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9-1 – 四季城、黃金島、魔法書 @ 喜安吶



從上次聽東風說過,四季城 (A Castle for all Seasons 的美術和石器時代、天地無盡那些風格近似 (因為是同一位美術呀XD)。
所以這次來店裏,我就請他這次教我這個遊戲囉~~
 



四季城 A Castle for all Seasons                                 


image
(四季城的外盒也很漂亮~)

一打開後,漂亮的板圖就完全吸引到我啦~~

image
(以城堡為背景的板圖,非常漂亮)

這類的工人配置機制遊戲,其實我也是最近才開始接觸。
所以玩的種類還不算多~
但也因為大多是輕度策略遊戲,所以不會讓我有很大的壓力就是 ^^"
                
再來,光是漂亮的板圖,以及各式各樣的配件,就讓我無法抵抗了 XDD


初始設置時,除了表示資源的配件外,還有代表建築的板塊。

image

(將板塊放置在標記的框框上)

和上一次玩的哈瓦納很類似,四季城也有固定的卡牌。
用來採取資源,或是進行一些行動。

如何善用這些卡牌就是重點之一啦~~

image 


玩家主要就是搶蓋建築,採取資源蓋了建築後,就可以把板塊收為己有。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派人去佔點。

image


板圖上,已經有一些點位可佔。
而我們將建築板塊取走後,也會出現其他的點位。 這些對分數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如何派遣有限的工人,去佔領有效的點位,就是可以。

最後輸了東風一大截。
他是說我攻略的重點都太分散,明明集中在箭塔賺分,但卻又去搶其他需要轉錢的點。造成兩者互相牽制,一事無成。
的確也是如此,不過這個遊戲我還會想要再玩呢,下次再來開吧 ^^

我也好想玩聖殿春秋天地無盡哦~~


黃金島 Isla Dorada                                                        


這次終於再一次把黃金島帶來玩了 ^^
離上次開隔了好久~~~
 
我也因此認識了七仔和小柏這些新朋友呢~~

 image 



大概是太久沒玩了,我自己都快把規則忘光。
卡片的功能更是記不起來,還好有卡牌屋的中文卡圖~~~ XD

image
(漂亮的板圖和高品質的模型,吸引了其他人的目光)

在大致說明了規則後,大家就戰起來了 ~



image

才進行不久,大家就了解了這個遊戲的重點。
就是要想辦法搶到控制權,讓探險隊走到我們持有寶藏卡的地方。
並暗中達成命運卡的任務來爆分。

也知道要像這樣鎖住其他人的出價,直接得標 XD

image

(這樣出價到飛行5,超過了4,所以直接就得標了)

遊戲主要還是要靠命運卡來做最後的爆分。
東風果然也是偷偷地讓探險隊每個點都踩過了,20分全拿到。

image

小柏也不賴,完成一半也有八分。
重點是他的金幣都沒用,所以總分又加上去。

image


最後東風只有小贏小柏一點點。

而我的命運卡則是沒有任何航海就有20分。
但我那天剛好搞錯,以為是要有兩次航海才有,所以沒算下去。
不然分數就可以再加20了 XDD

黃金島的迴響還蠻不錯的,我本來以為大家會不是很想玩。
但因為它的互動程度超高,一下子就進入白熱化的戰鬥。互相害來害去…  氣氛也炒起來。

配件相當可愛,尤其是大腳野人。在我們結束後,還有人來拍照哩。





魔法書 GRIMOIRE

這是一款是少見的日式桌遊。
也是卡牌遊戲~~~
          
第一次看到介紹時,就覺得很有趣。
這是每個玩家暗中把書籤夾在魔法書特定的頁數中,來表示自己要施展的法術。
最後再一起打開來看。

image
(板圖居然只是一張薄紙... QQ)

法術列表,有中文化的表格。

image

MP 並不是消耗制,而是代表這回合中,每位玩家可以使用的法術種類。每回合增加一點。

image
(愈到後面的回合,大家能用的法術也愈強大)

玩家所要做的,就是利用法術,來搶得角色、道具和VP。
而最後結算時,就是比較 VP,最高的玩家勝利。

image
(角色都附有特別能力)

這個遊戲有趣的地方是,施法的順位變更

每樣法術都有最基本的施法順位 (也就是 MP 來決定),愈強的法術需要愈大的MP,以及愈後面的順位。

但這並非絕對!

只要有兩個人同時使用同樣的法術,那發動順位就會往後。
或是用了時間魔法,將最後的順位大逆轉。
所以這也是最需要考量的地方~~~

常常想要封住對方的法術,但因為順位變化後,反倒是對方先產生效用 XD

不過我這次玩的時候,還搞得一頭霧水就是了,就以最後一名落敗啦。
下次再挑戰吧 ^^


後來還有玩山中小屋,就下次再講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