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的足跡] 2019.12.15 嘉楠風華酒店路跑


2019.12.15

是我與小鐵今年第3次的10km路跑!

公司每年都有辦路跑活動(我們可以免費參加與住宿),之前沒參加到,聽說很不錯。所以今年就帶著小鐵報名囉~


前一天14號我們就先下去。

但因為是坐火車,所以只能找車站附近的點逛逛。

記得小鐵出生前,我們夫妻有和當時的同事們去嘉義玩(也是吃喜酒順便啦)。我只記得射日塔了 XD


2007年的我們


因為天氣炎熱,所以我的第一站就是和小鐵走到秀泰。


嘉義秀泰,一到就喝奶茶...

沒想到我們看到了寶可夢機台後,小鐵就在這邊排隊玩起來,還和其他小朋友交流 XD




剛好在比賽,所以我們在這邊也待了一陣。
如果有早一點來還來得及報名呢~~


玩了好一陣子,小鐵最後扭個蛋再離開。



接下來就去阿里山森林鐵道園區逛逛。
它的入口是在北面,排滿了機車不好照相 ^^"

裏面有鐵軌可以走。



目前阿里山鐵道也會行駛過園區,

出站的檜木列車

園區中還有各式車頭和車廂可以拍照~





這裏也有轉車台可以看。


中興號。




再順著走過去,就到了北門火車站
剛才的列車其實就是會經過這個站,距離很近~~
可惜這邊就是純展示用囉!



車站這邊有一些市集,會吸引不少遊客。
我們再往南有個「沉睡森林」小公園,裏面有一些可拍照的動物造景。




再往南,就是「檜意森活村」。這邊是一個特色市集!




在裏面有幾隻吉祥物,好像有活動可以收集進行。
不過我們沒有久留 ^^"




聽到有人說一定要來吃的金箔冰淇淋,就來吃一下了。
價位驚人,一隻要180。
不過真的就是吃個金光閃閃而已 XDD




逛完,就直接坐小黃到飯店了。
路跑起點就在飯店樓下哦!


起點在飯店前,所以車輛也管制了。還有倒數計時。

check in ,真的蠻不錯的房間。



窗外可以看到夕陽。


有浴缸,對我們家還蠻重要的 XD


也有淋浴間,乾溼分離。



飯店外有一棟兒童遊戲區,結果一問還可以用住客來折扣。原來算是飯店的相關設施,可惜沒有放在飯店裏呀,還要走到外面。




小鐵在這邊玩瘋了!





裏面的溜滑梯也很棒,讓小朋友們上上下下不斷消耗體力~



晚上在起跑點還有辦園遊會,有餐車可以買消夜吃,也有表演。
但對我們來說,吃個東西後就在遊戲室消磨了,而且要早點睡明天才爬的起來 XD

12.15 路跑


第二天就和同事們會合路跑。

因為我韌帶壞了只能用快步走的,但又不想拖慢小鐵。鐵媽叫我事先請一位姐姐陪著他跑就好~
所以就拜託了之前都有來桌遊團的芳郁,沒想到她很爽快的答應了呢!
但她是6km組,為了小鐵,她就自己延長跑10km了  (真是不好意思 QQ




10km組開跑前

出發後不久,我就被大家拋下來了。但還是有一些認識的同事是用走的,我們就邊走邊聊。

路線除了起跑點外,都是鄉間道路。路上就充滿著鄉間氣味,除了糞便,還充斥著動物屍體。
不過這也是離開都市路跑的特色啦~


補給站還不錯,食物都是大盤大盤的炒。




大家一到就整個狂吃啊~~



終於到了折返點,要記得領取信物。


我後來發現我其實可以跑一小段。
壓低重心改變姿勢,就會讓膝蓋不會痛。
但沒想到我居然追過了小鐵他們!
(你們是不是在路上休息太久啊....)

完全就是龜兔賽跑的最佳體現!




追上來的小鐵笑的好開心

通過最後的補給站,服務阿姨把大罐的運動飲料送給了小鐵,替他加油。
這裏的人情味都很濃厚呢。

最後的補給站


後來我又再接著和他們跑了一段,覺得膝蓋有異樣。再目送著他們的背影離去 QQ



回到終點。小鐵與芳郁還有部門的同仁們已經在等我了 XD
真希望下次我可以恢復全程用跑的 ...




感謝Ricky幫我們自拍了個合照!




紀念獎牌質感也很棒。
各組都同一樣式,但用著色來加以區分。




前往火車站前,拍個一張留念囉!

袋子裏一堆紀念品


幾個感想:

1. 北門驛的北門森鐵故事館,不是很推。這邊幾個點拍拍照經過就好了 XD
2. 飯店隔音非常不行,晚上的園遊會與表演到 21:30 ,明明第二天要路跑大家都要早起啊,想早點睡都無法。同樣第二天5:00就開始吵了 XD
(飯店的服務人員對於房間和設施什麼都沒說明,可能要自己先做功課)
3. 遊戲室在館外,設備不錯,但我們是自己發現的,飯店並沒有說明。也需要再額外收費。
4. 火車票現在用餐時段的車次可以直接訂便當,會有隨車工作人員送到座位哦!
5. 小鐵第一次跑鄉間路線,沿路動物屍體蠻多而且還蠻"新鮮"的,他一直說下次不要跑這一段了 XD
6. 補給站都設在各組的折返點。10km這邊有牛肉和炒蛋以及滷味,很豐富。
7. 我發現自己可以用壓低重心的跑步方式,就不會那麼快痛了。這也表示我快好了吧。(偷偷用這方式跑了兩段路,小鐵他們就說我怎麼好像瞬間移動到他們前面去了XD)

非常感謝公司的招待以及同事們的幫忙,而且路跑過程和同事們打打招呼以及聊天真的很不錯。
明年應該會把太太也拖來吧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