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Facebook] 有趣的策略遊戲 NanoStar Siege 介紹

2010.06.24 (四)


Warstorm 的朋友介紹下,我才知道這個遊戲。
NanoStar Siege 主要也是攻城略地,和朋友互打,或是一步步攻打任務。


image 
(標題畫面,又是一個 beta…)


讓我受不了的是,Hero 只有一開始一兩場送給我們的,之後就必須要靠"買"的卡包,來開出隨機的卡片。

而這個卡片,當中的Hero就可以在攻擊或防守的戰鬥中使用。


第一次玩的話,就跟著提示一步步做,應該就可以了解啦!



主畫面:

因為看起來還蠻單純的,所以我大致提一下就好 XD

image


最上面的是人物資訊,這應該很容易了解。
紅色框中,依序為 Campaign (戰役)、Defense (防衛戰)、Heroes (英雄)、Knights (騎士)

1. Campaign:就是任務戰役,目前我只看到一個。裏面包含多個戰場可以循序打下去。但我還沒有打下來,所以也不知道打完會有什麼 XD

2. Defense:

image
(Defense配置畫面~)

3. Heroes:管理英雄的介面。

4. Knights:可以在戰場使用,但只能由玩家間當禮物贈送來取得。 而且和其他兵種不同,使用完一場戰鬥後就沒了。


Raid:

其實我主要是想介紹這個遊戲的戰鬥啦,還蠻有趣的。

主畫面左邊綠框的部分,就是 Raid 的選擇。
列表中也是隨機列出和我們等級相近的玩家,點擊 Raid 鈕,就可以進行攻打啦!


此時會進入戰場佈陣畫面:


image

左邊就是雙方的佈陣,我方由下面往上攻。
我們可以從中間紅框的部隊上,將他們拖曳到戰場上放置。

但每個士兵都有花費 (理所當然呀...),粉紅色框下面的 69,就是我的軍隊每次Raid要耗掉的費用。

而 392/500 就是目前剩餘的費用。會隨時間慢慢恢復~~~
(這就像其他策略web game的行動點數啦!)

這點我就覺得設計的不錯,玩家可以視情況調整兵力。
而愈多的兵力,就表示可以打的Raid數會愈少~


畫面右側則是英雄的配置。
可以點擊 "Select Heroes" 鈕,進入英雄選擇畫面。

image
(英雄選擇畫面,可以配置本戰鬥中要使用的英雄)

就將要放置的英雄拖曳到右邊的格子中即可。
隨著等級的增加,開放的格子就愈多。


英雄的強度也分成 Warlord, Legendary, Mightly 和 Strong 四類。


設定完成,回到戰場畫面,點擊粉紅框中的 Begin Battle ,就可以開始戰鬥了。


戰鬥中畫面:

左下的紅框,是暫停鈕。需要暫時離開就點下去吧!

image

右邊的畫面,最上面 Retreat 就是撤退。
再來雙方的血條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吧?

然後,綠色框是英雄們,這有點像是warstorm抽出來的牌,是隨機的。
我們點選其中之一,就可以使用英雄的能力。
 
使用後,會進入冷卻時間倒數,之後會再抽出一個英雄補上。


紅色框裏的 Recruits 則是增援。
綠色的集氣條會一直上升,每到右側的任一階段,就可以使用它們的功能。
一用下去,集氣就重新開始!
這可是很重要的吶 XD


image
(英雄進入冷卻時間,而下方的增援集氣條,也累積到第二項Free Platoon了)

Recruits 分為四階段,由下往上的 Free Unit、Free Platoon和Free Company,代表增援的兵力多寡。(有某個英雄能力可以增加這個兵力量!)

最上面的 Regroup Heroes,則可以讓英雄們重新再使用。
算是大絕招了吧?

一旦選了增援兵力,我們就可以決定要從哪個位置增援。

image
(增援會從畫面下方出現,左右位置可以由玩家指定)


我欣賞這個遊戲的地方,就是玩家可以參與攻擊的細節!
而不是像許多 web game,都是自動戰鬥,或是一直滑鼠機械式的狂點...= =


戰場左上的資訊(圖上紫色與淺藍色框),紫色框表示防守方目前使用的英雄技能,淺藍色框有三處,表示前、中、後場,英雄的可用數量。
這個等到之後說到 Defense 時,再來說明會比較清楚。

(和其他策略web game相同,防守方是系統控制的自動戰鬥)


戰鬥的勝負,就看雙方誰的血條被打完囉!
下圖就是我方已經打到對方的城門,此時就會開始扣對方的血。(其實是城堡的防禦度啦 ^^")

image


先說一下目前玩了一兩天的感覺:

優點:

1. 進攻的玩家即時參與度相當高,英雄與增援配合的好,就差很多...
2. 英雄種類多,有的是召喚,有的是直接強化某個士兵,有的則是對群體有效。當然也有補血、暫停等法術。讓整個戰鬥充滿變化!
3. 防守時雖然無法操作,但是可以先佈好陣。(就像warstorm先把牌組設定好一樣)
以及配置三條陣線的英雄,參與度也比其他遊戲高。

缺點:

1. 英雄的畫面,和之前玩過的幾款遊戲比起來,需要加強。
2. 英雄除了一開始給你的之外,其他都要用買的... (官方FAQ) 。而打到的金幣也不能用在買英雄...orz

就大致先介紹這樣,其他的細節,以後再慢慢寫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