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U-Baby 皮紋檢測 - 鐵媽妳贏了!

續~ [小鐵] U-BABY - 果然是肉體派的小鐵

然來這邊的另一個重點,就是皮紋檢測

皮紋是我在幾前年到台北的應太上課時,英文老師Peggy就有在引進。 當時都有免費替班上所有的同學做一次分析~ 我自己是覺得挺準的啦!

所以小鐵出生後,我就有想要幫他做皮紋檢測。 這樣也可以知道他的發展潛能在哪邊。



剛好U-BABY和鐵媽聯絡,所以我們去評量的時候,也就當場檢測囉。

不過我們兩個的時間都喬不好,等到去聽報告的時候已經過三個星期了 XD

車老師和我們解說報告的內容:



皮紋主要分兩個部分:

一是PI(腦細胞強度值),這個就是大腦各區域先天上的腦細胞數量比例。
二是NGF(腦區網域指數),就是腦內的連結情況,表現出學習能量與品質。

PI 就像是電腦中的儲存裝置,遺傳時基因就決定了腦細胞的分配比例。
但電腦和人腦的運作主要仍是取決於存取與運算速度。
這時 NGF 就相當重要了! 它就是大腦實際運算處理的角色。

人腦和電腦畢竟還是不同的,大腦是電路自己會進化。
進化就取決於後天刺激的種類與程度囉!
左右大腦的細胞比例和連結程度,按照皮紋理論,是會反應在人的雙手雙腳的掌紋與指紋上。


所以這份皮紋報告所反應出來的,就是由我和鐵媽給予小鐵的天賦!


現在的器材比起之前進步多了,採用指紋感應器。小鐵直接按壓在上面就可以讀入電腦。不必像之前一樣一隻隻按手印。

不過掌紋就沒辦法啦,一定要用印泥採取!



報告中將大腦區分為十個部分,分別按照PI及NGF來排序。

結果是.....

第一名在右顛葉:音樂

這方面真不枉費鐵媽從胎教就開始努力啊~~~
再加上鐵媽本身就是奧福音樂的老師,所以家裏教具等於都是小鐵可以接觸到的。

小鐵現在真的對樂器操作和音樂有很高的興趣,動不動就要打鼓、敲音磚和叫鐵媽拉小提琴。
對於音樂也十分敏感~~~~

不過鐵媽本身是幼教底子,並非音樂本科。
音樂這部分是半路才開始的,所以鐵媽認為關鍵是胎教。


鐵媽整理了上次去姑姑家,小鐵玩電子琴的照片 (沒有影片真的是可惜了 XD)
彈琴


彈琴2


我們也整理一個影片:




第二名在左顛葉:聽覺辨識/語言理解

那天聽車老師所解說的,只有偏重語文方面。(而且是因為聽力敏銳所產生的) 這和掌管語言及邏輯的左額葉不同,主要是聽覺理解的部分。
所以小鐵很早就聽的懂我們在講的話,不過自己要講出來的能力,就和這個無關囉 XD

軟體工程師的我,給他邏輯方面(左額葉)的天賦不足... QQ


第三名在左頂葉:體育

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我是在30歲之後才開始熱中運動的。 在那之前,包括當兵時體能都很不好。
這證明只要肯練,就可以在繁衍下一代時做出改良 XDD
小鐵的運動方面已經寫了蠻多篇了,這邊不再多說囉 ^^


總之,小鐵在上面這三個領域比起其他部分要來的突出。


後記:

皮紋所檢測出來的,只是先天上的。
父母是什麼樣子,給予小孩的就是什麼樣的天賦。
但重要的是還是後天的培養~

雖然小鐵已經一歲多,當然這段時間的培養會有影響。但是PI 值就是反應基因一開始的配置方式。這就是遺傳時就已經決定的~~


我們可以根據孩子的PI值的強弱,來大致了解他擅長的領域。
當然,重點仍然是連結數~ 只要多給予刺激,連結就會增加且穩固。

這樣就可以微調屬性了~


我只能說,鐵媽,遺傳因子妳贏了 XD

不過我不會放棄的,以後小鐵升級時我會偷偷加 STR 和 CON 屬性,哈~~~~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