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15-2 失去人生目標的黃金島





接續戰報15-1,再來又玩了黃金島。

因為我和阿鬼聊一下 tomb,小黑就先幫我玩。
等我那邊ok,再回來接手。




一接手小黑的牌後,不禁讚嘆,這一把手牌真的是太精美了…

命運卡幫我選那張是怎樣? orz


一坐下來,東風馬上抽走了我一張寶藏卡…哀~~~

進行一回兒,忽然又一隻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小艾:鐵哥~~ (心)
我:啊?

僅存的一張也被她抽走了!!


結果現在一張全沒了...

這樣子,我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啊~~~!? 我又要去哪裏咧? (抱頭)


 
此時忽然發現場上翻開的牌中,居然有抽寶藏卡的功能牌!

就是這個了!

就在我這樣想時,我的上家翔翼,就在我的眼前取走了這張卡。

我:"你….!!"  
翔翼:"鐵哥…對不起。" (可是翔翼你的表情和所說的話不符…) 

image
(抽寶藏卡的功能牌...就這樣被拿走了)

而且一次就算了,居然還發生兩次。


就這樣,我就維持了幾輪都如行屍走肉的情況。

看著大家面前的寶藏卡,看到自己一張都沒拿到真的是萬念俱灰啊。
除了兩個回合的補充寶藏卡機會外,沒有其他的方法了。

image

我手上的命運卡是 MET DRAKO。
它的功能是在遊戲結束時,手上每有一張大鳥飛行卡,就可以加4分。

我犯了最大的錯誤,就是天真的以為我可以收集這些飛行卡,完成這張命運卡來獲勝。
天啊,我這是哪來的自信啊~~~
 
image
(我的命運卡,真的是命不好啊?)

這類收集性的命運卡,本身就要收集特定的手牌。所以它會佔去我們的手牌上限 (10張)。
這樣會讓競標的優勢大為減低...

而且,它要收集的是相當好用的飛行卡。
造成原本可以用來搶標的機會,都這樣讓它過去了。

原本有一回合,出現了可以更換命運卡的功能卡。
假如更換到了另一類踩點的命運卡,我就可以搭順風車取得分數。

這是我唯一的機會,但那時還是放它過去,結果就這樣....



最後我只拿到這兩個寶藏。是的,就是只有10分 !!!


image

再加上手牌中未用的3張飛行卡,10+4x3 = 22分。

聽了大家報的分數都在40分上下,我知道自己已經墊底了。
就宣告自己最後一名。

結果大家還不放過我,硬要幫我算。

各位知道你們這是在鞭屍嗎?

image

那樣也就算了,每次看到我還問:"黃金島戰報寫了沒呀? "

這次的領悟是:不要依賴不切實際的命運....

一旦發現命不好就要趕快改運...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