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與 Jerry 家的桌遊聚餐 @ 聖彼得堡遊戲餐廳

2010.01.29

image
(出發前的小鐵~)

從上次我們來聖彼得堡餐廳後,就一直想再來一次。 (見前文)
這次就約了 Jerry 家來吃晚餐,順便看看這邊的桌遊囉!




image
(小鐵和元元也稍微玩了一下)

這次我也找到了一些我在網路上曾看到也很有興趣的遊戲。 (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呢 !)

image
(牙買加)


一個就是 Jamaica (牙買加) ,這款遊戲可是在我的購買清單裏面呢!我還真喜歡這種海盜背景的遊戲啊~~
除了藏寶箱造型的外盒,它還有漂亮的圖板和配件~~

image
(Jamaica 精美的圖板)

image
(讓玩的人會很有 fu 的配件,數量也不少)


圖解化的說明書,應該會蠻容易懂的。但我也沒時間看嚕~~

image
(Jamaica 的規則說明書~)


另一個就是原本想買去給那群小孩玩的Niagara (瀑布淘金客)。

image
(Niagara 瀑布淘金客 的外盒~~)

超有質感的圖板,再加上用來模擬激流的有趣圓盤,真是吸引人呀!

image
(為了採寶石不小心被沖下去的話,就得不償失了呢!)

圖板是架在外盒上的,如此就會形成瀑布。
而且圖板上要放置激流圓盤和寶石的地方,也都設有凹槽呢,看起來很有質感呦!!

image 
(精緻又有趣的設計~)

既然這兩款都在這裏有,那就來這兒玩就好嚕 XD
我和鐵媽稍微跑一下 Niagara 的流程後就收起來吃飯了。


這一次,小鐵也玩了一些玩具。

image image
(小鐵自己去拿來的跳棋)
 
以及工程組玩具 ~~~

image

因為家裏有類似的積木和螺絲組,所以小鐵也是駕輕就熟呢!

image


後來我去拿了水瓶座和妙不可言,想說趁機試試看也好。

Aquarius (水瓶座),是款簡單的卡牌遊戲,規則也相當易懂。
有漂亮鮮艷的牌面,再加上畫龍點睛的功能卡 (這些是這個遊戲的精髓),相信能吸引小朋友的呀~~

image
(適合家庭或小聚會的卡牌遊戲 - 水瓶座)

另外一個是 Dixit (妙不可言),有很多譯名,像是妙語說書人之類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妙不可言這種譯法 ^^

image
(Dixit,這兒也有 Dixit 2 呢!)

遊戲中的配件,主要是那84張特殊風格的插畫卡片。
以及計分板~

image

沒想到,實際玩下去,大家一下子就愛上了這款 XD

每位玩家將代表自己的小兔子放在計分板上。
image

就這樣開始玩起來囉。
我們請店員來教我們玩,一下子就上手。難的是輪到自己時,要怎麼樣去講那張牌。既不能讓大家都猜到,也不能都猜不到 XD

image
(這一輪,出題者說的是”左右為難”,猜的到是哪張嗎?)

image
(這一輪則是 "抉擇",沒想到 Jerry 被我出的第三張給誤導了 XD)


最後是鐵媽遙遙領先~~

image

這一次最棒的還是小鐵了。

我們在玩妙不可言時,他自己跑去四處看。雖然哥哥姐姐們不太搭理他,但他仍然不會就這樣跑回來,而是一直試著去互動。
甚至在wii那邊,他從原本會去擋住哥哥們的視線,到後來會自己乖乖地坐在旁邊的椅子看。真的是讓我蠻訝異的~

image
(小鐵靠自己試著去融入其他哥哥姐姐~)

我和鐵媽邊玩,也邊偷偷注意小鐵。其實有時還是會有想要衝過去陪他的念頭。
但就如鐵媽所說的,小鐵總有一天會去上學,到時我們沒辦法在旁邊幫他。只能由他自己去試著交朋友~

當我們說要離開時,小鐵還是一樣笑著衝過來呢。

image
(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今天的聚會很成功呦!
下一次要再多找一點人來,會更有趣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