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告別ISCOM



2015.07.13


開ISCOM後立刻到新公司,要適應新環境以及考核所以比較忙碌,這篇也拖了半個月才發orz。




回想加入ISCOM,真的是多虧了Gary。當時我好不容易跳出想跳出博奕類型的公司,就在公車上接到了他的電話。於是,就這樣加入了 ISCOM。
不過職位就是變成專案經理,這對於一直是工程師的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嘗試。
也因為自己的經歷,和漸漸過了工程師的黃金時期,要找工作其實不容易。因為很少會有公司願意用年近40的人來coding。多半會往管理職前進!
但我的問題就在於,自己完全沒有專案管理和主管的經驗 (畢竟也不是我的興趣),所以選項上就有所限制。

當時其實有另外一家中意的印刷公司,就在我家附近,走路幾分鐘就可以上班了。主管屬意要我當系統分析師。但在Gary的一通電話,約在 MOS 聊聊後,我就興起了去ISCOM看一下的念頭。
去了兩次,大概了解ISCOM的工作後,我也覺得有Gary擔任主管的話,應該可以蠻平順的。也可以讓我比較好切換到新的職務,就開始進行正式的面試程序。

------------ ISCOM 工作分隔線-----------------

就這樣,一年後Gary離開,我接下了這個部門,也升任了副理。再待了一年,直到今年六月底。再走向我自己的道路囉~~~

從六月開始,我就一直在聚餐 XD



6/8 GA/GM


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從 GA/GM 兩個部門開始!
總之,真的受妳們照顧了,尤其是當上主管後,妳們秘書、人資、行政、櫃台的幫忙,讓我的工作更順利。
去年原本要離開而被留下來時,前一任的人資對我說:「你能留下來真是太好了...」。那個表情和如釋重負的感覺,我才深深了解到,我們的離去,對人資而言是一種很大的傷害。(雖然她後來也先走了XD)
但時間仍舊是到了,有的時候,還是要下定決心前進,走出我自己的道路。因為我知道,如果再答應了老闆,以後就更難以離開。Cindy、Sandy和Kate在得知情況後也和我說:「你才知道你離開對我們是多麼困擾 XD !!  」
不管如何,還是再次的感謝。最後就以一個簡單的聚餐來做為ending,不過我想這並不是真正的分別,在這邊認識的人事物,都是我人生重大的經歷,希望能友誼長存 ^^

(也因為我的一些不成熟,結果離開前還害到妳們....  就... 原諒我吧 冏rz)

(GA/GM,在巧味爐的聚餐)

6/10 EDU


在這段時間中,對我影響很大的部門。感謝你/妳們總是能讓我在工作之餘,有了調劑身心的管道XD
不論是羽球團,或是沒有你們就沒有辦法開始的桌遊團,以及晚餐和下午茶,對我來說都是很讚的回憶啊~~
只可惜人事已非,在逐一還陽的現在,讓我也感到了一絲落寞。但我想,路還是要走下去的。
雖然有幾位臨時有事不能來,不過我也抓了先離開的 Justin 回來一起。席間還是八卦和工作聊個不停,甚至還玩了個小桌遊。
也希望之後不管在哪裏,大家還是有機會再聚聚。珍重 !


(與 EDU 部門在叉子的聚餐)

6/11 企業E化


這是一個常處在戰亂的部門 XD
雖然和我比較沒有直接的職務往來,但身為技術人員就是惺惺相惜啦!
原本想說只是中午吃飯,不太好意思抓太多人。
只抓以前有常吃飯的同事和幾位工程師。不過在同仁號召之下,居然這麼多人來(連先一步離開的Robber我也找來了XD)。儼然就如我去跟到他們的「部門聚餐」一樣 :P
雖然只有中午短短不到1小時,但仍相當開心。希望之後可以再多多交流啦~ 感謝^^


(企業E化,在太初麵食)



6/17 政府E化


這是我的部門。可惜的是臨時額外的工作,讓原本聚餐的同事少了好幾位,真的是辛苦了orz
在邊吃飯的過程,大家搞笑互虧,彼此都快笑到不行。很少聊到工作的事情,幾乎都是感情和興趣,氣氛真的很讚呀~
常因為我們而造成企畫team與助理的麻煩,讓妳們原本的loading 重上加重。實在是感謝...
而工程team,你們真的很強。我想我會以曾經率領過你們一年而感到自豪。
不管如何,現在我也要去尋找自己的戰場。這邊就交給你們啦 !


