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Android] 章魚兄 Jimbo 入手! - MiniSquadron 攻略心得

2010.11.15 (一)

為之前重刷ROM 時,忘了備份。結果進度沒了…
這一次重打時,就逐步記錄一下囉。


在網路上因為找不到攻略,所以我也自己寫一篇,也許會有人需要吧? ^^ 





如何取得高分                                             

這個遊戲要拿到機體,主要就是靠分數。
而分數的取得,有個重點就是 - 加乘

當你擊墜敵機後,若中途你都沒再被敵機摸到 (被子彈K到,敵機本身不具攻擊判定),那麼第二台開始,就會出現 X2 的文字出現。

最多可以累積到X9,再多仍然會是X9。

clip_image002[7]
(打出了X9的加乘)

此時會發現我們的分數遠遠超過平常沒加乘的分數 (當然詳細的計算法我沒有去研究啦…)。


機體的取得                                                        

收集56種不同的機體,這是本遊戲中很有趣的要素!

一開始只有 Falcon,慢慢過關,分數達到解鎖條件,就可以逐步拿到新的機體。


初期拿到這台 Buccaneer 後,覺得蠻好用。
第四列這一排,迴轉力都是Quick。再加上速度快,整體上很好纏鬥!


clip_image002



初期的目標,是要打出第五列第二行那台 Satanael,第五列的機體的特色就是連射快,尤其是雙管機砲打起來在初期是很爽的呢!

clip_image002[5]
(初期的王者,在連射及威力上的平衡,讓玩家打的很過癮)

不過 Face Land Wave5 要打 25000 才能入手,在初期不太容易。可以用Buccaneer 挑戰。

接下來,挑戰 Jungle Massive,我用初期的機體也成功一口氣拿到八台飛機!還包括紅叉子 Pitchfork!(我那次是用第一列的第三台)

image
(集束炸彈,用的好可以直接秒殺敵機!)


紅叉子入手後,利用它的集束炸彈,可以減少面對面的互射機會。這樣就可以累積分數加乘啦!

趁勝追擊  Knobbly Coast 的機體吧!(Lunar Sea 這關的難度比較高,但我們也可以用紅叉子取得部分的機體)


但後來發現紅叉子的速度不是很快,還是會容易被追上,也很難閃過子彈。
研究了一下,應該要拿速度比較快的集束炸彈機。

速度最快的,應該是第二列的機體。

而第三列的機體,則是連射僅次於第五列,且各性能都在水準之上。但沒想到,第三列的後三台機體,居然性能和同一列前面幾台完全不一樣!(請參考文末的excel表,不知為什麼這樣設計)

clip_image002[9]
(最好用的機體登場!)

如此造就出了Sniper這台超級機體。

具有飛的比機砲快的超高速,以及全機體中最高的俯衝速度!
讓我想像中的"一擊離脫"戰術完全得以實現!

再加上Quick級的迴轉速 (最高),所帶出的驚人纏鬥力。往往可以在短兵交接中,迅速扭轉航向,急速直下,從敵機的下方發射集束炸彈!

可說是完美的實現這個戰術啊~~~~~!



靠著這一台 Sniper,試了兩三次,一口氣打完最後一關,而且剛好24萬多一點。

我拿到了最後的王牌 - 章魚兄 Jimbo。(第八列第七行)

clip_image002[11]
(耶~~~ 拜請章魚兄~~~)

雖然章魚兄體型巨大,速度緩慢,根本就是個肉靶子
可是它具有可以360轉向的超巨大雷射砲 (Pivotting Giant Laser)

clip_image002[13]

附帶一提,第八列的機體,都是飛碟系的,大部分都可以這樣360度轉向射擊。

image 
(沐浴在章魚兄 Pivotting Giant Laser 下的敵機…)


不止是涵蓋面積,連射程也超長,可以進行視距外掃射。讓一群追擊我們的敵機,"沐浴"在雷射下XD

完全就是剛彈裏面的 MA (Mobile Armor) 嘛!

還有,章魚兄的雷射和其他各列雷射機不同的是,完全不用回氣.. 可以一路按到底!!

如此一來,就可以慢慢把56台機體全部收集完成囉!

(希望 iPhone 的新版趕快移植到 Android 上 ^O^)

機體資料                                                     

這是我目前收集的50台,還有幾台在努力中。

image

image

下面是我自己打的一份Google excel 文件,有需要的朋友就參考一下吧。

不過有幾台還沒拿到,所以就沒有資料。
若有朋友已經拿到的話,可以提供資料給我,謝謝 ^^
而解鎖資訊,則是我在後期才開始記錄,所以只有一些。如果有朋友提供也歡迎 ^^



綠色粗體:我愛用的機體
紅色粗體:較為弱的屬性
藍色粗體:較突出的屬性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