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冥王神話] 目前兩個版本的冥王神話

2011.01.05 (三)

前這兩個版本我都有在追~

車田的 冥王神話 ND (NEXT DIMENSION) 最近也繼續連載了,目前看到31話。
手代木的冥王神話  LC,則已經接近尾聲。目前則到 210 話。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手代木版本的 LC。

雖然剛開始比較少女漫畫風,讓我有點興緻缺缺。
但是隨著每一話的經過,漸漸地變的讓我可以接受了 XD
(當然我是從冥鬥士開始進攻聖域後,才燃起興趣的 ^^")

初期的畫風,這是單行本 Vol.2,其實比 Vol.1 時改變了不少。

image


208話時的畫風。

 image
(該雙子座阿斯普羅斯出鋒頭了)

手代木的版本,會讓前作中比較沒表現或是比較廢的角色變的很強,或是著墨較多。
所以我以為前作爆強的雙子座,會在這裏比較沒戲。

結果我錯了,還是一整個強到不可思議.... 真不公平啊 ... QQ

難怪在這一代還是敢搶教皇的位置。完全不把教皇候選的射手座希緒弗斯,和教皇的大弟子巨蟹座馬尼戈特放在眼裏...

雖然車田在前作定下了:前代聖戰只有白羊座希歐和天秤座童虎倖存。

但手代木仍用她的方式在這條限制下將黃金聖鬥士們的作戰發揮。
比如處女座用生命造出108佛珠,年輕的獅子座最後與大地同化,而雙子座阿斯普羅斯則本來就是個死人 XDD


在整體上,真的是蠻吸引我的。
尤其劇情走向是當初始料未及,比起車田單純的走向來說。實在有趣的很~~

目前的210話,則是天馬(神聖衣) 背著兩個黃金(希歐、童虎戰鬥不能)去找亞倫 (冥王,但其實...)
雙子座和天魁星杳馬 (這也是個神) 的戰鬥,也告段落了。
真.冥王軍大概只剩潘朵拉吧 (退出戰局)。

我另外期待的伏筆是被解除天雄星資格的 水鏡,你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穿巨爵座白銀聖衣登場呀~~~~


至於車田的ND版,在一開始的畫風真的讓人倒彈。
和前作比起來真的是退步啊! (也有網友說是助手代畫)

image

不過在正常連載後,現在作畫漸漸有恢復的趨勢。

劇情方面則是接在前作冥王篇之後,女神為了救被冥王刺中的星矢,和仙女座瞬,一起穿越時空到了前代聖戰中。

原本以為會蠻有可看性,但看到一些真的讓我受不了...

1. 聖戰結束後,五小強怎麼沒有進階為黃金聖鬥士? 是因為黃金聖衣都壞光光了嗎? 至少也要有人修一下吧? 


2. 一輝回到過去後,和天雄星的水鏡交手,居然說出:"比以往交手過的黃金聖鬥士還強" 這句話...  可是一輝你可是和 處女座釋加 及 雙子座薩卡 交手過耶...  
你也 KO 過前作的天雄星啊..
車田會不會把他們降格太多了?


3. 瞬經過了聖戰的洗禮,怎麼完全沒有那種老兵的感覺。每次交戰就和以前一樣...
要表現他的善良也不是這樣的吧.. = =

4. 前代金牛座的下場還是一樣,而且分鏡很奇怪。完全沒有那種死了還要守護的感動..
看來車田真的很不喜歡這個角色 。

總之,就看看之後的劇情演變了,希望車田能變出一個跳脫他以往模式的劇本..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wiki 中的資料:(有包含劇情)

聖鬥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 、 動畫 (第二部2011年2月要發售囉 ^O^)

聖鬥士星矢 NEXT DIMENSION 冥王神話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