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 不忍心

2011.01.26 (三)


image

晚我在泡奶時,因為鐵媽在洗澡,所以小鐵自己一個人在遊戲室玩。
後來他一直往上亂拋玩具,當然我不會阻止,只是要他不要拋到廚房這兒....




但孩子就是這樣,會不斷的挑戰。
最後就是丟到我這兒來了。
而且勸了不聽,嚴詞正色也只有效一下子。

我們家裏當然是有原則的,一旦講不聽,我們的語氣就會加重。
再不行,就是要打打了!

話雖如此,但我們家的小手,一次也沒用過。

"打打" 的方式,仍然是用自己的手來打 (鐵媽說這樣我們才能知道力道的分寸)。

"把手伸出來!!"
"把手張開 !!"   我拉著他的小手,正要把手指撥開。

很特別的是,他居然自己把手攤開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做。
以往他總是會一直往回縮,想要迴避處罰,還會一直叫 "不要打打~~~!!"

這次居然沒有!

我重重的打了一下。

看著小鐵,他忍著。

忽然間,他的嘴閉得更緊 .. 表情開始扭曲~~

我就這樣看著他的表情變化..

幾秒鐘內,他哇的一聲哭出來了。


小鐵不容易哭,他很少會因為痛而哭。多半是委屈或是達不到目的受挫時才哭。

但更讓我意外的是,他接下來的一句話。

"哇~~~ 爸比~~ 對不起~~~~ 嗚嗚嗚~~~"

從來不會在這種情況說對不起,是他知道自己犯錯了嗎?

他一向只會一直哭,哭到我們一直不理會他,直到停下來為止。
這次的小鐵,完全不一樣了。

我心裏也絞痛了起來....

過一會兒,把他摟起來抱著,拍拍小鐵的背。再輕聲地和他說:

"下次不要這樣了哦~~"
"嗯~~"

聽到他止住了哭,殘餘的啜泣聲,再看著他的臉上滑落的眼涙。

我心裏又有了個感覺: 小鐵,你又長大了。


(本篇文章前面的照片是以前拍的,不是這次發生的)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