴充,但一切資訊都還不明朗的情況下,就先選舊的吧~~


(資訊未明的 Dragon 擴充)

而第一款選中的當然是附圖版的 Dungeon 擴充囉~~~ (果然不是 Dragon 就是 Dungeon 啊 XD)





組合上去就會像這樣:


通過地城後,還可以自選新的寶物:


當然遊戲的目的仍然是和基本版相同,但這個地下城提供了額外的冒險和挑戰。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