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14 - 絕體絕命的地城之旅 – DungeonQuest @ 遊樂園


為週六無法出團,就跟不上 DungeonQuest (DQ) 的拓荒了 orz
今天好不容易等到再次開團,就要好好把握啦~~~
 



在DQ的主人小艾來之前,也只有我先到。
阿鬼已經放好了要給我看的 Sumo Ham Slam (倉鼠相撲)在桌子上 ^^

image

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格鬥 (?) 遊戲~

image 


玩法是隔著底板,用磁鐵來操作倉鼠。

image


雙方先投擲骰子,根據結果來做動作。
一旦投出 SLAM,就是真正的對決了!

image

把對方推倒就勝利。

image


投到 EAT 時,就可以餵倉鼠吃下四顆米。
增加倉鼠的體重 XD
這樣容錯率比較高,也就是比較不容易被推倒。

最後再由底部轉開,取出即可。

image


下次有機會再帶小鐵來玩玩看吧  ^^


另外還放了一盒黃金島,在我上次帶來遊樂園後,兩位店長看到覺得蠻適合放在店裏的。
阿鬼馬上敗了一套回來放店裏!真是有效率。


image
(連膜都還沒拆呢)

東風則教了我玩 Battle Line。 最後還是策略錯誤不敵東風啊~~~


image 

----------------------------------------------------------------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期待已久的 DQ 終於要開始了!

DungeonQuest,據小艾所說,存活率不到30%…


image 

就如同之前的慣例,我又選了戰士
我總是喜歡那種屬性極端的角色,這樣才有角色扮演的樂趣啊~~

image 

 (無腦戰士瘋漢,當然是我必體驗的角色囉!)


血量超高,達到20。力量9,也是全英雄中最高的,然後其他屬性就…
尤其是最後的運氣屬性,只有3…

特殊能力是每次戰鬥時,可以比別人多抽一張戰鬥牌。
而且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


沒關係,這樣才符合我的性格啊,不用想太多,打就對了!



image
(這個角落就是我的起點~)

四位英雄都準備好了,各自由一個角落的入口準備開始冒險。

image


沒多久,東風的法師就遭遇怪物。而他的下一家,就是我。
負責當怪物的操作者,進行戰鬥~~~

我對這個戰鬥系統不是很清楚。
不像東風和小艾已經在拓荒時玩過一次…

我:"什麼樣的情況可以致命一擊呢?"

東風:"沒關係,到時你就知道了" (獰笑)

總之,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就看著傷害一張張疊過來。
然後我也見識了什麼是反擊和致命一擊,整疊傷害牌堆搬過來我這兒啊!

image
(扮演怪物的新手上路篇...)


可憐的骷髏兵,我對不起你 orz

輪到我時,眼前立刻出現地下墓穴入口。
 
東風立刻說啦:"裏面有很好玩的東西呦~~ 一定要去試試的! "


我一聽就知道是在唬爛啊!

不過…我還是決定衝下去試試 XD  (謎之音:你也太容易被煽動了 ...)

到了地下墓穴,就進行和一般冒險不同的機制了。
以每回合翻開墓穴卡來取代地圖板塊。
每次都有事件發生…

結果被老鼠群咬。連反擊的機會都沒有…  = =
當場損了兩滴血。

image


此時翔翼這邊,也有了驚人的進展。
他的弓箭手,在踏進地城兩格時,就意外身亡。(你沒聽錯,就是兩格!)

這個遊戲本來死亡率就很高,所以我們進行了復活的變體規則。
就是死了可以復活一次,物品繳回,血量減半這樣。

但…翔翼的弓箭手,死了又死。連我們都還沒回應過來,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死一次。

這怎麼辦咧? 總不能讓他自己到旁邊 solo 吧...

後來就讓他再選一個角色重新投胎做人。

image 


大概是有了深刻的體悟,這次翔翼選擇了最耐命的聖騎士
弓箭手的屍體,則還是放在原處…以紀念翔翼創下的最速掛點傳說

當我再次前進時,墓穴中又發動了陷阱。出現了落石!
我每回合都給進行檢定,通過後才能繼續前進。

image

運氣還不錯,我只多停留了一回合,就排除障礙前進了。

無獨有偶地,翔翼的聖騎士也遇到落石 XD

image


此時的東風,法師正在為了找不到出路傷腦筋…

image


當我繼續在墓穴探險時,居然找到了出口!

image 

(好快,一下子就找到出口了)

大家都說我運氣太好了,這麼快就抽到,可以回到地城…

而且,出來的位置,居然在龍穴旁邊耶!

image
(我出運了嗎?)