(室內先合照一下 XD)

在要離開時,大家居然拿出了禮物給我。
原來大家知道我好像開始在練習鋼筆,所以就合送了我這支筆。真是太感謝啦 ^^




出店門口,大家才發現這邊更適合拍一張,所以又拍了 XD


(政府E化,在Papamia)

之後在公司也收到了Ann的小禮物。





6/25 ISCOM桌遊第100團

在最後這一個月,剛好也是最後一次的開團。很巧的是,也正好是第一百團!

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從第1團到現在,中間經歷過了多次的起伏,人就和工作一樣,來來去去也有更迭。到現在,把前後的團友們湊在一起,也蠻新鮮的。

這一天剛好也是我離開公司的第一天,很開心召集了大家過來。雖然蠻多人因為剛好遇到工作的重大任務,而無法到場。但這讓我更感謝還能趕來的同事們 ^^ (zoe還在最後關頭衝過來,我眼涙都快噴啦 ~)
可惜的是時間上我沒調節好,最後《克蘇魯之戰》,以及《路易斯與克拉克》都沒有跑完。希望有機會再來跑了~
今後若工作上ok,我想我還會再開團的。
最後,還是謝謝參與的朋友和同事們,大家一年半來的支持。也讓我有了愉快的ending~ m(_ _)m
(之後應該會整理一篇最後這20次公司團記錄吧 XD)


(ISCOM 第100團的合照,在牧羊人桌遊)

6/30 總經理請客


還是政府E化,不過這團是總經理身為部門代主管,所召集的。(也就是抬面上的一餐 XD)
這一連串的聚會,終於在此處落幕了。

上次聚餐沒有請到的 Chiao 和 Edward ,這次也都出席。身為主管們,這個部門就交給你們啦~


(總經理與政府E化,在羽笠食事處)


其他有些部門或同事,也許熟的人較少,也許是有工作無法參加。就有機會再聚了 ^^

感想


時間先拉回一下到3月倒數第2週,有家公司找了我。就開始思考後面的事了。
消息傳出去後,果然,總經理在 25,26 日連續約談我。

初期他還蠻生氣,因為他認為該給我的都給了,而且我的建議幾乎都有同意 (加薪升職、女助理、視覺妹妹,季會先不用報告...等有的沒的)。但後來就好的多。基本上我還蠻受肯定的。

「我從沒見過像你這樣特質的人,有這樣的技術能力,卻又具備超高的活力....
.... 但如此一來,你的眾多才能就會像煙火一樣,稍縱即逝」

「一般是做的不好才會這樣想,但我一路看來,你的團隊帶領的很好...
...我還是無法理解你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你的建議我聽到了,但目前工程師們的自律能力還不夠,所以我無法同意你的想法」

後來,他還是給了我15天的時間再重新想想。但若是堅持不變,離職日仍然照我的計畫。

約定的時間到了,我主動請trista約他。下班時就找我進去談了。他說聽了我說的決定後還蠻失望,以為我會願意留下來接受挑戰。不過最後還是協調了雙方都好的條件。

他也說我很聰明,從看我的報告和心得就知了。但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麼堅持走技術而放棄主管。
但他也坦承,公司目前的確還是績效導向,所以難以讓純研發存在。
最後就是我這邊會多留1個月到六月底,但六月中後我可以視需要請假,去做我的事情。有需要我幫忙的專案再請我儘量配合。

-----------------

6/24 離開的當天,就和其他先前離開的同事們一樣。會在1F拍個照 XD
代表著一個 ending。
說實話,就如之前總經理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會想走。其實的確如此,我沒有什麼被迫要走的理由。
他也說到我40歲了,有時候真的不能再像年輕人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我想,也是因為我已經40歲,若是現在沒改變,就更沒有機會啦。

-----------------

時間再倒回離職前2週,拿出離職單給老闆簽名。也敲定了請我吃飯的時間,邊簽邊說:「ok, 那時間就照之前我們約定的日期到2週後,我這邊就同意了~」
就在這最後2週,原本我要的中高階技術職變出來了,但對我們已經決定離開的人來說,為時已晚。如果這個職位在年初提早出現,我想我的決定會有所不同。

我們又聊了很多,從羽球、管理與技術。
在我要起身前,他又說:「如果你到那邊做的不開心的話,就回來吧。你可以率領其他的工程師,做你原本想做的位置。」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否場面話,但我想,有這句話就是對我這段時間最大的肯定了。感謝這段時間的教導!




(以往的慣例,職場相關文章我都要用OL圖,不過這次比較慎重,還是先用正常的照片吧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