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密室] 2023/11/11 冒險王 @哇沙謎創意工作室




這篇只是開團記錄。

然後因為密室不能爆雷,所以我按慣例也不能說太多....


在一年前跑過武仁新村後,我們就想再試試價位差不多高檔的「冒險王」。
但冒險王在週六非常熱門,4個月前會提供訂位,也會瞬間搶光。所以第一次訂時我失敗了。

後來等到下一波的訂位時間到,立刻上去看。然後詢問一下團中的朋友..
也就是這一問,原本想要的時間又被搶走啦!

只好趕快先搶一個時間下來,之後再來揪。
雖然有建議不要太多人去,但我們每次都還是不小心就會揪滿,所以就這樣10人上陣囉。


哇沙謎其實本館在豐原,我們之前2018年有玩過「瑪莉控」(請見: [密室桌遊團] 2018/04/14 瑪莉控 @哇沙謎創意工作室)。

幸好「冒險王」在台中就方便許多囉。



大概是最久的一次勤前教育


10:00 的場,由於需要準備,所以最早9:50才可以進去(在B1)。
我就提前9:30約在1F外面集合,大家可以先互相認識聊一下天。雖然有蠻多熟面孔的,但每次也都會有不同團的朋友進來相見歡。這也是這個團的特色吧。

心得

不能講太多所以就記錄幾件事就好,希望可以給想嘗試的朋友參考。


結束後場景內的合照




(1) 需赤腳,進門前就會脫鞋襪放在外面。

(2) 場景中非常可能會弄濕。

(3) 上限10人,建議6人。事實上真的是如此!
因為會要求大家要同在一個場景中,所以某些場景空間不是很大的時候,10人就真的太多啦。有時會發生一部分人還在門外等的情形,但幸好不會很多。但後面有一個大場景,你一定會後悔人太多。但我不能說,不能只有我們感受 XD

(4) 謎題合理,除了笨蛋工作室外,我第二喜歡的就是這一家的吧。不會硬要用注音、筆畫、諧音那種硬湊的謎題。而且這裏都是機關題,所以文字敘述上都是只要看的懂中文就ok了。

(5) 有相當多上下攀爬場景,行動不便或孕婦不推薦。雖然小天使是說真的不行可以開額外通道,但我覺得這樣就失去意義了 (明明就你最不想爬)

(6) 沒有恐怖與緊張要素,可以放心 (就你最怕)。

(7) 前面的影片播放出發後就可以開始動了。我們還乖乖坐著看影片,幸好有人警覺,大家就開始搜索,不然時間這樣過去啦!

(8) 裏面會有個加分道具如果帶出,會有彩蛋。我們有完成。本來我是另外拿了一個包包以為就是加分道具,後來被小天使制止 XD


可能是去年先玩過了「武仁新村」,所以這裏的場景衝擊對我們就沒有那麼大。不過仍然是相當震憾,值得一玩。很多設施看到都會讓我們眼睛一亮!




結束後我們剩4個人想說吃個飯。就在對面的「天利食堂台中青島店」解決。

不過大概是工作人員太忙了,4個人的小菜全部沒上。去詢問還驚訝說:原來還沒上嗎? 

等到小菜上來,我們都已經快吃完了。
套餐飲料和甜點也是講一個送一個,等的過程比吃還要久。

下一次過來玩另一家密室時,我們應該會選別的地方解決午餐吧。



謝謝大家的參與囉!

下次沒意外會嘗試隔壁的「玩有引力」密室。


相關連結

哇沙謎創意工作室 FB粉專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