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大鐵的初半馬] 行前準備 - 鐵路便當

2009.12.15 (二)

,當然不是把便當帶去台北啦 XDD

為了這次要上台北,考量之後決定來坐坐好久沒坐的火車!

第一次使用台鐵的網路訂票系統,但真的好奇怪....
 

取票要另外再去車站拿這點,我可以理解。
但為什麼查詢、訂票、付款是完全分開的系統....?
查詢不能順便把班次的資料帶入訂票系統嗎? 還得先去查好再用班次來訂票..冏rz

總之,最後進入付款的系統,把訂票序號身份證字號輸入後,可以用信用卡付款,再列印取票單。
之後就可以憑這個去台鐵的窗口拿票囉。

因為我本來上班的公車路線就會經過火車站。
剛好晚上我又目送著原本要坐的公車離開... QQ
所以就乾脆趁今天做去火車站吧!

有 Hero 可以隨時上網查詢,我就可以利用 33 號 (30分一班) 和 55 號 (約15分一班) 之間的時間差,來取票。再搭下一班的 33 號回家,就不會花太多的時間 ^^


坐了另外一路的55號到火車站下車後,才發現以前覺得很大的台中火車站,原來這麼小呀..... 

而且現在有 7-11、摩斯漢堡、康仕美這些店進駐,火車站的購物也變的多元囉!真方便哩 ^^

售票窗口都可以取票哦!
今天是平日,沒什麼人排隊。很快就拿到票啦(只要拿出列印的取票單,和身份證明的證件就可以了)





要離開時,就想到難得來了,乾脆來冰魚兄介紹的鐵路餐廳吧!
沒想到...鐵路餐廳只到晚上七點...QQ

不死心的我,就再走到站內,還好裏面的販賣部還有賣鐵路便當!
有 60 元和 80 元兩種版本的,我當然就買看看80元的囉 XD


買了後,用 Hero 看了一下,33號正要進站了。
就趕快過去搭車囉。
剛好又是認識的司機,他還很意外我怎麼會在這邊上車呢 XD

總之,今天最大的成果還是買了鐵路便當 XD





我一直沒辦法忘記小時候鐵路便當的味道,每次紙盒一打開,那種香味真的是超吸引我的啊~~~~

現在長大懂事了,我一定要來看看到底是為什麼,可以和台中肉圓大三元那樣擄獲我小時候的記憶呀?





滷排骨、黃蘿蔔、血裏紅和白飯,這些東西放在一起,封在餐盒中,就產生了這一種獨特的香氣。
那個滷排骨我還真的是非常喜歡吃啊.....



哦,對了,上次網路報名的東西,也寄到囉!
畢竟是在台北,我不太可能前一天就上去報到。
所以就多加運費,讓它寄過來。(郵寄代理報到)

收到這個包裹的同時,就表示我已經報到完成了呢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