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5 - 小鐵在喜安吶





2011.3. 4 (五)

週休假,和 Sbmk 他們兩位約在喜安吶。
原本鐵媽是沒有要帶小鐵來的,但後來還是過來和我們會合囉!
 
(沒想到從沒來過的鐵媽,直接就找到這裏。我當初還會迷路難道是白痴嗎?orz)


這一次的聚會,也成了小鐵第一次來喜安吶的記錄。





在來之前我都想好了,就是要玩牙買加 (Jamaica)。
之前有好幾次都想玩,甚至前一天去聖彼得堡時,我也拿出來要和幻雲玩。
結果因為客人太多,店員沒空教…orz

這次終於有機會啦!
店員來教我們後,就開始航行囉 ^^

image
(終於可以開戰了~)

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image


每位玩家持有的貨艙面板。
這個遊戲做的好精緻啊~

image



每位玩家都會有一組行動卡
行動卡的美術風格很棒,更有趣的是,全部的行動卡是可以連起來成一幅畫的!

image 

借一下 BGG 的照片:


(串接在一起的行動卡)

遊戲特別的地方是,每輪會有一位玩家,一次丟兩個骰子。
再根據自己手上抽出的三張行動卡,來決定白天和晚上用哪一顆。(所以常會有所取捨)
一旦決定,本輪中所有的玩家都要照兩個點數來執行自己手上的行動卡。

所以常常會因為自己手上的卡,再看看骰子點數而恨得牙癢癢的 XD

牙買加的遊戲目的是大家繞島一圈,有人先到了之後就結算分數。再判定勝負。

開始沒多久,我就開寶箱開到很讚的第六貨艙!還有強力大砲~~

image

可是我的骰運真的超差,每次海戰都輸。
連大家認為我一定會贏的也會輸…
最後甚至連貨艙都被 sbmk 搶走了 QQ

結果我完全慘敗,他們賢伉儷到達終點時,我還在對角線的半路 orz

image

(分數差距還挺大的...)

這個遊戲很漂亮,也很歡樂。雖然我們才三個人玩,但過程充滿爆笑和緊湊啊~~
真的是很適合在聚會拿出來玩。
 
有人說,牙買加這個遊戲什麼都漂亮,就是價格不漂亮。
所以在店裏玩就好囉 ^^


此時的小鐵呢? 正在玩危機一發呢!
當頭飛出來時,全部的人都嚇一跳。可惜沒有錄下小鐵嚇呆的表情 XDD

image
(危機一發)

接下來,店員介紹了這個適合小朋友的鴨鴨向前衝 Duck Duck Go! 讓小鐵玩。

image 


小鐵雖然無法照規則來玩,但鐵媽仍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和小鐵互動。
看小鐵開心的樣子 ^^

image 


鏡頭再轉回sbmk 這邊,我們決定試一下店員推薦的蟲蟲燒烤派對(Pickomino)。
乍看之下好像只是個簡單的骰子遊戲,以及配上像拉密一樣的牌來玩。

但實際上,看完店員的示範後,才發現沒那麼簡單…

image 

每次的擲骰都要選取特定的組合,必須有一組蟲子,而且不能和前面的重覆。
見好就收的時機要掌握好…

運氣當然也是很重要的,畢竟是骰子。常常在錯誤的決定後,就爆掉了 XD

image 



再回頭看看小鐵這邊,玩起了套圈大賽 - Ring O Flamingo

image 

利用小船將圈圈射出,套在動物身上。就是套圈圈~~

image 
(這種動作遊戲對小鐵來說比較容易接受)

鐵媽也讓小鐵玩一下 Blokus 格格不入。


image
(Blokus 看起來像俄羅斯方塊,但其實是圍棋的玩法~)


此時,店員剛好也介紹了我們一款,我一直想玩的遊戲 – Ticket to Ride 鐵道任務

 image

(圖板上面的車廂,交織成一片網路)

遊戲的目的就是完成鐵路上的路線(用車廂佔領),來取分。
最後也是結算分數。

不過有像黃金島的命運卡一樣的機制,任務卡。
可以讓玩家達成任務來衝高分數。

image
(當車廂愈排愈多時,整個畫面就很繽紛XD)

最後我還用了任務卡來爆分。
總算是讓我扳回一城了吧 XD

image 


除了自己想辦法達成加分的任務外,還要猜測對方的意圖,並試圖截斷對方的路線。還蠻有趣的!

這個遊戲很適合給想進入策略遊戲的玩家,一個簡單的入門途徑。


小鐵又換了遊戲囉~~~  Polar Derby

image

(北極溜冰大賽)

形色棋(Qwirkle),剛好鐵媽用來和小鐵玩形狀和顏色認知遊戲 XD

image
(形色棋)

image

這是疊疊樂嗎?

image

最後,sbmk 提議是不是找個小鐵比較可以玩的遊戲,然後我們大家一起玩。
店員就介紹了這個非洲探險家 Safari 給我們。

 image


遊戲相當可愛,一看就是適合年齡較小的孩子。

有木製的動物們,以及探險家。

image

遊戲的目的是要把書上的動物都收齊~
每種一隻,先收集到的玩家就贏囉!

image 

那些空心的樹才是遊戲的樂趣所在!
因為我們往往會忘了樹下蓋著什麼動物 (有些是自己蓋的,結果也是忘記),然後一拿開樹,發現是自己有的,就要從書上放一隻回去場上 XD



結果…沒想到小鐵完全不領情!
他不喜歡木頭的小動物,鐵媽只好再陪小鐵去玩別的。

拉密 (以色列麻將) 都拿出來玩了 XD
 
image
不過小鐵看到數字就開心..

這個則是眼明手快。


image

後來發現我們已經待了三個鐘頭了!
就要打道回府囉,沒想到小鐵不想離開了…

一直哭著說還要玩~~

image
(我還要玩~~~ QQ)

後來還是順利的離開了。 XD

上一次去玩具牧場,小鐵就玩了好幾種遊戲。這次到喜安吶,除了牧場有的遊戲外,還有這麼多可以讓小鐵玩,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再來是我們選在開店的11:00來,客人很少。
所以店員的人力比較夠,幾乎都有一位姐姐來陪小鐵,找遊戲給小鐵玩。
當小鐵要離開時,還會和姐姐揮手再見呢。

喜安吶應該是台中桌遊最多的吧? 據店員說有200種以上
看來可以好好的玩個夠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