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四)



2015.10.07

於到第四篇~

31. Morris《克蘇魯之戰 / Cthulhu Wars》   2015.06.26 ISCOM 第100團



Morris 是另一個部門的技術主管,也是 ISCOM 團的催生者,可以說是如果沒有他的push,就不會有這100次的開團。
當時我來這家忙碌的公司時,從沒想到有辦法在下班後開起活動。所以長達半年,我都是和之前的團友在外面開團。直到 Morris 和我說,替我找了他部門內的同事,想一起試試看。
在我猶豫不決時,他對我說:「就開吧,我們部門全力支持」

我才開始了 ISCOM 第一團。

這是公司團的起點,從此開始進行了長達2年的ISCOM團時代。

Morris 本身也是屬於勝率高的玩家,大概工程師都有一定程度的思考能力吧? 但是骰運偏低 XD
原本跟團非常穩定,出席率最高,但後來心靈有了依託後,就逐漸淡出了。
在第100次團,我又把他抓回來開一下。

至於克蘇魯戰爭前面已經提過,就請大家參考連結囉。這次當然也是沒跑完 orz

請參考 [桌遊] 戰報 84 – Cyclades 與公司團、 [桌遊] 戰報 90 - 克蘇魯戰爭 Cthulhu Wars


32. 小新《Five Tribes / 五大部落》   2015.06.26 ISCOM 第100團




小新,也是「牧羊人桌遊」的店長,是我在去年參加「圖板協會師資班」時的同學。
當時第一天上課中午吃飯時,我們在那附近的牛肉麵館不期而遇。他和小江正好在聊天,看到我就請我一起加入。一切就從這裏開始...

小新當時的目標,就是開一家屬於自己的桌遊店。

我也沒想到他的動力如此之強,結業後不久,就聽到了他要開店的訊息。目前因為我的工作地點離這邊較近,也成為了我最近常去的開團地點。

當時結業後,我找了小江、小新和汎汎這些同學們,來跟我的團。也就這樣和大家認識了!


五大部落,其實是之前就開過的。但那時都沒拍到照,而現在他開了店後,一起跑遊戲的機會就更少啦。就利用這一團我們拿來補拍合照一下囉!

請參考 [桌遊] 台中圖板遊戲師資專班(第八屆)師資班心得


33. 小方《ESSEN The Game: SPIEL'13》   2015.07.09 




和小方真正見面,是在年初 Smoox 召集的 KS 聚會中。

當時聚會因為太多「網路上的熟人」出現,再加上我當天又要趕回台中,所以和每個人聊的不多。小方我只有一起跑到一個小遊戲而已,最慘的是還沒合照 XD

目前KS以及團購,除了Smoox、Allen外,小方也是我的一個管道。他可是恐怖的軍火販子呢 XDD
我也經常從他那邊獲得不少資訊 ^^

34. 失聯 




35. 蓮霧《Rattlebones / 骰子馬戲團》   2015.03.12 ISCOM 86 團 


蓮霧、cc、芷苓這3位,都是小新團的一份子。

這3位後來因為小新的時間和我開團的時間無法match,所以一直都沒有接觸。
直到小林和我先後參加了小新那團後,我才請他們看看有沒有辦法和我們在週四同團。

斷斷續續同團幾次後,就變成很穩定的團友囉!

蓮霧本身接受的遊戲類型也很廣,都願意嘗試。我還記得曾經教她們跑過《魔法騎士》呢 XD
在跟了一段時間後,因為時間上無法再配合出團,就淡出了。

《骰子馬戲團》 是一款很特別的骰子「構築」遊戲。它是真的把骰面拿來組合,這就真的讓人覺得很有趣啦!規則上很單純,就是一個分數競速遊戲。
但是由自己創造出來的骰子來遊戲,真的十分有成就感哦!

36. cc《Loony Quest / 怪物仙境》   2015.03.12 ISCOM 86 團 




cc 則是十分活潑又搞笑,雖然遊戲路線也很廣,但都常被我排在 party game 那組,用來取悅女性玩家 (誤

本身從事設計相關工作的cc,玩起這款需要畫線的《怪物仙境》,十分得心應手。幾乎可以完全copy想要的路線畫在塑膠板上。分數超越了我們1倍之多...

不過也真難得有這款可以讓他凌虐對手就是了 XD 

這款遊戲中,玩家需要目測圖板的各項資訊,來憑空規劃出用筆劃出的線條。有可能是移動途徑,或是瞄準怪物的準星。端看各關卡而有所不同。
說起來容易,但實際畫起來可不簡單呢! 每大關最後還有魔王關,整個就很有玩電玩的fu !

請參考 [桌遊開箱] 怪物仙境:塗鴉任務 Loony Quest 

37. 芷苓《Tribune: Primus Inter Pares / 羅馬護民官》   2015.03.12 ISCOM 86 團 




芷苓則是比較傾向策略遊戲的玩家,若是運氣成份較重的遊戲,而導致她輸掉的話,聽說還會暴怒 (抖。

所以通常我會安排她在策略遊戲的一桌,目前本團也逐漸往重策略前進,所以波多、電廠類的遊戲,也多半會看到她的身影。身兼牧羊人老闆的她,幾乎是目前的內建團員,有時來不及和小新連繫,直接和她詢問店務就ok了呢 !!
(重點就是老闆自己在跟團,我們就不會被趕了啊~~~ 逃)

《羅馬護民官》是我很喜歡的遊戲,可惜後來一直沒開到擴充的新家族。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 [桌遊開箱] Tribune 羅馬護民官 - 玩家們上演的政治角力

38. 袖智《Compatibility / 天生絕配》   2015.04.16 ISCOM 92 團 





袖智是我旗下工程師 Joy 的室友,就輾轉認識了。和湘羽一起過來跟團~
我們的默契可是第一,最後就獲勝了呢!

不過後來揪團換了地方,有次原本成團,但我這邊單方面取消,結果後來時間的關係就一直沒再約成了~

《天生絕配》可以參考 [桌遊] 聯誼神兵 -《天生絕配 / Compatibility》

39. 失聯


40. 海薇《Sheriff of Nottingham / 諾丁漢警長》   2015.04.16 ISCOM 98 團 






海薇是公司櫃台,在新人介紹時我才知道她是我雲林工專的學妹,也就這樣認識了。
後來跟團時,第一次是讓她試這款《諾丁漢警長》。

雖然個性很直,這種心機遊戲讓她嘗不了甜頭,但這類嘴砲的遊戲還是讓她有興趣起來。畢竟桌遊仍然是很新鮮啊~~ (照片居然沒拍到遊戲 XD)

她之後也成為固定跟團的成員!到現在甚至是《波多黎各》,或是週六團的《M&M》也照跟不誤,守備範圍愈來愈廣啦 (灑花

《諾丁漢警長》是嘴砲心機的遊戲,玩家要想法子走私違禁品,才能獲得高分。正直的商人是很難贏的 XD


下期待續...

系列各篇: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一)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二)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