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語錄(二) - 兩歲四個月

2010.12.21 (二)

著小鐵的成長,記得的詞更多,句子結構愈來愈完整,說話又更加複雜了。
尤其是聽到新的句子,就會完整copy下來變成自己的。而且很快就能夠把句子的詞性拆解出來替換成自己的用語...
讓我覺得小孩子的語言學習機制真的很可怕啊.... = =





image

這一篇就記錄一下最近的一些對話囉。


========================

小鐵總不貪心
手上如果有一個東西,就不會想要第二個。
不過如果和他說要給爸爸或媽媽的話,他才會再多拿。(真感動...QQ)


上星期小鐵和爺爺奶奶去賣場,結果爺爺和小鐵已經先去拿了小鐵愛吃的蛋糕,放在推車裏。
奶奶之後經過那邊,又再拿了一個要放入推車。
小鐵急忙阻止:"奶奶~~~,小鐵已經拿蛋糕了~~~ ,不用再拿了~~~~"

小鐵,想必以後你可以拿到金斧頭和銀斧頭啊.. (感動)

=============================

晚上和小鐵在玩積木。
他組合了一個像是加油站的東西,再裝上門。
最後,再插上一根直立的積木當做店員 (一切都是他的想像)

他就開始說:"開門~~~,歡迎光臨~~"
我開始有了興趣:"歡迎光臨然後呢?"

小鐵:"出去罰站 ~~~!"

小鐵,你這樣會沒有客人的啊....   QQ

============================

後來又這樣玩一次。
小鐵又說:"開門~~~,歡迎光臨~~"
我:"然後呢?"
小鐵立刻起身:"去拿槍~~!" 

說完他立刻翻箱倒櫃,認真的找起來..

小鐵,你這樣還是不會有客人的啊.... = =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次小鐵開的是加油站。槍是指油槍... 呼....)

==========================

鐵媽幫小鐵洗屁屁上的大便。
小鐵:"媽咪又在摸大便 !!"
鐵媽OS:"你以為我很喜歡哦?"(青筋)

==========================

鐵媽在替小鐵抓鼻涕蟲。
但因為太大不太好挖...所以試了幾次都挖不出來...

小鐵:"媽咪不要用挖的,用抓的啦~ "  (小鐵居然會說 "的啦" .... )
鐵媽:"好好好~ 我用抓的"


可是還是很難抓出來..

小鐵終於受不了了:"用兩隻手指抓,小鐵教妳~~"
鐵媽:"................" (真謝謝你啊... = =)

==========================

要陪小鐵看書時,我都會先把小鐵抱到我懷中。
小鐵要坐下時立刻又彈起來:"這樣坐會壓扁啦!~~~"


我:" ??? ,小鐵你是不是大便了?"
小鐵:"是啦~~!"
(原來小鐵怕大便會壓扁不舒服...XD)

===========================

一直都忘了帶小鐵去牙醫那兒塗氟
我們就在討論要何時帶他去~~

小鐵聽到就說:"明天去塗氟家~~"
咦?小鐵把塗氟當成一個人了嗎?

結果,小鐵又用力說的更清楚了:"陀佛家~~~阿彌陀佛~~"

小鐵... 是 "塗氟" 不是 "阿彌陀佛" 啊...orz

===========================

外婆帶著小鐵去姑婆家玩。
後來小鐵一直催外婆要回家了,天黑了。
但外婆仍然待的晚一點...
等到要回家時,天早已經黑啦。

小鐵:"剛才叫妳回家妳不回家,天都黑了~~~!"  (居然會這樣講...)
外婆和姑婆們都爆笑出來~~

小鐵你居然敢和外婆這樣講話,看來爸比媽咪要對你再教育了... =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