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Warstorm] 卡片的 Type 與 Subtype

2010.03.03 (三)

是針對前一篇Warstorm基本卡片說明,當中的 Card Type再進一步的解說囉。

目前 Warstorm 中有四種 Type,包含 Hero, Unit, Artifact 和 Spell 。
(本文的卡片圖,取自 Warstorm Card Database)



Hero:

帶領你的牌組(squads),也就是一個牌組都要有一張Hero卡來帶隊。
而Hero決定了該牌組的Unit, Artifact 和 Spell 的配置量。(總和為6)
但部分的Hero,本身也兼具Unit的子類別,如下圖則是Cavalry(騎兵)類別的 Hero。



(Cavalry類別的 Hero)

Unit:
即為一般的作戰單位,底下又分為幾個子類別(subtype)。我們在最後面再來說明好了~~



(成就系統的獎勵之一,好帥氣的卡片)

Artifact:

裝備 (Magic中翻神器 XD)。當進場時,可以裝配在我方的最左邊,且無裝備Artiface的Unit身上 (一個unit只能裝配一件)
該Unit就會得到這個裝備卡上所描述的能力(或能力加成)。

當Unit進入墓地,那就會連帶著把這個Artifact帶入墓地囉~~~
如果Artiface進場時,我方場上沒有任何Unit,那就會放在旁邊待機
等到一有Unit進場,再裝配上去。

 

Spell:

法術卡,當進場時,就會引發卡片上描述的特殊效果(special ability effect)後,接著就移入墓地。
若是法術卡進場時,場上並沒有目標可以施放。則法術卡會回到手中,重新倒數



(Warstorm版本的神怒 XD)


Unit 的子類別 (subtype)

現在來談談子類別們吧~~~


Apparitions (幽靈):

都在Undead陣營中,通常都具備有很難殺死的能力(Animate…等)。



Archers (弓箭手):

以 Elf 陣營最多,具備 Archery(弓術) 技能,可以對步兵和飛行系雙倍攻擊。
而Archers則會被具有Trample(踩踏)技能的卡片雙倍攻擊。



(具有強化弓箭手能力的 Hero,初期可以買到,就在 商店的 Squads 的 Deadly Arrows 套牌中)

Barriers (障礙):

通常不具攻擊力的高防禦力Unit。
但也可藉著其他卡片的加成或Artifact的裝配,而獲得攻擊力。


(步兵團愛用的Barrier,可增加場上我方的步兵血量)


Beasts (野獸): 

多半具備 frenzy 等強化攻擊的能力。
Beast可被whip技能強化~~




Cavalry (騎兵):

大部分騎兵具有Trample(踩踏)技能,可對弓箭手雙倍攻擊。
但是騎兵會被 pikeman(長槍兵)技能 的Unit雙倍攻擊…

 


Dragon (龍):

不管在哪種遊戲,龍都是超強的存在!(當然Ready回合數也很驚人…)
每個陣營也都有數量相當的龍族,以及Hero。


(Demon陣營的龍族Hero,初期就可買到,就在 商店的 Squads 的 Raging Dragons 套牌中)


Fiend(惡魔):

Demon(這也是惡魔XD)陣營的子類別,通常為具戰鬥型態的魔族。

 

Imp (小惡魔):

也是Demon陣營的子類別,多半為小型但具特殊能力的魔族。



Infantry (步兵):

步兵是遊戲裏最常見的子類別。也是最初級的種類~~
    
步兵會被具 Archery(弓術) 技能的Unit雙倍攻擊。
所以有時身為步兵也是很無奈..





Siege (器械):

目前都是Orc陣營的Unit。





Summoner (召喚師):

也是Demon陣營特有的子類別。
具備的技能多為和召喚有關的,如 rush,reclaim...等。





其中Demon陣營比較獨樹一格,它們的子類別和其他陣營的通用性較少。如Imp、Fiend、Summoner,都只有Demon陣營特有。
當然他們也缺少如步兵、弓兵之類的類別。(因為 Demon 陣營是後來才推出的)



子類別可以被具有Command技能或Protect技能的卡片來加強。
當然也有 Command All 這種類別無視的強卡囉~~

這部分就等到談到 "技能" 時,再來說明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