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開箱] Warhammer: Invasion 戰鎚卡牌版:侵略

2011.2.11 (五)

了上一篇開箱的黃金島外,戰錘卡牌版也是 FFG 公司的產品...
我身邊可以玩到的桌遊蠻多都是大家可以一起玩到最後,再結算分數判定名次。

image

但對於像我這種不想靠判定獲勝,只想用KO擊倒的人來說,似乎少點了什麼東西 XD



之前有段時間迷上了 MTG,也花了不少 coco 在 Magic Online 上面。(還好戒掉了)
但是仍然無法忘記那種對戰的感覺,以及千變萬化的牌組,和精美的牌面。

在朋友的介紹下,得知戰鎚有卡牌版 (之前我只知它的戰棋),在上網了解一下後,才發覺這很適合。

戰鎚是二人對戰的紙牌遊戲,就如 "對戰" 的意義,不是到最後才在計分。而是和一般的對戰一樣消滅、打倒對手。可以滿足鬥爭性的本能... = =

而且戰鎚加上了許多營運的要素,比起 MTG ,對我來說新鮮不少,也更為有趣。
當然美術風格也是一級棒 !!

重點是它是屬於非集換式紙牌,有別於 MTG 這種集換式 (CCG) ,FFG 公司命名為 LCG (成長式紙牌遊戲)。就是定期發表擴充包,但是你一買就是全買。不用賭運氣 XD

比起 MTG 大錢坑,這個坑可是小得多了呢。

 

規則書、廣告冊以及各種指示物,我還沒拆下來 XD

image


基本組中的四種首都板,厚度和觸感就如其他遊戲的版圖。
對戰鎚來講,首都板就是玩家自己的版圖囉 ^^

image 
(很有質感的首都版塊 )

核心基本組 (Core Set) 中先分成四個種族四副牌的包裝。
紙牌共220張,大小為常見的 9x6.5cm。

image
(Core Set,全 220 張)

大致上來說,除了特殊用途的輪抽卡外,主要有四種卡片:單位、支援、任務和戰術卡。


image 
(帝國,很有史詩風。下面橫向那張是任務卡)


混沌也來一張吧~~~

image 
(一整個邪惡風啊,魔氣縱橫!我喜歡)

--------------------------------------------

戰鎚的規則,可以參考戰略金屬的中文規則 [LCG][規則]戰鎚:侵襲 卡片遊戲 Warhammer: Invasion The Card Game。(遊戲是我和陽光桌遊購買的,她附的電子檔規則也是來自於戰略金屬XD)

矮人礦坑還有提供 戰鎚中文字幕的教學影片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研究吧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