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9 年初團共3波 後記


2019.02.19

篇文章為開團記錄,也就是流水帳。
如果想要看遊戲心得的朋友要等別篇啦~~



之前的記錄:
[開團記錄] 2018.02.10 生日團 @ 諾亞方舟
[開團記錄] 2017.02.09 第54次團 @ 玩具牧場 《Secret Hitler》《Mea Culpa》《Steampunk Rally》

這次的生日團很神奇的分成了3波,主要是給不同時間可來的朋友們。
分為前置、主團和一個密室桌遊團。

3次團不重覆的團員多達60人
這包含了目前這個團的絕大部分成員囉!

【2019.01.16 年初團-前置】


現在開團分成大小兩種,1/16就是平常的大團
但這一次的大團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做為生日團的前置 - 把當天可能會用於競賽的項目先拿出來開。
而且這一次參與的成員,其實有一大半朋友在生日團時不會出現,所以還行~

結果財務美眉們就怒說:「鐵哥把我們當白老鼠 !!」 XD

主要開的有秘密希特勒、米寶馬戲團、平衡新世界(對戰規則)、戰鐮、富饒之城、MOM2...等.



阿建也帶來非常受歡迎的米寶馬戲團。


為了不要依賴別人的平板,只好自己買一台啦~
剛好可以用在平衡新世界。


另外這桌全部都是同事,就由羊怪幫忙帶桌囉!

(感謝羊怪不斷的變出小遊戲給同事們跑)

阿建從店裏拿了我那套戰鐮出來,沒想到這一次的戰鐮開的好快!
也讓新面孔阿球體驗一下這款好遊戲。

(居然開的比MOM2快)

我回家時還沒跑完的 MOM2 XDD

(有很帥氣的藍芽喇叭)

這次也有2位新面孔,分別為從密室團與之前課程抓來的朋友。如此替團中注入了新活力,真是太棒啦!

天候惡劣,又冷又下雨,真是辛苦大家了  。特別是辛苦搬遊戲以及教學的朋友!

【2019.01.26 年初團-主團】


1/26是一共3波的生日團的主團。會在這一天也是大家票選的結果 XD
真的感謝很多人,如果沒有你們的話,我想今天應該是辦不起來吧?


本次由5項遊戲的競賽,再配上各隊「工人放置」的規則,來搶佔想跑的遊戲。
並獲勝來累計積分,前三名有獎。

一共6隊,除了我這隊是主持人外,有5隊參戰哦!

(這次狐狸兄直接叫我把筆電投到電視了)


至於順位就由先報到完成的隊伍優先。
先到的隊伍除了順位優勢外,還可以偷練哦 ~~


(已經有隊伍在偷練了)

雖然我已經按大家的熟識度來分隊,但某些隊伍還是會有不太熟的情形。
但就在讓隊長下去討論10分鐘後,大家就開始有說有笑,進入情況啦。


各隊都要拍個一張~~

大鐵團A隊


東風領軍,元大鐵團精英雲集!
東風加上方慈和Kay的組合根本策略遊戲得意~ (不過競賽項目都沒策略遊戲啊XD
還有好久不見的家云從豐原過來!

(用舊團當團名是因為我想不到要取啥...而且還要分兩隊orz)

大鐵團B隊

和大鐵團A隊一樣,是舊團成員。
由陣營推理得意的西瓜領軍,還有常勝的Morris與Cindy的萬能組合,也是相當強悍哦!
(後來我才注意到,東風 vs 西瓜,感覺就是東西軍的對抗啊!)

(這隊的泛用性比前一隊高.....吧?)

Board Game Slaves, BGS 桌遊奴隸集中營


由Ricky組織的秘密結社,在大鐵團解散時收編了一部分的殘黨而更為壯大(咦。
因為國璋一下飛機立馬又被抓出差,所以只有4人參賽。
隊長Ricky還是睡過頭最晚到的,最戲劇性的是 - 幾乎全傷兵orz

這次一樣是Jane幫忙名牌製作和處理蛋糕哦哦!




(充滿特色的神奇隊伍,一開始就已失去鬥志XD)


GM公司團

公司團的代表,就由設設領軍囉。
假日團或是生日團,同事能來都是非常難得的。
設設和芳郁也都是不小心一直掉坑下去(真正是同事的也就是她們兩人啦),可惜這次不比策略遊戲XD

(同事們能來真的是很不容易啊)

教師團

所有老師們組成的隊伍 (鐵媽也是老師無誤!
就由小江當隊長囉!
還有之前貴婦團的朋友們來呢!!(可惜該團長為了家庭就來不了了 XDD)

和他們為敵的下場感覺就是會被教訓....

(感覺就是連我都要被"收回家"去的氣勢)


 The nonexistent knight, NK 不存在的騎士

這是沒有參與競賽,全員擔任教學和評審的NK團員。
大鐵團解散後的這一年,NK就成為了核心。每次的小團也都是NK為主的聚會。
NK的名字是從伊塔羅·卡爾維諾的小說而來,也是我在魔獸世界的台服精英公會的名字。

對我們來說,其實這也代表著是一個"不存在的團" XD

(搶在阿鬼離開前拍合照啊啊啊)



競賽遊戲分為5桌:

競賽項目1:Beasts of Balance: Battles

平衡新世界的對戰模式,可以讓玩家分3組互相對抗。可惜擴充都還沒寄來,沒有發揮到極限orz




競賽項目2:Dropmix

本次超受歡迎!幾乎沒有空下來過的app DJ 卡牌遊戲。
利用app結合感應線圈的卡牌,並以音樂的變化來和玩家們互動喔!


Dropmix 不但在競賽中引起熱烈關注,結束後還是不斷有朋友來進行挑戰!


