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配件] 聖域:血與沙 Kemet: Blood and Sand 桌遊收納盒 (免膠) [烏鴉盒子]

2021.08.28

陣子收到了這款KS版遊戲後,很巧的是,沒幾天就看到「烏鴉盒子」上架了它的免膠收納盒([桌遊配件] 深水城領主 Lords of Waterdeep 桌遊收納盒(免膠) [烏鴉盒子])。有了之前買了免膠系列的經驗後,二話不說立刻就下單了!



大概2天就寄到啦

組裝說明相當清楚。幾乎不會拿錯片。

下圖的最上面有增高版,如果是KS版就不需要囉~


組裝說明


最後的完成圖也有註明怎麼疊放,以及收納的建議。



剝取相當輕鬆,一下子就可以拔下來。





組合時只要用力壓一下,就會咬進去,非常好裝。
說明書有建議可以用小木鎚。不過我和小鐵都直接用手施力就能裝起來。


很容易就可以裝好

在小鐵一起分工下,做的很快。
光是少掉上膠的動作以及等待風乾,就不知省去多少時間!




玩家配件收納盒

要能快速設置與收納,通常就會針對每位玩家有一個盒子,可以裝入它所需的配件。
設置時一人發一盒,結束時也可以各自把東西塞回去。非常省工夫~

這裏當然也不例外!




組合好後,就完成了一組分上下的收納盒。




蓋子很好開,可以看到在接合處做了切口,讓它有伸縮性可以讓上蓋開合。
收納時,上半部放軍隊模型和各項指示物,下半部放玩家自己的3座金字塔。

玩家收納盒的收納方式


然後上下盒有卡榫可以扣起來,就可以放回盒子囉。





原廠提供的「能力板塊收納托盤」


有玩過舊版的玩家應該還記得各色的板塊原本是散置的。
但又常需要查閱或拿取,在設置時還要按等級排列在桌上。是一件麻煩的事。

所以之前我收了Daedalus的收納,它們實作了托盤!
而且都有留三角型的孔,讓我們可以按壓讓邊角翹起來,便於拿取。4層疊起來也剛剛好,當時覺得超讚的!


舊版Daedalus收納的托盤,令人激賞


結果在新版《聖域:血與沙》,直接就給了我們內建的塑膠托盤,讓空間更緊密。
上面還有透明塑膠蓋,解決了板塊跑位的問題。

而烏鴉盒子的收納,當然不會浪費這個精良的配備。就讓它成為收納的一部分,和「標記物收納盒」整整齊齊的安放在最下層。

新版的好東西


再往上一層呢?


接下來就是5位玩家收納。每個盒子上面都有角色圖案,當然這遊戲沒有種族能力差異就是了。大家都是一樣的,只有玩家版的圖案不同。

至於之後的擴充如果增加第6人的話,應該還是只能另外放了 XD


第二層就要放玩家收納盒囉

中間放的就是模型們。
大隻的模型要放到照片右邊的格子,左邊下面則要預留放玩家板的空間,所以說明書有建議放「矮」一點的模型。

下方有一格是用來放擴充能力板塊的,主要是擴充有替代各色3級的永久分數板塊。
我們把它替換上去,就把原本的放到這邊。因為我們也不會再把它放進去玩了~

第二層擺完的樣子

接下來,玩家版再放上去就大功告成。
剩下的就是圖板和規則書,全部再疊上去就可以了。


玩家板有固定的放置區


最後,就剩下《亡者之書》擴充的空盒,以及裝配件的布袋。因為用不到所以就放在盒子中沉眠了...


收納完剩下的東西


結語

因為也不是第一次買它們的收納,免膠也不是第一次嘗試。所以覺得就符合預期的組裝體驗。

好剝、好壓、鬆緊適合。
說明書很清楚,不太會裝錯。

整體組裝上十分快速,一個小時內就可以解決完畢。


在設置上,因為「能力板塊托盤」以及指示物收納盒在最底下,也就是不管如何一定是全部的收納盒都要拿出來放在外面。

但也已經比起沒收納的情況下快速太多了。

好好的享受遊戲的樂趣吧!



相關連結

聖域:血與沙 Kemet: Blood and Sand 桌遊收納盒 @ 烏鴉盒子桌遊收納

[桌遊收納] Daedalus Quick-Start Insert for Kemet & GM公司團《Kemet》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