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1 - 第一次桌遊戰報 Ascension 與 Carcassonne


image

2011.02.05 (六)
一次寫戰報,其實也是第一次正式玩 XD
家裏目前兩款桌遊 - 卡卡城Ascension 弒神編年史,今天 sbmk 來家裏和我戰了一盤。
這可是第一次把這兩款遊戲玩完 ^^"
 




Ascension                                    

先說 Ascension 吧~

因為之前已經和Zac跑過一次,雖然沒有玩完,但一些規則和細節大概都了解了。
牌面上的英文也簡單,再加上我也列印了卡表出來,所以邊玩邊和sbmk解說沒遇到什麼問題。


Void 陣營的強力hero登場,可以直接加四點的power!
但是雇得了嗎?XD

image
(初期我們兩個就只能望著這一隻乾瞪眼..)

這一次我走機械陣營 Mechana,所以買下 Watchmaker's AltarThe Grand Design 這些神器。前者每回合可以加1點 Rune,後者每回合加2點。
但是都只能用於雇用 Mechana 陣營的 Construct 上 (Hero 也不能用  ...)

我和 sbmk 當時就在討論,"這兩種 construct 好貴,使用上又有限定,這樣真的好嗎?"
看著 sbmk 一直在打怪... 連我自己也是有點懷疑。畢竟我自己也沒把卡表看完啊 orz


後來,配合抽牌的 hero 來濾牌,終於讓我很快地集合了這些神器們!

image
(兩隻重機械在手,蓄勢待發~~)

小鐵在旁邊也沒有閒著XD
把上次我們買給他的玩具積木,疊得好高...

image
(小鐵真是愈來愈利害了 XD)

我的神器陣完成 ^^


image
(排列在場上還挺壯觀的! )


忽然間,中央列翻出了一張  Mechana Construct - Hedron Cannon

我看到才了解,原來都是為了這一張大砲啊!!

image
(最兇惡的兵器登場!)

二話不說,利用那幾張神器每回合產生五點的 Rune,加上手牌的 Rune,一口氣把它買下來。
再利用我放在場上的 Rocket Courier X-99 ,可以讓買下來的 Mechana Construct 直接進場 !! (原本流程是要先進棄牌,之後等你抽到才能打出)


Hedron Cannon,這張是 Mechana 陣營中,花責最高的一張 (Rune 8)。
每回合可以產生 X 點的 Power,而 X 就是你場上的 Mechana Construct 數量 !!

也因為這樣,我就一口氣累積了 7 點的 Power ,直接擊殺掉放在中央列很久的魔王 ...


image
(有七滴血的魔王,是最耐命的怪物)

而又因為擊殺的獎賞,我可以再免費擊殺另外一隻怪物...

image
(第二號犧牲者...)

剛好場上另外一個二魔王,就這樣不明不白地掛掉了 XD
而擊殺他的獎賞,就是可以抽其他對手一張牌。
所以 sbmk 被我抽一張過來.. ^^"

這些動作,全部是算一回合完成。
(這也是 Ascension 和 domi 、 Thunderstone 不同的地方。)


這種 domi like 的養手牌方式,我還真的蠻喜歡的。
也引起了我對另一套 Thunderstone 卡牌的興趣 (據說加了擴充後,Thunderstone 更有趣了)

總之最後結算時,我就勝利囉..
不過有經驗後,下次我的神器應該就會被 sbmk 用 hero 打掉吧 XD


Carcassonne                                    

再來卡卡城的部分,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買這麼久,第一次拿出來玩 XD


image


原本分數並沒有差太多,結果關鍵是在農夫

sbmk用農夫佔了一個地,我那時都沒注意到,後來才發現它居然接壤了七個城堡!
也就是最後結算時,要加3x7=21分 !!

而我們初次玩,我沒有想到要防範這個。
當我想去佔地時,發現根本都接在一起,我沒辦法下去佔...orz
其他的地又沒有什麼城堡...

就這樣,一下子就被 sbmk 拼過去了 ^^"

-------------------------------------------

今天就玩這兩個而已,但是能夠從頭玩到尾的感覺真的很讚啊 !

小鐵今天真的很棒,只有偶爾要爬上來亂而已 XD
大部分都還是在玩他的新玩具。(多虧鐵媽囉~)

另外一個重大成果是,把 sbmk 拉進來桌遊世界了 ^O^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