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14歲的生日快樂!





爬舊文時發現上一次記錄小鐵生日的是2015年8歲(虚歲)的時候。而那天也在反省自己變的很少記錄小鐵 orz



大概也是後來這些記錄都放在FB的關係吧,但後來覺得放在這裏比較好。隨時都可以看~

以下就把FB的文照貼過來 XD


=================================

小鐵14歲啦!

這次送了小鐵想要的《馬力歐創作家2》,以及一本解謎書。晚上就來王品這邊吃一頓。

前兩天訂位很順,那時沒想到今天是七夕。所以到了現場還是等了一下才進的去~

其實原本小鐵的生日,我們也都是自己慶祝。七夕與情人節,在我們家更是沒有在過。所以今天真的是碰巧,原本就真的是我要來吃龍蝦而已。和店家說要慶生其實就是順便 (被打)

小鐵現在的食量就和大人一樣,所以不但無法和國小的時候吃免錢的(咦),還要點全套餐才吃的飽 XD






王品的服務真的很讚。在點餐時聽到後面有餐具掉下去的聲音。服務我們這桌的先生就請服務生去和客人道歉,因為怕嚇到小朋友。

菲力的部分,這裏的5分其實好像是7分,對小鐵來說偏硬。反而是我的牛小排還比較容易入口。之前他吃茹絲葵的比較習慣,結果這位先生後來常來關心小鐵,還一直要請廚房再做一份軟一點的給小鐵吃。還有很多貼心的小細節,像是情人節拍照、小鐵的生日蛋糕,我們都覺得很暖心。



我的名字賺整隻龍蝦XD


--------------

還是要對小鐵說一下感言。

小鐵,真的很感謝你讓爸爸媽媽的保存期限一直可以延長。也謝謝讓爸爸媽媽成為比以前更好的人。

我很喜歡和你一起玩遊戲,看動畫,或是教你功課、帶著你運動。每次我說要做啥,你總是不會講第二句話直接就跟上。有時媽媽都會吃味,說小鐵比較聽爸爸的話 XD

真的讓我很珍惜這段時間,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每年看著你成長真的很有意思。

現在長更大,力氣也變大。幫了我們以及爺爺奶奶很多忙。

而今年我覺得最明顯的還有「打電動」。尤其是動作反應類的遊戲我應該已經沒辦法跟上了吧。

通常一開始你沒經驗,會需要我用以往的記憶帶你一下。但之後就是看著你表現的比我更好囉 XD

而在其他部分,爸爸教給你的一些技能或經驗。通常不會是學校會教給你的,而是出了社會後我們自己學會的東西。提前先讓你外掛,但就像我小時候不會想聽爺爺奶奶傳援的人生經驗一樣。

你也不一定得完全接受,人生是你自己的。我們只是做父母應該做的事而已。

更高興看著你變的更有責任感,也更細心。

可以開始嘗試著尋找自己的目標囉!

生日快樂~~~


------------------------------

後記:我猛然發現,13、14歲的我,除了成績比小鐵好之外,好像每一樣都被小鐵屌打...

基礎體能:敗,運動神經&平衡:敗,領袖氣質:敗,電玩與桌遊技術:敗,獨立性:敗,異性關係處理:敗,情緒控制&禮貌:敗,對長輩態度:敗。

#其實現在不用講什麼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強之類的

#他可能早就比你當年還要強了



把我和小鐵的照片拼貼也貼在這邊,這每張充滿愛的照片都是鐵媽幫我們拍的呦~~



出生到5歲,都是抱著居多。會走路後就有明顯的差別~


2008~2014 小鐵出生到5歲


7~9 歲比較多是出去玩、騎腳踏車,還有一起扮裝。其實桌遊玩超多,但媽媽幫拍的照片相對的少就是了 XD


2015~2017 小鐵7歲到9歲


10~14歲的拼貼是最近新增,發現桌遊只佔一張 XD

但小鐵明顯長高,最近又變壯。運動的部分增加許多,而且還有動森和一起打大型機台的照片~

感覺就是孩子長大,父子間所做的事情改變的過程~


2018~2021 小鐵10~14歲



相關連結


[小鐵] 8歲的生日快樂!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