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Krosmaster: Arena 克洛茲大師競技場


DSC00324
2014.3.14

前聽說這款要出中文版時,我就預訂下去了。
不過實際上在卡牌屋熊貓教學時,才發現模型(戰棋)做的比我想像中來的好 XD
接下來就一直期待收到這個遊戲啦~

由於網路上已經有開箱與規則文,所以我就不再廢話囉 XD
只大概說一下心得~

DSC00323

其實在拿到遊戲後,我沒什麼時間來開箱和試跑。因為這段時間出現的遊戲還挺多的 orz
週四的固定團,也都是優先跑其他的遊戲。這個競技場就一直被我擺著。

剛好這週五要拿遊戲去賣給瘋桌遊的店長,就順便約了一團來跑囉。

也因此,才有了開箱與第一次試跑。

DSC00325

只是我們選角太烏龍,造成每個人拿到的都是類似性質的角色。
在我們發現後,也懶得換了,就這樣打下去。只是蠻苦的就是 XD

DSC00327

這個遊戲以電玩來比喻的話,就像我學生時代很喜歡的"超級機器人大戰"之類的遊戲。
但是沒有升級機制,取而代之的是,收集金幣的商店購物系統。

DSC00330
(商店系統)

金錢是共用的,而且購買後可以直接裝在任一隊友身上。所以初期的搶錢,再投資到自己的主力角色上,就變成一種常見的戰術。

DSC00328
(裝備強化!)

除了商店物品裝備的強化外,每回合初擲骰,也可以強化角色的能力 (或是賣掉換錢 XD)

中文版最棒的地方,就是卡片與物品都是中文化。

DSC00332

除此之外,遊戲有幾個特色,我覺得相當不錯:

1. 榮譽點數的設計,讓遊戲不會永無止境的拖下去。玩家甚至可以直接花錢買下對手的點數。
2. 同上,等級愈高的角色掛點,被奪走的點數就愈高。如此狙擊高等級角色(反之保護自己的也是),也就有了更大的動機。
3. 有戰棋系統的 ZOC(Zone of Control) 機制,有機會包夾而黏住對手,走位與佈陣策略上更能發揮。同時也讓角色無法如入無人之境地亂竄。
4. 和線上版結合。

不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可以自由交互使用MP與AP,來進行移動與行動吧?
可能是受了其他戰棋的影響,我比較喜歡先移動後攻擊、先攻擊後再移動這種方式。然後騎兵類的部隊,可能就可以超越這個規則,來發揮他的特性 (離題了XD)

這個遊戲讓我最感冒的一點,就是中文版是採用集換式的方式來販售(盲抽)
而且一隻的價格並不便宜...
還有可能抽到基本版的角色。

雖說集換式有它的樂趣在,但對我來說,單價稍微過高了。我不太會想要賭 XD

所以趁現在英文擴充包還沒清完,趕快收一下 ~~

角色擴充Pack1
(英文擴充包)

英文擴充包分為8個pack。
每一個 pack 有它的主題,不同pack間的等級較為平均。
也就是有6級角色的話,那其他的角色可能就會有2級或1級的。
而若有兩隻高等級角色的話,那往往會配上基本組的角色。

DSC00431
(可惜已盒損)

好處是,我知道我買了啥 XD
而且以現在清貨的價格,每隻的單價比起盲抽包便宜的多。
還不用考慮運氣成份~~

卡牌則是藏在旁邊,有線上用的序號。

DSC00432
(卡牌在旁邊)

內容物就4隻一起。

DSC00433

擴充角色清單~

DSC00434

卡牌當然是英文的,不過問題不大。
(拜中文版之賜 XD)

DSC00436

最後先來一張吧~~

其實若能直接和國外訂,大家一起分擔運費,相信會省更多。
目前還有足夠的貨可以把其他擴充全收齊,有人要一起嗎? XD

DSC00435


目前團友們的接受度比較不高,主因就是盲抽。
能接受的人,大部分也是平常就在玩 MTG 等集換式遊戲的玩家 (這點蠻好理解 XD)
如果以英文擴充的方式,也許會提升接受度?

總之,這是廠商自己的策略,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 ^^"


延伸閱讀

Krosmaster Arena 魔法小將競技場 by 克勞德
【速報】克洛茲大師:競技場(Krosmaster:Arena)by 熊貓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