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2 - 研發部桌遊聚與黃金島 (Isla Dorada) 試跑



2011.02.10 (四)

一次是 Zac 召集的桌遊聚會,對我來說是前公司的聚會 XD

Zac 在GIS中心推廣桌遊相當認真呀~~
 

地點就定在逢甲附近的喜安吶桌遊餐廳。



因為我也想去喜安吶看看遊戲,所以也主動和Zac說想參加囉~~

到了喜安吶樓下,還真難找,我還一度跑到別人店裏的更衣間啊…(遮臉)

好不容易到達位於二樓的喜安吶,一進去看到很廣大明亮的空間。感覺相當不錯~~

Pinky 先一步發現我,和我打了招呼。我還真蠻意外 Pinky 會來現場助陣呢 ^^”
他們在 Zac 的介紹下,玩了據說會翻臉的 "搗蛋大法師(Kragmortha)"。

image

我就到別桌自己坐,準備看看遊戲。

喜安吶的遊戲還真不少,都放在這一邊的櫃子囉~
image
(遊戲數量不少呢!)

我找到最右下的角度,忽然發現了 Shadows Over Camelot 圓桌武士這個遊戲。
真是讓我眼睛一亮啊~~

因為我在聖彼得堡和玩具牧場,都沒有看到有開放這個遊戲讓客人玩~
就拿過來看看內容囉!

image

圓桌武士是我耳聞已久的遊戲,漂亮的版圖當然也是原因之一。


image

配件也相當精緻~~

image

不過也就到這兒為止,因為我還有更重要的目的呀。
下次再來這兒請店員教我玩了 ^^”

Cool 和 Christina 先後都到了,Zac 也轉移到這桌,我們就湊四個人來開個遊戲。

首先當然是party 神兵妙不可言 dixit 啊~~
我就帶著大家玩一輪,不過為了省時間,分數繞一圈就結束。
果然不愧是王牌,dixit 馬上就讓沒接觸過桌遊的 Cool 和 Christina ,開始有興趣了起來!

image
(兩個人完全接受了這個遊戲 XD)

玩的過程,他們也體會到桌遊的有趣之處了。
除了人和人的互動,像dixit 的機制也是 AI 很難辦到的。
人和人一起玩,才是樂趣所在!

在結束這一輪後,我準備進行我的目的。就是黃金島的試跑 XD

黃金島 Isla Dorada                         

當我把黃金島拿出來時,他們兩個人都異同口聲地訝異說:好精緻~
沒想到現在的桌遊變成這樣子 XD

因為卡套還沒裝完,也都沒洗牌,就拜託他們三位幫忙了。這樣也快很多 ^^
途中店員看到,也過來和我借說明書去看。也有其他店員說好想買…
我也因為這樣和店員就有話可以聊聊了 XD

我也和大家講解了一下遊戲的主要機制和目的。
之後再大致描述規則,並實際開始玩,邊玩邊教。

image
(初始設定完成,準備開始囉!)

這一桌還是很 high,被處罰的人都要按照指示做動作。
我想我永遠不會來玩這個遊戲吧.. = =

image 

而我們這一桌,cool 在幫我們初始設定後,就先回家陪家人了。所以就是三個人玩啦~

很慶幸的是我的教學還算及格,Zac 和 Christina 很快進入狀況。重點是讓從未接觸桌遊的 Christina 說出:好好玩耶~~

我想我們推廣的目的就算有成果了 ^^

遊戲就這樣順利展開。

探險隊,發進!

image
(探險隊,出發囉!)

這個遊戲特別的地方,在於所有玩家控制的是同一個冒險隊。
必須想辦法讓冒險隊去指定的地方挖寶,才能快速獲得分數。

至於要怎麼樣讓冒險隊去我們想指定的地方呢?
就是競標

大家利用手上的冒險卡,來各自出價,最後得標的人就成為隊長,可以讓冒險隊移到他下標的路線。



image
(我手中累積了一堆河流卡,就是準備要從水路去挖寶呀~)

探險隊每到一個點,就會放一個標記 (token),當16個都放完,遊戲就要結算分數囉。
(這個遊戲就和大多數德式桌遊一樣,大家可以一起玩到最後再結算~)

這個點也太熱門了,來來回回好幾次 XD

image

他們完全沈浸在這個遊戲裏面。
還會不斷地追問規則相關的問題,嗯,這真的是好現象!

image

16 回合結束,我們跑了一小時半 ! (之後玩就會正常了吧 XD)
Zac 很有心機,居然把命運卡上規定的點都踩過,有很高的加成分數。
(難怪他死命地要用航空移過去XD)

image
(Zac 怗怗吃三碗公啊~~~)

我的就沒辦法了,只有一半的加成分數。
image

但因為我本身挖的寶最多,所以加起來還是我勉強勝出。^^”

=========================


黃金島在今天的過程中,我把一些問題整理起來,以後帶團時可以參考:


1. 冒險卡超過十張才需要丟。不是指全部手牌超過十張。我們都弄錯了,所以昨天卡到不行 XD

2. 競標可以出0,因為有時大家都沒有合適的卡。而且得標的話,也不用付任何卡片。像河流雖然最少是2,但仍然可以出0來競標。只有飛行,必須大於0 。
    (競標也不可以多報,必須手上真的有足夠的點數)

3. 河流在出海口,以及湖中都要停。
如圖中的那三個點,算是湖泊,河流行經那邊一定要停下來。左下的地點則為出海口,也是一樣要停下來,不能直接就航行到海上!

image
(用圖舉例會比較清楚~)

4. 巫師 (Shaman) 無法對橡皮艇、鳥、飛船作用 (規則就有寫)

5. 一開始的丟棄的寶藏牌(命運卡則放回命運牌堆底部),要放回遊戲盒中不再使用。之後抽的寶藏牌,丟棄的那一張則放回寶藏牌堆下面。
其餘卡片都是放回各自牌堆的底部。
冒險卡則是放在棄牌堆,等全部用完,或有人使用假面卡,才會重洗。


6. 一開始發的冒險卡,若有閃電標記(表示要立刻使用的) 則要丟棄重抽。牌面朝上的四張牌也是。最後放回冒險牌堆中重洗。

7. 航海標記是在航海才要放,河流不用。有張命運卡需要這個。

8. 命運卡有機會換,就是在抽到"命運之書"的冒險卡時。

9. 金幣沒有增加的可能性。所以要小心使用。

10. 冒險牌堆抽牌時,也可以選朝上的四張之一。一旦取走就要立刻補。
     補牌若出現閃電標記,仍然一樣放著。但下次抽牌可以直接選這張來觸發。

11. 河流和飛行這種可以移動不止一格的移動方式,在競標時必須明確指出航行目的地。

12. 詛咒卡是用來詛咒自己的,不是詛咒別人。一旦到了詛咒卡規定的地點,"必須"打出。


======================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這次的桌遊聚實際到達人數,雖然和 Zac 約定的人數比起來,差了快一倍 XD
但還是可以說是成功的!
像是第一桌,幾乎從頭玩那個遊戲玩到尾~~

我們第二桌,Dixit 和 Isla Dorada 也算很成功。當然最重要還是黃金島的試跑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