競賽項目3:驚濤駭浪

羊怪之前放在店裏的神物。
也是平衡遊戲,但難度更高,還加上了一些規則。
東西掉下來也是最震憾的!整場驚呼不斷。



競賽項目4:米寶馬戲團

把動作成分和app計時帶入了策略遊戲的米寶馬戲團。
光是一些特殊效果就快笑死人啦~~


除了搶奪之外,也不能手殘。
看大家努力埋頭苦幹的樣子XD



競賽項目5:體操骰 Tumblin-Dice

這款動作遊戲不用說啦,不管在什麼地方都可以大放異彩。



計分板上面競爭十分激烈。
每次數字有異動,大家就會緊盯著螢幕~



最後2,3名需要打破平局。羊怪就開了一個小遊戲~~
我忘了名字,是一個需要結合記憶與觀察和反應速度的有趣作品。

兩隊的隊長都要下場(這才是負責任的表現呀 ),再選派隊員一起進行。
沒想到這個遊戲是麵麵的強項,就這樣小江這隊打敗了東風的大鐵團A,獲得第2名囉!


第一名是同事們,果然強大!


第二名則是氣勢十足的教師團哦~


第三名就是大鐵團A啦!
策略遊戲得意的一隊,結果比賽項目都是反應遊戲啊啊XD



再來就是大合照一下囉~~



大家拍完照後就是吃蛋糕的時間!
這段我真的很佩服Jane ,因為蛋糕無法外送,所以必須事先拿過來。
她居然讓7-11幫我們冷藏,真是太感謝了嗚嗚~~~

當然我也請她在那家店買了一堆飲料請大家喝囉。

(這次的蛋糕比去年熱銷,完全沒剩)

接下來就是自由開團的時間了。
雖然之前的經驗是不能夠這樣隨性擺著,但這一次有特別請教學者們幫忙注意落單的朋友
比起之前的生日團,狀況上好了不少哦!

下面就不特別提了,貼貼照片就好 XD


(小朋友們也要離開switch一下)




昆特牌,很多團員都說玩過。結果請大家教我,居然都不會setting 。因為都是靠遊戲本身設定好的啊XDD
最後還是要上Youtube 看教學....




3家人也要拍一下。


工業革命也終於結束了。大概3~4個小時吧。也成功推到坑。



很感謝小江一家送了我們夫婦禮物,真的不用這麼客氣。因為我還要想回送什麼啊啊啊XD
我本身是沒在戴,但鐵媽就很適合呢!
拿回店家更換時,店家還說當初小江他們說要送給「氣質美女」。本來以為是客套話,結果一看到鐵媽本人就信了。
店家還幫鐵媽拍了照片~~


總之,活動十分圓滿!
應該算是目前最成功的一次。




羊怪提供的360度照片!



感謝NK成員們的教學,小江家的禮物,阿鬼的贊助與教學,羊怪的技術支援、Jane的後勤...等。以及參與的大家,新的一年也希望能夠一起開團  :D




【2019.02.02 年初團 - 密室桌遊團】


也是生日團的最後一波。
按照以前的慣例,就以上午密室,下午桌遊的模式來進行。

成員是1/26無法來的朋友,大部分也都是住在外地,包含豐原與彰化。能夠過來真的讓我很感動~




密室是在「啟源方塊」的「彌賽亞計畫」,比起其他家來說,是較為傳統的解謎。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類 XD
不過主題有些硬要加進去覺得是怪怪的,但題目我都覺得還不錯哦!多線進行只有在一開始有設計好,後面的多線部分,其實本質就是單線。
因為一個解完才會出現另一個謎題的關鍵道具。

有些東西藏太好讓我們找不到,原本是會讓我們用掉提示,但沒想到被雅婷給通靈開鎖,也太神~

最後一關我本來想說該用提示不然來不及。結果小春要試就讓她解解看,還真的快速完成。後來才知我們只利一分多鐘....
總之有過就好啦 ! 下次想來試試他們的焦土行動,希望能和笨蛋工作室的醉後任務一樣的有趣。




桌遊的部分則在好久沒去的亞伯特進行。

我們的午餐全部都選在店裏解決,就不用再去其他地方了。最大的缺失在於我請Spoony準備了藍芽喇叭,我也帶了遊戲和平板。
但沒想到居然漏了帶Dropmix的卡牌 !! QQ
結果讓大家都玩不到了 orz

最令我意外的還是鈍鈍她們買了蛋糕來慶祝!大家還一起唱了很小聲的生日快樂歌。太感動啦 QQ
她們還說:今天其實比生日團的日期更接近生日啊~




本來是要插52吧.....(汗


當然要來合照一下囉!除了鈍鈍三姐妹,還有稀有的小紅,好久不見的Eva  與雅婷。和BGS的Snoopy & 茗。
太感動啦!


後面就只貼照片了~~
主要都是多人遊戲為主,以及兩款桌上密室(整天都在解謎的概念..)

主要開的有秘密希特勒、Muse、Unlock......等.









Muse 我們也玩出心得了,在說書人上面加上這一層的變化,反而讓玩家們更心機,真的是利害的遊戲!




感謝參與的大家!希望新的一年大家也可以有時間玩桌遊~

以後密室團還是改下午會比較好,尤其是從外縣市來的朋友參加時 XD (當然桌遊時間大概就...)





相關連結


[桌遊] 大鐵生日團 (2012.02.10 @ 遊樂園)
[桌遊團] 2016.02.10 初三生日團
[開團記錄] 2017.02.09 第54次團 @ 玩具牧場 《Secret Hitler》《Mea Culpa》《Steampunk Rally
[桌遊團] 2018.02.10 生日團 @ 諾亞方舟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