可惜的是,不會每個人都如此順利。
東風確定進入死胡同了… XD

image
(只能另找出路囉~~)

我果然想得太美!
路一直往龍穴的反方向延伸…
還出現了旋轉機關 orz

image

(看來無緣了 冏rz)

總算挖到我的第一個寶,30元…

image

(只要有拿到寶藏,就可以離開地城了)

而翔翼的聖騎士,也很不幸地被蝙蝠咬…

image

另外很神奇的是,我一直拿到藥水。
一下子就拿了三瓶了吧。
小艾一直想拿反而拿不到~~

 image
(喝了有機會受傷,甚至還會死掉的藥水…這什麼副作用... = =)

我的戰士不斷地探索,路線真是迂迴。
此時翔翼的聖騎士也往我這個方向過來了…

image

忽然間...  火把熄了!
都什麼時候了還給我發生這種事! (怒)

image


我必須要把火把重新點起,才能再前進..orz




此時,翔翼的聖騎士遇到了死路,心中一涼。

image

但是他也拿到了另一個寶藏,目前算是四人中最多的囉 XD

image


在我好不容易把火把點起來後,就趕緊準備往出口逃出。
 
東風馬上說:"你才拿30塊就跑,這樣好意思嘛你!? "


沒辦法,活著才算贏啊~~~~ (攤手)

我的目的就是要由翔翼的入口逃出去,但沒想到…  (我們規則玩錯了,見文末)
無情的命運又給了我一個死胡同…

image
(無法過去了…QQ)


image 

更神奇的事發生了,翔翼不知動到什麼機關。
所有的板塊要順時針轉90度~~~

結果柳暗花明...
咦? 我眼前出現了一條路啊~~~!!!

假如我能順利繞過聖騎士,那就能逃出去啦~~!

此時在經過的路上,看到一個棺木…
果然手賤的我,就試著去打開。

沒想到,魔像出現了啊 !!! (請問你是怎麼塞進去的? = =)

image

翔翼就操作魔像和我戰鬥。

魔像相當強,雖然本來我還以為可以打的很順利。
結果又是被翔翼反擊,又是致命一擊。
只聽見他唸唸有詞:"我好像了解這個戰鬥系統了… "  


image

天啊!該不會只有我還沒參透吧!
 
看到一大串的卡牌送過來…
在我順利打倒魔像後,自己也吃下了不少傷害。
不過…我就是血多,這點傷沒有關係地~~~

相比被打得滿頭包的小艾,還找不到路的東風,還有不知道在幹什麼的翔翼。我的情況算是最順利的了。

image 

一直無法突破鬼打牆的東風,做了一個決定。
就是和我們一樣也進入地下墓穴,以期能找出另一條路。

image

翔翼這邊有一道門擋著,我的運氣也不錯,直接就打開了門。

image

一直嫌血不夠的小艾,似乎也開始想要進入地下墓穴了…
只是,能夠活到那時候嗎?


image
(血少的弓箭手,幾乎是一步一殺啊…)

我突破了門後,立刻衝上高塔,要逃出地城。

沒想到,這時居然有個機關…
需要我擲骰做防禦檢定…沒過就立刻死掉了…


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

對!就這樣,前面99%都很順利,沒做錯什麼事的我,就在這邊一個擲骰爆了就死掉了!

image 
(這....也太戲劇化了吧... / _ \ )

當場超越了翔翼兩格掛點的話題,成為大家取笑的對象…orz

但因為我還可以復活一次,就在原地站起來了。
當然,我的寶藏和其他物品也都收回去,必須再去找到寶,才可以離開。

image

(東山再起的狂戰士~~!)

此時的東風,遇到了麻煩的惡魔阻礙了去路。

image

因為我每次扮演怪物都打輸。
幾乎成為了失敗的代名詞…

而這次運氣不錯,我抽到了這張逃脫值為6的技能卡。
東風果然又想逃了…

但因為我的逃脫值點數高過東風,東風只好背門被K一下。強迫進入戰鬥…

這次的戰鬥我就比較清楚了,成功猜出東風要打的攻擊類型。
以小量反擊並留有後著,再伺機灌入大點數的反擊牌!!!!

加上致命打擊後,東風的法師就這樣趴了~~~

我慢慢地吐出一句想講很久的話:"我好像也了解了這個戰鬥機制… "

呼,能說出這句話真爽啊~~~ (淚)


再來我繞了一下,很幸運地挖到了200金,立刻準備再趕往出口脫出囉!

image


不一會,大家忽然發現,翔翼不知啥時偷偷地累積起寶藏了!
看來這傢伙不止是黃金島,連DQ也這樣玩啊~~ XD

image

在我順利逃出後,就等著大家出來再比寶藏分數了。
當然,前提是其他人也活著出來才行,嘿嘿…

小艾由地下墓穴出來了!
果然成功脫離了那些死路~~


image

但是…一踏出房間立刻踩到陷阱身亡啊 ~~~~~~  (復活也用完了, game over)


image 

真的是一步一殺 orz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龍王已經快醒來了。
最後這幾個回合都有可能會忽然結束….

東風當然拼命地趕,總算,跑到高塔了!

image


但是…很不幸地,龍王就剛好在這個時間點醒過來… (最後幾回合,每次都要擲骰檢定)
 
東風連帶還在地城中數錢的翔翼,也成了龍王的食物 冏rz

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帶著200塊,緩緩地離去。 (完)


-------------------------------------

真的是太歡樂了啊! 

這個遊戲一定要試試看,相信您對人生會有一番新的領悟(咦?) 




P.S. 1. DungeonQuest 的開箱及資訊連結,記錄在戰報13這篇中。
        2. 後來查了規則,離開地城其實由任何一座塔都可以離開,自己進來的那座也行。只要身上至少有一張寶藏卡即可。
        3. 小艾的姐姐看到這篇請儘速與我們聯絡,謝謝。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