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7年~100人 (二) 寒武紀的大爆發 - 第6次團


2020.05.29


人說上一篇除了鐵媽外都是男生,所以這次就反過來 XD



寒武紀的大爆發 - 「大鐵團」第6次團


會這樣形容,是因為2016年初的第6次團當天很多新面孔。
也是女生超過半數的一團,我也不知為什麼會忽然變成這樣 XD

這些新面孔,在未來引發了相當大的作用
甚至可以說,這個團後來的規模,和這些新朋友有很大的關係。

當時編制上會有專門給新人用的桌,而這一桌目前仍存在的團員包含 袖智,丸子,Kay,Tina,大薇 5人。以及再衍生至第25團後加入的家云與雅婷。
她們後來還幫我找了其他新血過來,真的非常感謝  ~

發生的插曲是排定的教學者塞在路上,結果這一桌打完招呼相認後,就沒人教學。還有某桌的教學者要丟下原本的桌衝過去帶呢,還好被我制止了 XD


No. 11 袖智    




袖智是我旗下工程師 Joy 的室友,就輾轉認識了。和同事一起過來跟團~
不過後來揪團從「肆號寓所」換了地方,結果後來時間的關係就一直沒再約成了~
直到克蘇魯戰爭~~

能夠接受的遊戲類型蠻廣的,從party~主題內的都ok。
後來因為平日都有課程要上,所以能揪到都是在假日囉。


No. 12 丸子    



2020.02.01 

丸子一開始根本不是來跟我的團,而是載朋友過來。
因為晾在一邊,我就問看看。
沒想到就被我拉進來啦(就是這麼的無心插柳~

但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是隔了一段時間才會來一次。
不過很感動的是,大的活動都會過來參加 ^^


生日團都會過來捧場的丸子(2018.02.10)



直到後來她說有在玩《狼人殺》,所以我就請她來教團員。就這樣那段時間都是她在幫我教,也都是一開始就會被殺掉的對象 XDD

後來就真的變主持人了 (丸子我對不起妳 orz
也是這一批的團員中,唯一成為教學者的~


她後來也介紹了朋友小包、Eason過來跟團。


幫忙主持狼人殺的丸子,感謝帶了小鐵呀

後來團中開始揪LARP,她們也跟著我組的II團去嘗試,沒想到就上癮啦。
成為目前 LARP II團的常客!

她玩起 LARP 非常入戲,最適合惡役角色。
每次看她們對罵我都很想錄影下來 ....


LARPII團班底的丸子


No. 13 Tina  




2017.02.25 第11波再編成團 《The Lord of the Ice Garden》


第6次團加入的 Tina,是在我在FB「台中桌遊咖」公開揪團時,私訊來報名的。

從那次參加party game後就開始持續跟團,甚至連週六的臨時團也照來不誤,是相當熱衷的女性玩家。而且對輕中度策略有興趣,就漸漸的朝這個方向前進囉。



2016.01.28 Fire&Axe


有蠻長的時間經常跟團,可惜離開台中後就讓我失去一名鐵咖。
但很夠義氣的是,會從高雄殺回台中,甚至是跟我們殺上台北去玩密室和桌遊!

喜歡玩有戰鬥系統的策略遊戲。
所以後來她說要回來跟團時,我都會準備大陣仗的遊戲.. 
回想起來,Tina 可能是團中跑過最多大型遊戲的人了~~

2020.12.12 小世界設計師版 - Tina







No. 14 Kay  




2018.02.21 卡坦島(權力的遊戲)


Kay 也是在「台中桌遊咖」私訊報名。就來了第6次團。
沒想到後來因為工作關係幾乎都無法跟,直到快一年後才和我說終於可以穩定出團。

Kay 是屬於勝率很高的玩家呢!
結果當時也因為重策略團幾乎都北上離開,她就成為了女性策略玩家的台柱了 XD



2020.02.01 生日團


No. 15 大薇  



2017.09.07 第91次團 深水城擴充

大薇同樣也是第6次團在「台中桌遊咖」私訊報名。
因為表明了下班後不想用腦,所以我都是找偏向簡單的遊戲給她。

上面的深水城擴充,算是策略遊戲的入門款,但主題我比較喜歡,主要是工人放置。


2018.03.21 World of Yo-Ho

World of Yo-Ho》就屬於手機佔比較高的遊戲。桌遊本身就只提供圖板,玩家們都是用手機當船在圖板上移動。
有點像商人與掠奪者那樣的風格,但任務、冒險、交易、戰鬥全都在app上完成, 完全就是手機遊戲!


