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Android] Hero 制限解除~~~~!!!

2010.10.18 (一) 

Hero 本身的記憶體限制,程式裝不了太多。
Android 2.1 系統又還沒提供 app2sd 的功能…..
前兩週終於讓我受不了了~~~!!


要使用app2sd,在 Hero 上只有刷 ROM 一途了。
如果說 root 是打通任督二脈的話,那刷 ROM 就是易筋換骨啦!


查了一下資料,現在刷 ROM 的程序似乎愈來愈簡單,所以想就直接刷下去吧。(之前我是連 root 都沒做呢!)


按照程序取得 root 權限後,重割了sd卡的分區,再把 Villain 2.1 ROM 刷進去。還好順利成功了 XD

搭配了 app2sd 的程式,讓這個 2.1 版本可以將程式裝在 sd 卡中,空間頓時就變大啦~~~


食髓知味的我,又動起了 FroydVillain 1.5.0 這個 ROM 的主意…
它搭載的是 2.2 版本的系統。

image
(刷完 ROM 後的資訊)

而且再搭配 超頻核心(boot animation),直接將頻率谷催到 691 MHz!

image
(原本的 Hero 是 576 MHz 而已吶…)

原本升至 2.2 ,從作業系統上就可以獲得二到五倍的效能提升!
再加上超頻後,整個威猛到不行!

現在可以裝下許多以前裝不下的程式和遊戲了。
當然還有某些是2.2才能裝的,現在也可以囉 ^^



鎖機畫面,不過我是自己自訂的…

image

ROM 內建的 Home 不是 HTC 原生介面 – HTC Sense。
而是廣受好評的 Launcher Pro
也是我之前愛用的 Home 程式。

我將之抽換成 Launcher Pro PLUS 版本,就可以解放它們設計用來取代 HTC Sense 的小工具!

image
(就像 Facebook 小工具,就是PLUS版提供的)

2.2 中,通話和聯絡人介面也不一樣了。
(和Facebook帳號的合併方式也不同,要特別再check一下呦~~)

image

原生的"電源控制"小工具 (第二排那個藍光的),也變的更多設定,更好用了。
還可以像之前我裝的 SwitchPro 一樣自訂要排放的功能。

image 
(充滿彈性的小工具!)

有注意到 2.2 的主要顏色都換成藍的嗎?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風格的。
(像上圖 Market 的機器人圖案)

image image
(介面大致都是藍色調的配色)

值的一提的當然是動態桌布的支援!
在 Hero 上,這個功能是被直接拿掉的…(因為硬體效能不足)
但在這裏,讓 Hero 也可以享受這個功能!

image
(我找了幾個還不錯的保留著 ^^)

當然,不是每一個桌布都可以用。總之就 try try 囉!

image
(桌布是會動的,就像在水族箱一樣~)

動態桌布會吃掉很大的系統資源,所以我平時只有在要 show 給人看或自 high 的時候才會用 XD
畢竟 Hero 先天上就不夠那個本錢…orz

3D圖片庫,也是2.2提供的功能。
原本的圖片庫被換成了這個 (可是我還是想要原本的…比較快呀~~~ T_T)

image 
(華麗的 3D 圖片庫~)

圖片庫支援多點觸控,用手指可以在上面把照片撥開,或是縮放。還蠻直覺的!

image
(也支援重力感應,手機一偏斜,馬上就出現效果)

這個功能變成了 2.2 上主要的圖片選取介面。不知為何,我想用 ASTRO 來指定桌布會失敗。只能用這個”緩慢”的 3D 圖片庫 ^^”

最後,在記憶體使用上,由於 2.2 內建的 app2sd (所以不用像2.1要再加個程式),就充裕很多啦!簡直就是游刃有餘。

image image

以前很難裝的遊戲都可以裝進來了。不然總為了裝一個,要再刪掉其他的程式…

image 
(愈裝愈多....)

最後,我再把一些用不到的內建程式砍掉 (因為有root權限了,所以就輕而易舉囉),把開機時的載入process調整一下。
現在覺得順到不得了 XD

想要讓 Hero 再次燃燒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



2.2 的功能,可以參考這篇:暫時最穩定的 Hero 2.2 ROM – FroydVillain 1.5.0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