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10 – Call of Cthulhu 克蘇魯的呼喚 @ 休閒館





2011.04.05

這次到休閒館,阿空已經和泡泡在戰了。
 

這次阿空把配件全帶來囉!




image
(奇異風格的板圖...)

image

(所有的指示物都放置在此)

以及代表使用魔力的小雕像~~

image 


這幾尊就是用來代表已經用了魔力源。

image

(啪的一聲蓋下去,會有一種快感 XD)

後來阿空就邊教泡泡,和我來一場對戰。
當然我也沒牌,就用阿空組好的牌組囉 ^^

雙方激戰起來了呢。

image


泡泡用黑幫與克蘇魯混色(黑/綠),而我則是Hastur純色(黃)。


因為阿空的牌組,已經組合了大部分的擴充卡,所以算很完整了。我想要的牌,在這裏都有 ^^
 

一開始沒多久我就抽到了 Hastur,所以我的魔力配置就變成以單一集中的方式,先累積出六點打出 Hastur 為目的。

這位 Hastur.Lord of Carcosa,是擴充中的角色。算是基本組 Hastur 的加強版!
 
image



下圖是基本組中的 Hastur ..,感覺就遜色不少。

image

而加強版的 Hastur 最可怕的地方是,它可以支付2點魔力,讓對手全體角色的意志及恐懼圖案全部消失掉一回合!

CoC的規則中,只要有恐懼圖案或是意志 (Willpower) 特性的角色,就不會被嚇瘋。所以為了讓我的恐懼策略遂行,勢必要拔除他們的圖案。


所以情況就變成,只要我隨時留有2點法力沒用掉,泡泡就不敢隨意搶奪故事或防守。
因為我只要發動這個能力,並以 Hastur 本身多達四個恐懼符號,就可以將它的角色嚇瘋。

靠著 Hastur 再配合其他的角色,可說是一路壓制。
我也順利搶得第一張故事。


但是,如同我打出了boss,此時泡泡也打出了克蘇魯陣營的boss - 克蘇魯。


image 

這隻同樣也是擴充中的加強版本。
除了不會受傷 (無堅不摧) 外,還能每次支付3點魔力,要求對手選擇死掉一隻角色…

場面馬上逆轉。

因為泡泡再也不用和我正面交鋒,只要一直讓克蘇魯這個貪得無厭的傢伙,在後面一直吃吃吃..

沒多久,我連 Hastur 都被吃掉了 orz

泡泡趁勢搶下一張故事卡。

image
(搶到故事卡的當下,可以決定要不要發動效應~)

這張卡的效應是每位玩家必須選擇一張已贏得的故事卡(除了這張之外),再洗回故事卡牌堆。
天啊!這對泡泡來說根本就是可以把局勢拉平的機會!
所以他立刻就發動了這個效應。

我的故事卡就沒了,而他只有這一張,不用洗回。
於是變成了我佔下風,而且還在被他狂吃的局面…

接下來,我抓緊時機,又打出了手上的另一隻 Hastur,再同時組合了 Scotophobia,以及Lost to the Madness 這兩張 Event…



這張 Scotophobia,其實就像 Hastur 的能力一般,但不能拿掉Willpower。因為是 event,所以也只能用一次。不過以2點的cost,又能針對敵人全體,已經算是很值得囉。

image

另一張,是我手上一直持有可以讓所有角色瘋掉的 Lost to the Madness。這一張乍看之下是兩片刃,因為雙方都會受影響。
可是一和 Hastur 或 Scotophobia 搭配的話…

因為我方的角色都有恐懼符號,所以不受影響。但對手的符號因為已經全被我拔掉!
就會全部瘋掉,造成一面倒的情況。

image
(這張是相當恐怖的event..)


所以泡泡的角色全部瘋掉了 XD

如此一來,他的克蘇魯暫時無法再吃我。
我又再重出一些角色來搶奪故事,總算扳回局勢。

最後我抽到了組合技中,具備決定性的 Victoria’s Loft
Victoria’s Loft 是 Support 卡 (就像環境、結界那樣)。可以一直持續放在場上運作,能力是讓全場所有瘋掉的角色,不會在重置階段復原!

image

當我將這張打出場時,這代表著泡泡所有的角色,都會一直在瘋掉的狀態下。再起不能了 XD

到此大勢已定,我也再搶下了另外兩張故事,終於獲勝囉!

雖然克蘇魯勢力有不少可以破壞 support 的手段,但還好泡泡沒抽到 XD

---------------------------

CoC 真的蠻有趣的,尤其是搶奪時要進行五階段的檢定,讓需要考慮的地方變很多。
在後來的擴充出現後,各勢力的特色更加鮮明。

平衡度方面,據阿空所說,比起戰鎚算好得多。而且就算不購買擴充,光是各勢力的組合,也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我個人就相當偏好 Hastur 的恐懼,這種不戰而屈人之兵,以及用無形力量壓制住全場的風格,我很喜歡。
另外一個是紫色 Yog 勢力,很類似 MTG 中黑色的挖墳。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了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