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讀書心得] 攝影接案成功術

2010.02.02 (二)

攝影接案成功術

More about 攝影接案成功術
(點擊圖片可看 aNobii 的詳細資料)


作者:習永錚 (callbusy)
出版社:流行風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27日



建議閱讀方式:
第二章的自我充實篇,是作者所要講述的重點,可以先閱讀。
最後一章的實際案例分析,更是精要。初次可以先看這邊,了解作者接案的思路和過程。


當初買這本書,並不是因為我想要踏入攝影這個領域 (還差太遠,當興趣還可以啦 ^^")。
而是因為它除了攝影之外,也可以套用在其他各方面。

比如我自己從事的軟體業上面~~~~


書中除了一些技術、裝備的討論 (這部分相對較少,但這本來就不是本書的重點),
另一個主題,就是圍繞著人脈這個重心。這在其他領域,也是相同的。

第二章中有個主軸:
眼光放遠!不管從事什麼,都應該以成為管理者或領導者為目標。
凡事都要預先準備!從成為一個 team leader 為目標開始,慢慢加大自己的格局。


從上次我參加的講座中,忙線兄也有提到,不管他在做什麼,往往就先在腦中模擬情境

就算是到樓下買個宵夜,都在想要怎麼樣和攤販的老闆建立話題,並引導到自己的工作上面。
順利的話,就會額外的機會出現。

我其實也有類似的作法,比如人際關係和資訊專業領域。

怎麼利用和製造機會來認識這個人,或是做進一步的接觸?下一句話該怎麼說?
看到周遭的東西,如果是我要怎麼實作出來?又有什麼點子?
這些都可以增進自己的應變速度,還有成功率!

書中所提到實務的部分,很適合先看過一次,之後在需要時再詳加閱讀。
尤其是各種文件和注意事項,可真是詳盡呀 ^^


最後的第11章,是相當貴重的實務經驗分享。

高鐵、美食、壘球隊的實際案例,讓我可以大致了解從無到有,進行案子的情況。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作者承接到案子後的思惟方式
怎麼做?為什麼要這樣考量?
這對於我來說助益相當的大啊!



----------------------------------------------------------------------
此次的年度目標達成狀況


目標:讀書心得 (1/50)  



目標的設定在2010年新的目標這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