在第25次團時的《最後的饗宴》,大薇有約了自己的朋友雅婷和家云過來。之後也通通都拉來跟團 XD
剛好找到當時她們和Eva一桌的合照,所以就全部列在這邊啦 XD


2016.05.12 第25次團剛好被我編1桌


No. 16 家云  



2019.01.26 生日團 體操骰



家云是大薇在我們第25次團跑大型party game 《最後的饗宴》時,和雅婷一起來跟團。3個人都從豐原殺下來,後來她們也都偶爾會再來參加。

在桌遊上是新手,但跑起遊戲來都很能進入狀況,而且氣氛也能融入喔!可惜路途遙遠,我們又都是平日晚上開團,這樣來回真的蠻辛苦。


第25次團《最後的饗宴》

她也蠻喜歡密室,記得當天下大雨還是從豐原騎車過來QQ


2016.09.10 《笨蛋特務》


後來我揪了一個豐原的密室-瑪莉控。當然二話不說就問了她這位在地人,跑了這一團。


2018.04.13 密室後拍一下




No. 17 雅婷  

同樣,雅婷也是25次團跟著大薇過來,她們也是少見會買咖啡過來給我喝的人。禮數好周到 ^^"


2017.11.17 合作團 Unlock

雅婷對解謎類的遊戲很有興趣。
後來大光在推廣自己中文化的Unlock時,我就找了她一起去台中合作團
果然立刻引起興趣~

不過因為同樣都在豐原,平常也比較難有時間跟團。但密室和LARP我也有找她來嘗試,不過她對這個應該還好而已。有機會再抓來把T.I.M.E Stories跑一下吧~



No. 18 Eva

No. 19 Fuga  



Eva 則是之前在合作團就已經認識的朋友,後來在我們都換了工作後才揪來。
這幾年偶爾會過來參加~


2017.02.09 第54次團 壽星畫臉

但是她們大團幾乎每次都有到,真是太感謝了 ^^"


2019.02.02 密室桌遊團 Qwixx

Qwixx 是骰子遊戲,需要選擇劃記的格子點數。
是簡單又墊檔的好東西。
只要準備計分紙和筆,其他就骰子了~

有個插曲是之前25次團後,她就在FB回應我說好多正妹。
結果沒想到引起其他朋友熱絡的回應,還冒出了個「鐵團12金釵」的詞。
最後還引發了鐵媽上來留言回應......


No. 20 大光  




2017.02.09 第54次團 壽星畫臉

大光是在某次在合作團外(當時在藍棧),我剛好遇到他們一行人。軒轅就替我們做了介紹,我才知道他是「玩具牧場梅亭店」的老闆。
後來陸續在合作團的活動遇到,一年前也因為「in桌遊」的拍攝採訪,我們也到了他店裏又聊了一下。

之後除了過來幫忙帶團外,我們有時也會在「玩具牧場」開,就是他的主場啦!
當時都去請他幫忙帶 時間守望(T.I.M.E Stories)。

當時還沒有中文版,所以都是大光自己中文化的。
這是一款純合作的解謎遊戲,靠著失敗後不斷的回溯時間來修正錯誤完成目標。
每一作都有不同的要素,不過一次大約都要跑4小時。所以平日開團都耽誤到桌遊店的下班時間很不好意思。後來我就改約在週六,並且直接到大光店裏進行囉。

時間守望(T.I.M.E Stories),當時我們很熱衷這個遊戲

後來大光也推起 《Unlock!》 ,這同樣是他自己中文化。
有些地方真的蠻難改的,很佩服他可以巧妙的帶入中文的角度。

Unlock!》(後來發行的中文版叫大搜查) 採用app配合解謎,也是純合作遊戲。
但開鎖密碼、提示和計時,甚至是圖像化的機關,都由app來協助 (當然免不了有氣氛的背景音樂)。
一場約1小時,同樣只能玩一次。不過每一代都有不同的巧思,以及app的運用方式。真的很有趣。現在已經是出一盒就要買一盒來團中開的地步了 ^^"


2017.11.17 大光帶著我們跑自行中文化的 《Unlock!》

之後,「玩具牧場」成為歷史,大光也加入了鵝堡的行列。
結果變的和威爺一樣的難揪,尤其是放假也都要跑活動。幾次後我就先放棄。也許某天還可以帶著我們跑跑解謎遊戲呢~
(雖然他現在好像都打電動又直播 XDD)



次回,號稱大鐵團殘黨的「桌遊奴隸集中營」 !



相關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