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五)




2015.10.27

第五篇到了,總算到達一半,第50人~



41. 失聯


42. 企鵝《聖殿春秋 / The Pillars of the Earth》   2015.03.25 ISCOM 88 團




企鵝是 Phoebe 的朋友,在某次因為人數不足,邀來跟了一次後,也成為了本團的常客。通常開給她跑的遊戲,是較為輕度的策略遊戲或是家庭遊戲。
可惜在她的工作時間改變後,就無法再跟團了。幸好還有機會和企鵝拍到合照  XD
但反而是 Phoebe 回高雄後,就一直沒機會過來同團,也沒有照片 orz

《聖殿春秋》,是我很喜歡的一款中度策略遊戲。特別是加上擴充之後才完整!美術相當漂亮,這次我也讓她們幾位女生試試這款遊戲。之前就寫過文章,所以在這邊就不再提了。

可參考 [桌遊][開箱] 聖殿春秋 The Pillars of the Earth[桌遊] 戰報 49 - 聖殿春秋 The Pillars of the Earth

43. CE《烽火連天 / Dogs of War》   2015.08.13 




CE是和我一起奮鬥最久的團友。記得我是在 2011 年初接觸桌遊的,那一年的 04.17,在逢甲的喜安吶桌遊餐廳跟著東風的團時,和他第一次見面。原本都還稱呼他為楊兄,後來就改叫綽號CE(蜥蝪)啦。
第二次再同團時,CE就開了他的簡中版《魔鎮驚魂》給我們見識一下。
蠻懷念當時那段時間的桌遊團,每週在「遊樂園」開2次,而且 6:30就能開始。所以我們一些3~4個小時的遊戲,跑起來都沒有問題。

當時的團友們幾乎都有自己在衝的遊戲種類,輪流教學。再加上有店長阿鬼的幫忙,可以說是一個很不錯的模式!

CE 主要收的遊戲,都是邪惡、黑暗風格,以及海戰的主題。所以 chaos in the old world、克蘇魯主題、商人與掠奪者,以及魔幻海戰。這些都是由他提供,讓我們省了不少錢,哈~~~
除此之外,對戰類的自組式遊戲,像 MTG、 WarMachine 戰棋,也都難逃他的掌心呀!
有趣的是,有兩款他的遊戲在試跑時,他自己不能來,都是由我來代為試跑。我們都號稱為「沒有CE的CE團」!同時也創下了當時本團中,買了拖最久 (8個月) 才開的記錄。

在 CE 換了工作後,重心就往東海與海線團轉移了。之後也難以固定在本團出現,真的是十分可惜 QQ

《Dogs of War》,之前的開團記錄有提,可以參考 [桌遊團] 2015.08.13《Temporum 時空旅行者》、《Dogs of War 烽火連天》。CE本身很喜歡這款,那天好不容易找了CE在勃根地帶我和小江跑了一局,也謝謝阿涼提供遊戲 ^^

44 & 45. 失聯



46. Sandy《天生絕配 / Compatibility》   2015.06.4 ISCOM 97 團 



Sandy 是 iscom 的人資小姐。是被我邀來體驗一下桌遊的~
因為她的時間是屬於幾乎無法配合的,所以這次肯過來參加,真的是完全賣我面子 ~^^~
在公司受到她不少的協助,當然身為主管職的我,也常在招募員工上造成她們的困擾就是了 orz

《天生絕配 / Compatibility》也是我在有女性新手時,必開的一款聯誼遊戲。場面都會十分熱烈~  所以 sandy 一來,當然就是開這個囉 XD
可參考 [桌遊] 聯誼神兵 -《天生絕配 / Compatibility》

47. Vanessa《血盟會 / Blood Bound》   2015.06.4 ISCOM 97 團 



Vanessa,是iscom總經理直轄的行銷推廣部門的專員。
因為我本身也有一些行銷的心得,就和她有了共同的話題。也就因為這樣,她也想試試我一直在提的桌遊。就和 sandy 一起過來了~
雖然我們的工作比較沒有關聯,但在我要離開前,她還凹了我寫一篇桌遊的推廣文。真的是太會找時機了 XD

《血盟會 / Blood Bound》,也是有新人來時我會開的遊戲。當然有個問題就是一開始大家會不知道要幹嘛,角色能力也搞不清楚。所以暗椿就很重要了,我們會把氣氛弄起來,也想大家知道這要怎麼玩。所幸這類的遊戲一局很短,所以我們就會立刻再跑第二、三局,讓它有一個完美的ending。很不錯的是每次結束,就會引起熱烈的討論哦!

48. Mia

49. Mark《壓垮駱駝的稻草 / Straw》   2015.07.26  



這位 Mia 不是德國那位,而是太太的小妹。
原本對於桌遊沒有什麼興趣的她,從到澳洲再轉到德國,接觸到了所謂的德國桌遊。而且在當地的家庭中,桌遊是每天茶餘飯後的娛樂。就這樣,她也帶了一些小遊戲回來和小朋友們玩囉。這次主要是她的法國朋友 Mark 來台灣旅行,所以我們就來「牧羊人」開了一下團。
不過在 Mia 要上班先離開後,挑戰才真正開始。

我就要用自己的破英文來和 Mark 溝通,還要教學我們的其他遊戲。不過真的沒辦法時我只好丟英文規則書讓他自己看了 (好丟臉啊 ...)

《壓垮駱駝的稻草 / Straw》,是小林介紹我的一款餐桌上的小遊戲,玩法類似 99 或UNO。小朋友也能樂在其中,還可以讓他們做簡單的加減心算。在他借我後,我也請他幫我買了一盒,算是被他成功推坑啦 ^^

50. 失聯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