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戰報 13 – CoC, 黃金島 與 DungeonQuest 開箱 @ 遊樂園


2011.05.20 (五)

天還是例行的週五桌遊聚會。
原本打算陪翔翼試打一下 CoC (Call of Cthulhu),看看他有沒有啥組牌的idea。結果沒想到他跑去換藥,變成就我和韓籍打啦!
 



目前都沒人組牌,所以就用我自己的deck來互打~~
我的主要目的也是測試一下新的磨牌 deck。

1. 克蘇魯的呼喚 Call of Cthulhu


image 

第一場,韓籍用紅藍 James (天法)  vs 純紫磨牌 (四門)
 
就和蜥蝪之前用的相同,韓籍讓 james 登場後,就開始清掉我場上的怪物。壓迫感真的很重,真的是神阻殺神的情況… = =

但一切就在我從資源堆把 boss 挖上場後,戰局就改觀了。
因為 James 這個組合,對無堅不摧屬性的角色相當無力。

借用一下CardGameDB的圖,這隻 Evolving Shoggoth 可以犧牲自己由資源堆把生物挖出來。

image

所以後來這樣就被我的角色回壓回去。結果我還沒磨到對方什麼牌  = =

第二場,韓籍換用 純黃夢島 (神奪) vs 純紫磨牌 (四門)
 

韓籍畢竟是有經驗的 MTG 玩家,所以其實不需要和他解釋太多我的deck用法,看了大概也知道目的是啥。

只聽到他一直看著手上牌的內容,邊喃喃自語:"好強…這個deck好強…"
我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XD


前期雖然我也很快挖出 boss,但因為棄牌中spell並不夠多,所以還無法充份地用循環的spell造成效果。

image

而當我要發動一些組合技時…

韓籍:中斷!
我:可惡!那我再XXXX
韓籍:再中斷!
我:…

我這時才發現,黃色的中斷卡真的是讓人很鬰悶啊…orz


隨著時間的經過,韓籍已經把組合技的要素及資源都準備好了。

韓籍:全部瘋掉!
我:…


看著韓籍場上的夢島,讓全部的角色都無法倖免於那張恐怖的event。

我只好把具有優勢的生物群都翻面過來。

雖然對方也是,但我無法再取回優勢了。

而且他也已經準備好了回復瘋狂狀態的 support 在場上。


就這樣,再一次地,我還沒磨到牌戰局也結束了,只是這次敗啦 orz

看來磨牌這個要再修一下 XD


2. 黃金島 Isla Dorada

再來的黃金島,是第一次開到滿滿六人的一團 XD

image

在場只有我、翔翼和東風是第二次玩,其餘阿鬼、小艾和韓籍三人則是第一次玩。
畢竟黃金島美術可愛,幾乎沒有等待時間的特性,而且還要嘴砲,整場算是很歡樂~~~

結果被翔翼害到,我吞了一個負六分!

image

黃金島其實分數差距不會很大,一點點的分數最後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XD
我吞下了最後一名的殊榮…

最後所有人其實都是30分上下,最多相差七分而已…

命運卡的爆分,似乎大家的地點都很接近,所以差異反而就沒那麼多了呢。



3. DungeonQuest 地城任務

這一款也是我肖想很久的遊戲,是隨機性高,相當歡樂的地下城主題遊戲。
m群的新成員小艾敗入了這款,帶到遊樂園和我們一起開箱。
所以我就有機會看到啦 ^^

image

DungeonQuest,是FFG出品,與 Runebound、Runewars 和 Descent 相同,同屬於 Terrinoth 大陸的世界觀!
但 DungeonQuest 比較像是派對用的地城冒險遊戲。

image
(支援1到4人的遊戲~)

背面也要來一張!

image
(FFG 的包裝,總是相當吸引人)


image
(盒蓋拿起後,看到的規則書)


 image
(規則書內頁)

又是可以拆拆樂的紙板,可惜小鐵沒辦法享受到這種樂趣 XD

image
(token及地城板塊)

再來是折為四分之一的圖板。

image

圖板取出後,就可以看到內襯了。
這是角色板,以及三百五十張以上的卡牌! (資料是寫366張)

image


不過在經過 Thunderstone 的單盒六百張,以及 Tomb : Cryptmaster 的四百張後,我對這個數字已經不驚訝了…orz

很特別的是,卡牌的尺寸相當小。

image



玩家所扮演的英雄們,同樣是用塑膠模型來呈現~

image


骰子也相當有質感!

image

將地城圖板展開~~
咦? 為什麼空空如也呢?

image


原來這個遊戲有趣的地方就是,板塊是由玩家抽出來的!

每個板塊上面都是地下城的一個元素! 


image

數量超過110片呦!

image

卡牌的種類相當多,大家也準備開工了!

image 

雖然東西蠻多的,但在六個人合力幫忙下,進度就相當快!


image 
(裝卡套的裝卡套,拆token的拆token)

不一會兒,一張張的卡牌都上完卡套囉!

image

此時,小艾翻出了遊戲中沒有使用的東西…
其中一組好眼熟…

image
(原來是用於 runebound 的角色卡)

看來之後我開 Runebound 就可以和小艾借將了 XD


原來是用於其他同系列的遊戲!
也就是這幾位英雄,是可以出征到 Runebound、Descent 和 Runewars 的 XD

image
(盒底就有寫了 XD)


小艾是和卡牌屋買的,這款也有附精美規則。

image

可惜星期六的試跑,我沒辦法跟。
希望星期一可以寫到戰報 ^^


--------------------------------------------------
DungeonQuest 地城任務 (第三版)

BGG連結


發行年份:2010
發行廠商:Fantasy Flight Games (又是 FFG)
適合年齡:13歲以上 (建議8歲以上)。
遊戲人數:1-4人 (建議4人)。
遊戲時間:約90分。
遊戲類別:主題遊戲。冒險、探索、奇幻、戰鬥。
遊戲機制:
(1) Campaign / Battle Card Driven:卡牌驅動戰鬥系統,DQ中的戰鬥以卡牌來實現。
(2) Rock-Paper-Scissors:戰鬥效果存在著 "剪刀石頭布" 的相剋性。
(3) Tile Placement:地下城板塊放置具策略意義。
(4) Variable Player Powers:各英雄角色能力均有差異。
語言相依性:遊戲中有較大量的文字。

再來又是我最愛的 Drakkenstrike 開箱影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