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NS] Wizard of Legend 巫師傳奇 心得

2018.07.04

陣子玩的一個小品 Roguelike 遊戲 (就請見wiki百科了)。
玩家們扮演參加混沌試煉的魔法師,在眾多的法術與符文中組合搭配,打倒各個守關的老師們。



 (官方介紹影片)



下載數位版後,我就把薩爾達丟在一邊了 XDD
在玩了一陣子後終於初次破關(離現在也一個月了orz)。就記錄一下心得囉~


當時身上的符文和法術:



我自己的成長路線是:

先想辦法至少過一個boss,才會有明顯的寶石收入。
每65個寶石買衣服 -> 可以買的全買完後,一開始的兩件就會變得很強(4種能力強化)。
之後刷的寶石就可以買法術了。


配法術原則:全方位射後不理

這樣的好處是,不用去管方向 ...
自動追蹤類型的法術,可以讓你在閃躲之餘,還能斷對方的招。讓boss昏迷。
(到後面出現的 boss,空隙變的比較短)
而且我挑選的法術,都是不管在平常還是在boss戰,使用上完全沒有差別的。

下面就列出法術的建議:

基礎:空氣陀螺

這個算是神技吧,最實用。因為是全天周360度,所以運用的好,完全可以直接壓制多名小兵。(這個遊戲是可以中斷對方的動作的)

衝刺:隨便.... 通常就是用來逃離現場,並輔以攻擊。

一般:追蹤火光、XX使者

也是360度的小火球,不但可以擋攻擊還可以自動飛去攻擊敵人。
而XX使者,我是偏愛雷電系的,因為有足夠的射程速度又快。放出去後就自行會攻擊敵人,可以用在各種場合中。

特殊:伏特彈球

360度環繞的雷電場,和追蹤火光差不多的模式。兩者結合在一起,根本是攻防一體的戰陣 !!
而且雷電還會在敵人間跳躍傳導,增加傷害! 如果氣滿還會增加另一個更大圈的雷電場哦!


符文:

只能帶一個進場。所以重點就是在地城中,你怎麼去搭配。(和錢與運氣有關啊~)

我選擇的是吸血鬼眼鏡。配合身上的爆擊裝,可以靠著高爆擊率來微微的回血。
畢竟這個遊戲超難回血的,地城商店的血瓶需要100元。如果這筆錢可以省下來的話,就可以用來買其他法術或符文哦!





第一次打爆boss時可是超感動~~ 所以就把影片留下來啦 XD



打過一次後,就了解最終boss的模式。每次過關就會隨機拿一個混沌法術~
之後就可以刷啦!


破關後會接受大家的祝賀。就可以再準備重新挑戰了 XD




二人模式的差別:

寶石不再是一人獨得,兩人是共用這些資源。所以法術和符文會分散在兩人身上...
而其中一人死掉時會變「遊魂」,另一個人殺怪會掉綠球。遊魂吃了幾顆後就會復活 !!


(遊魂只能在那邊飄來飄去...)

另外每次打完大boss後,兩人還會來一場友誼賽。才會往後面推進。


結語

初玩巫師傳奇真的會很吸引人,法術與符文種類多,難度又高,讓人不斷地投入時間下去。

遊戲為了增加玩家們的黏著時間,讓法術與符文都無法先看能力再買。再加上在地城死掉就要重來,很多都需要玩家們嘗試錯誤,也由此拉長遊玩的時間。

再來,法術的「特殊」格(就是可以爆氣增強的),其實可放的類型不多。大部分法術仍是放在主要的那個位置... 下地城也只能帶一個。所以都是要藉著在地城中買到的法術與符文,才能多一點的變化。

法術最後就是那幾種實用。因為遊戲沒有設計其他關卡或任務,主要就是不斷打怪通關。因此就會產出最佳化的配法...
雖然標榜著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組合。不過最後大概就流於固定的幾種模式囉!

總之,由巫師傳奇的價格來看,這樣的遊戲內容還ok,也可以消磨玩家好一段時間呢!
而且可以兩人同樂(或PK),找個時間來挑戰一下吧!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