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12-1 Call of Cthulhu @ 喜安吶



2011.04.23 (六)


這次將CoC 的 deck 又調整過,再趁桌遊聚時拿來和阿空打一下。



第一場:                                


我從網路上學來的的紅/藍 James Logan 牌組,就是以藍色的 James Logan 這張英雄為中心,利用他的能力,一進場就可以從牌庫中抓出兩張裝備牌,直接裝在身上。
就如他卡片上的敘述,一切準備就緒~~

image
(此 Deck 的中心角色)

當然,為了能夠快速讓 James Logan 進場,所以配合了紅色系的找人牌 XD

再來,為了掩護 James ,deck 中還有不少炸地、炸人的牌。
就是為求排除其他障礙,進路 Clear !!!

以便可以實現"單兵城塞突入作戰"

當然...弱點也是 James XDD

就在此時,阿空亮出了銀曦會的角色,這可以讓我的角色回手。

image


唔,又是銀曦會 (第八勢力) 的牌。
而且也是讓人回手的裝備。

image


對付我這樣的戰術,其實回手真的是最經濟的做法。
因為強制將James回手,他就完全解甲了… (裝備牌全進棄牌堆)

不過光靠 Jemes 加上手槍射擊,就締造了不錯的戰果。



image
(一登場有槍又有車,真是帥呆啦!)

所以有萬全準備的男人,就是好男人! 

當然,我也才知道原來小狗不能再放到8隻了。一瞬間我的deck就變成違法 XD
還好這次完全沒有同時超過3隻小狗在場上啦…

image
(已經無法用雪崩攻擊的狗狗…)

阿空也提點我一下,怎麼沒放紅色的那隻 Y’Golonac。

我那時是覺得,因為他是梟雄屬性,會和英雄們相衝 (無法同時上場)。可是再想一下,當 James 及其他英雄都掛光時 (還真的蠻常遇到的),他可能就是關鍵的一個角色。
只要利用原本紅色的找人,就可以進deck將它抓出來。

image
(自爆召喚!雖然只能撈入手中,但已經很足夠了!)

 Y’Golonac 不僅可以叫對手"出來面對"(強制拉對手出來交戰),還具有無堅不摧的能力(不會受損傷)。可說是超好用的角色啊~~

image


無堅不摧的男人也是好男人!(?)




再回去晃了一下,東風帶著其他人玩起了小世界。

image

這款是我第一次參加桌遊聚時,學到的第一款遊戲 ^^

不過後來阿嘉他們來後,小世界就改換為多人板圖了 XD

image

看來他們要玩一段時間,我就和蜥蝪兄玩一下我自己的牌組。


第二場:


他用我的 James 紅/藍 deck,而我則用了紫/黑 挖墳 deck。

image 




image

蜥蝪兄畢竟也是有經驗,一看就知道我那副 deck 是要幹嘛的。
所以也很快就讓 James 萬全準備地上場了 XD

image


我的步調比較慢,但就靠著不斷地"無想轉生"。讓怪物一直不斷地出現…
楊兄看到都快傻眼了。

當然,那副 deck 的直擊力可是非常恐怖的。
既然我一直不斷上場,那他就一直打打打,人擋殺人,佛阻殺佛,再把他們送入地獄一次…orz


而且也開始拆起我佈下的 support 陣。

不過…我也終於拖到 boss 上場囉~~~

image

紫色 boss,一進場後就讓蜥蝪兄開始頭痛。
因為直擊的方式對Yog都沒有辦法造成傷害。
但我卻可以利用他的能力,不斷去將棄牌堆的法術直接挖出來施放!

然後那些法術又再挖法術,再挖生物…

反正就這樣一直循環。

不過這副牌,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
我在操作上也是亂七八糟就是了,要不是兩副都是我的,應該就輸掉了吧… = =


這場結束後,東風他們也換了遊戲 - 奮進號。

image


後來我再玩七大奇蹟和魔鎮驚魂,這就等下一篇的戰報再說囉 ^^


第三場:

趁阿空有個空檔,我再用第三個黃/紫 deck來試試看。
而他使用了綠色系為主,Deep One 種族 deck。

我一開始就犯了錯誤,將可以破壞對手 support 的角色變成地牌(就是資源)。
結果就眼巴巴地看著他的 support 一直運作。


image
(光這張在前期就造成很大的影響)


Deep One 種族,原本我都不以為意。但沒想到種類還真多!
再加上 support 的加成,我的瘋狂軍團完全佔不到便宜。

image
(恐怖的噴噴人,也是屬於Deep One)


因為對手有恐懼符號的話,我在組合技還沒開始時,就無法佔到便宜。
再者是綠色可是拳頭特別大啊,互相對恃我反而會被打死 orz


最後就在我羽翼未豐的時候,把我淹了過去  = =

而且他也表示 Deep One Deck 還未完成。沒想到我兩三下就潰不成軍了 orz


第四場:


看我輸的很慘,他就換了另一副紅色系為主的deck和我打。
這一次我的運氣就好得多,組合技牌很順利出現。而且有剛才的失敗經驗,這次重要的牌不敢先丟下來成為地牌…

這次的deck,比之前在休閒館那次,增加了其他的組合技。

首先是像Victoria Glasser這樣的,打出後讓一隻角色瘋掉的進場效應。

image

為了利用這樣的進場效應,就配合了可以回手的角色:
Victoria’s Protege,可以在進場後,將一隻黃色系的角色抓回我的手中。

image

還有這張 The Thing Behind You。
可以付2點資源,讓他和場上的黃色系角色交換:場上的回到我的手中,而他可以直接進場。

image 

這樣的組合,只要有資源,就可以讓Victoria Glasser這樣的角色一直反覆地回手和進場。
當然也就一直觸發進場效應,對手必須瘋掉一隻角色!

利用這樣的方式,也讓我多撐了一下子。直到主要組合技元素的出現~~



另外一支策略,則是利用 Dreamland 的 support 卡。
主要由下面三種構成:

image

image

image

這三種Dreamland的特點,是當我在場上有比對手控有還多的Dreamland時,就可以使用牌面的能力。
原本主要是以第一張 The Enchanted Wood 為中心。它可以讓所有的恐懼符號,無法再保護角色不被瘋掉!這是我用來拔掉恐懼符號的替代方案。

這樣我的瘋狂戰術就可以不受阻礙 (當然Willpower仍然瘋不了,而且,它是兩面刃,我方的角色也一樣會被瘋)。


另外兩種則是附帶來增加 Dreamland 數量的,但它們也有奇效。像是Guardian Pillar可以幻化做一隻具有無堅不摧屬性的強力生物。至於 The Cavern of Flame,本身可以把對手進入故事的一隻角色推回去。不論是進攻或是防守,相當好用!

可說是攻防一體的戰陣!

重點是,support不容易被破壞。再者,對手不見得會使用Dreamland!
所以這個戰術通常可以讓我撐過前期。

一旦組合技元素都到齊後,就可以逆轉了。

最後,我在對手的回合中 (對手回合是可以發動action的),進行了組合技 (拔恐懼符號、全員瘋狂、回復不能)。(見4/12的戰報10)

一瞬間,他的大軍完全瘋掉了 XD

看著阿空把怪物們收成一疊,翻面覆蓋向下時。
我就安心不少,至少可以站穩腳步再攻擊。

最後也就這樣導致勝利。

不過在這次的對戰中,我也注意到在這副 deck 中,紫色的牌我很少用到。而且數量過少,不但卡資源,也都很難派上用場。

所以回家後我就改deck為純黃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