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15-1 – DungeonQuest



2011.05.27 (五)


  
原本預計要開 Tomb 的,但因為種種的原因,最後又開了 DungeonQuest XD
 



image

我還是選擇狂戰士!

image

這次我抽到的符文是,可以跳到旁邊一格的地下城板塊。

image

也加入了新成員阿修。
阿修選了法師,就在邊玩邊教的情形下,他很快地就遭遇到了怪物…



image

當然因為一開始對戰鬥系統還搞不清楚,也是和上次我的情況一樣。遇到了就知道啦!

image
(左邊是阿修的傷害堆,馬上累積了十點傷害…)

結束後,阿修語重心長地和我說,他終於了解我在上一篇戰報中寫的那種感覺 XDD


這一次我的冒險還算是十分順利。也不手賤去亂開東西了~~
雖然看到地下墓穴的入口,但我覺得這次應該可以不用進去。

image

而此時,擋在阿修法師面前的,是一個深淵啊~~
一旦敏捷檢定沒過,掉下去就直接進地下墓穴了 !

image 
(需要進行敏捷檢定的洞)

至於小艾呢,和我一樣都堅持選擇相同的角色。
這一次,也挺順利的…

image 

鏡頭回到了我身上。
我終於遭遇了敵人,怪物則由我的下一家小艾擔任扮演。
開打不久我就發現不妙,怎麼好像我的攻擊都被猜中。
一直被反擊!

image
(被反擊成這樣...)

最後雖然我取得勝利,可是20滴的血被打到剩12滴…  = =
 
image
(血都要掉一半了…)

阿修這方面,也因為沒有勇氣嘗試那個深淵,就繞了回來。
但沒想到在他眼前的,居然還是死胡同!

image
(沒路了…)

不過很幸運地,阿修在這個房間中找到了地下密門。
準備進入地下墓穴! (那剛才就跳下去就好啦... = =)

image 

而這次沒有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東風,居然抽到了上一次在出口砍倒我的陷阱!
 
image


就這樣,仆了…

image 
(真是太意外啦...)

由於我抱著非來龍穴不可的決心,
還真的讓我一步步逼近龍穴呢!

image

不過,位在北方的東風,也一步步朝這裏推進。兩個人快要遇上囉!          

可惜,我探索的板塊,居然把我引回了另一個方向。只能說運氣真差!

image
(難道就這樣被東風捷足先登了嗎?)

很意外的是,我居然發現了密門!
我就利用它直接進入了龍穴。反而領先了東風一步!

image
(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

龍穴算是DQ中最刺激的地方了。
因為這邊可以直接抽寶藏卡,而寶藏卡的寶物價值,可是遠高於我們在其他探索取得的寶藏 (都幾十幾百的…orz)

當然,怎麼可能平白讓冒險者取得。
每次停留在裏面的冒險者,都要先翻開一張龍眠卡
如果龍還在睡,就沒事發生。

但假如不幸,龍怒了。那就在龍穴中的冒險者會一起被噴龍焰!
而且寶藏掉光光…

image
(謝天謝地,還在睡 XD)

由於龍還在睡,所以我可以抽出兩張寶藏卡。

image
(雖然不是很多…但已經是場上最高了)

東風隨著我的腳步,進入了龍穴。
沒想到他一抽,居然出現了四位數的寶藏…

image
(天啊,東風運氣也太好了吧!)

我和東風如果一直在龍穴,那抽到龍怒的機會就會很大。
而且是任一人抽到,兩個人都要被噴。
這樣風險真的好高…

但看到東風取得了相當多的寶藏,我也想要再拼一下。
不過,我還是先離開了。

image

東風看我離開後,他也開始探索新的路線。


不過我比東風有優勢。
因為我可以沿著東風走進來的路線離開整個地下城!


但因為我是由密門跳進來的,我的路線是死路。
東風也就無法由我的路線逃出生天。

他必須靠自己找到離開的路。


就在東風離開後。我又立刻跳了進來龍穴!
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image

東風對我說,我這樣時間會不夠離開地城。因為天快亮,龍快要醒來了。

但我還是堅持回到龍穴。
因為當東風離開後,龍穴是空的,所以龍眠卡又可以重洗了。(只要有人在裏面,龍眠卡就不會洗,龍怒的機率就會愈來愈高)

我就拼著這一點賭賭看。一定要超越東風的寶藏…

果然,我拿到了3000元的寶藏,超越了東風成為了贏家!

image

(真是戲劇化啊~~~)

此時我居然隱藏不了自己喜悅的心情,握起拳頭說了 yes !

當然,時間已經不夠了,不可能再有人進來搶。所以我只要能活著出去,就是真正的贏家囉。
 
image
(沿這條路我就可以順利出去了!)

此時的小艾,決定採取了一直逃到出口的策略。

image
(幾乎沒有戰鬥過的弓箭手)

輪到我要脫出時,遇到了骷髏兵。
沒想我以為沒什麼,但我忘了我下家是小艾。


結果最誇張的事情發生了!

仿佛我的腦袋被讀取一樣,居然一直被反擊成功。

而且是連續反擊。其他人都在旁邊拍手叫好了.. orz


此時我的心情就像第一神拳裏的橋段:

被反擊…

image

再被反擊…

image  

雖然我很想當畫面右邊的宮田,但很無奈的是,我是左邊的 Randy…


我還有10滴血的狂戰士居然被3滴血的骷髏兵打到死!
(重點是骷髏兵完全無損啊~~~~)

image 
(傷害牌堆已經多到變成這麼凌亂了,可見戰況之慘烈!)


在大家的一陣恭賀聲 (?) 中,我也仆了。

image
(帶著最高分的寶藏出局了 orz)


沒想到是敗在戰鬥中..

一直進行地下活動的阿修,終於也破土而出。
而且居然就在出口附近!

image

(這也太好運了啊!)

東風這邊,則又被路卡死了…冏rz

image
(接不到小艾的路線就白搭了啊!)


躲躲藏藏的小艾,一步步接近終點。

只要板塊抽的好,就沒問題了吧?

但事實上,小艾苦惱的是,她目前沒有任何一張寶藏…
必須要拿到任何一個才行。

image

結果就在這時,居然真的讓小艾挖到了!

image
(有沒有這麼剛好?!)

就這樣,小艾活著離開了。

image


此時地城中其他人呢?

阿修奮戰到剩一滴血苟延殘喘。

image

(還是這麼剛好?)

而東風…居然又抽到一次致命的陷阱。就這樣領便當了。
(算起來他一共抽到3次耶…)

image
(人在倒楣時就是這樣)

結果到最後,阿修也到達終點。
而他的寶藏比小艾多,就這樣成為勝利者啦 !!

也許是初玩者的運氣? 這次阿修初玩獲勝,上一次我也是初玩獲勝 XD

總之,我對人生又有新的體悟了…

那就是... 座位要慎選

(完)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