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16年神岡馬-國際同濟會神豐盃全國馬拉松

2016.05.30

月15日的神崗馬。是在我們是看到了 facebook 的2年前回顧後,覺得應該要再來跑一次,就直接報下去啦。
但從報名到開跑,大概只有1個半月的時間,2年沒有跑的我,真的會覺得很無謀。不過這也是一個強迫自己跑步的好方法!


而且後來我才注意到,5/15這天其實我還有一個講座活動。還好時間上是可以上下午錯開的,只是會很累...

在前一週收到東西時,覺得衣服的設計太不合我的想像了 orz
兩側的「福」字,配上紅紅的顏色。有種很奇怪的 fu...


早上4:30起床,快速吃一點東西。就準備下來等專車 XD
這次我們有5個人一起,而且由好心的 Michael,從彰化一個個載上車,一路到神崗國小~

 (出發前意氣風發的樣子)

半馬的路線是神崗國小出發往東接上「潭雅神自行車道」,之後在自行車道往東,在遇崇德路前折返。
繼續沿「潭雅神自行車道」往西,直到戰車公園折返。之後在高鐵下方前進,一路回到神崗國小。

(這是原本的半馬路線,後來有做修改)

一開始在神崗國小就沒有引導標誌,搞到大家都繞過學校而擠到賽道上。
塞了好久才到校內...

起跑後我們刻意等晚一點再出發,可惜廁所還是大排長龍,所以就決定直接上路。
遇到第一個加油站我就衝進去廁所啦~~


前面都蠻順的,太陽都被雲層遮住不會太熱。
後來轉入了「潭雅神自行車道」後,道路就立刻變得狹窄起來。
之前我們一家3口常來這邊騎車,但在這邊跑步還是第一遭呢!


(進入了潭雅神自行車道)

愈來愈窄 XD
而且還有對向的跑者。



這條自行車道的特色,就是有大約3座(還是4座?)跨過省道的天橋。分別是崇德路、民生路和中清路。
而這次的路跑路線,並沒有延伸到崇德路那邊,所以應該是經過2座來回 (好像是3座,我忘了 orz)
坡度相當陡,騎車時都相當費力。
用跑的雖然不像騎車那麼苦,但是也是難關..

(民生路天橋)

繼續在自行車道前進,這次的路線幾乎都在這上面進行囉。



途中看到感情很好的小朋友,原本是手牽著手互相扶持,在我拍照時就放開了 XD


經過了之前帶小鐵來過的「圳前仁愛公園」,這裏已經是清泉崗週邊了。

(馬路對面是很好放小孩的公園)

到了與10公里組的分流處。
不得不說,這次的路跑在這部分做的不是很好。
只有全馬里程看的到,其他都不會在路上看到目前是幾公里。
最糟的是,中途有一處是路線交會的十字路口,只有用「亂」來形容!
不少跑者都搞錯路線了...


補給站吃的東西種類還不少,但運動飲料和杯子消耗過快,供不應求。
而且太陽也愈來愈毒辣...


最後的boss,自然就是中清路天橋
持續上下坡比起其他各座天橋來說,距離增加不少。體力幾乎都會消耗在上面 orz


到頂時還有很長一段的平路。


最後到了半馬最終折返點 - 戰車公園
不過自行車道仍然繼續延伸下去就是了。
我們在這邊做了休息後,踏過感應墊,就往回跑啦。


折返後,當然就是又要再面臨中清路天橋一次 !!
幾乎都是用走的了 QQ

最後路線有了轉折,彎進了高鐵下方。沿著高鐵一路跑回大馬路。


最後終於回到了出發點 - 神崗國小。



大家休息了蠻久,也喝了一堆綠豆湯和仙草。
我也把送的便當嗑掉啦。
離開前大家合照一張做為 ending~~
當然也辛苦 Michael 再將我們一一送到家,十分感謝 ^^


紀念獎牌還不錯。


最後在 Nike+ 上的路線記錄。



心得

覺得主辦單位還是有不少地方可以加強的,從路線規劃,里程標示,以及讓跑者搞不清楚的十字路口...
甚至是起跑點/終點的神崗國小,標示也不夠清楚,很多人根本是白繞遠路。也造成一開始外面的人潮塞車。


再來還是自己的問題,這次的練習量其實還不錯,只可惜只有1.5個月還是不夠。到了最後一兩週才到了10km的練習量。
當然問題還是在於體重的下降不夠快,造成超過10km後身體的負擔就急劇增大。後面都邊走邊跑了 orz

不過,不會因為跑完這個就結束。之後還會再持續練習下去,準備下一次的路跑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