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Android] Hero ,現時點最大戰速?

2010.11.08 (一)

幾天買了 class 6 的 mircoSD卡,就想說那就順便刷一下新的 ROM 吧。

就在那個時候,看到神兄在 [HTC Hero Rom]FROYO_2.2_RC1_Android_Stock by XDA Elelinux 介紹的 ROM,比我上次用的 FroydVillain 1.5.0 更上一層樓了,就刷下去囉。





image
(目前的鎖機畫面,雖然和本文沒有直接的關係…)

在刷完實際使用後,真的好很多。

不過就在第二天,又看到神兄試用了另一個Special版本 (也是XDA 上 Elelinux 提供的),據說是目前Hero 2.2上最快的ROM,所以我就再重刷囉  XD

下載點FROYO_2.2_Special_Edition_RC1 (updated 2010-11-03) by Elelinux


另外,Elelinux 在 Stock 那篇,有提供幾個 theme 可以選擇,我選了 Blue Mix。


(作者提供的 Blue Mix 範例圖)
 
大家可以決定要用哪一種 theme ,再下載對應的檔案囉!



Stock/Special 版實際使用時的心得:



1. "選擇小工具" 界面。


會把相同程式的集合起來了!
不會像以前一樣全部展開超長的。這樣在選取時就方便很多啦~~~

clip_image002

(再也不用看到落落長的小工具清單了)


2. Status Bar 的強化。


變的很漂亮,而且重點是 GPS, Wifi, Bluetooth, Vibration(震動) 這四個控制項已移到通知視窗上面囉!

clip_image002[5]

(新的通知視窗界面)

如此一來,常用的控制開關就不用放在桌面上了。可以省去一些桌面空間~~


3. 改良的 3D 圖片庫

原本上一次刷的 3D 圖片庫,我受不了的地方就是太慢!

而且 picasa 的部分只有馬賽克的縮圖,點下去還沒有作用…orz

但這一個版本完全ok了!

image image
(Picasa 可以正確運作了!)

而且,這個版本有提供2D的圖片庫。所以如果覺得3D圖片庫還是太慢的話,也可以有另一個選擇。

image
(較接近傳統的圖片庫)

4. 內建檔案總管

即 FileManager!
之前我們都是用 ASTRO 來當檔案總管使用,尤其是安裝 apk 檔時,真是必用的工具。

而這個 ROM 則直接提供了檔案總管,就可以把 ASTRO 移除囉!

image

5. Launcher        

Stock 內附的 launcher 是 ADW.Launcher,而Special 附的則是 LauncherPro

image
(我還是偏愛 LauncherPro ~~)

反正不管怎樣,我都是換成 LauncherPro PLUS 就對了。XD

6. 原生中文支援

多語言版,且內建中文,所以不用再安裝其他的套件來加入正體中文的地區選項。
不過輸入語言並不包含中文輸入,所以得自力更生一下。
我自己是用行列輸入,所以安裝後就ok了。

7. 超頻

已經不需要像之前還要刷超頻img,現在直接內建。
只要找個像 SetCPU 這樣的程式就可以調整了。
此版本的範圍為 176~749MHz。


效能部分:


Stock 版刷機後系統資訊如下:

image

ROM 提供的時脈可以超頻到 749。我仍是設定在上一次超頻的691,這樣是 413分。


而刷了 Special 後的版本資訊:
 
clip_image002[7]


超到710 MHz  (729我試過了,當的爽歪歪…)

image

效能直上 433 !

原本之前的 FroydVillain 1.5.0 超到691才380而已,而鐵媽的Legend則是383左右。
和之前相比,只能說是順到不知道怎麼講 XD

按照神兄的看法,Special 版本應該是目前 Hero 2.2 ROM 中,最高速的版本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