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Android] 我的版面配置

2010.07.29 (四)


錄並分享一下目前我 Hero 上面的版面配置 ^^
主要是介紹放在桌面上的小工具組囉。


鎖機畫面當然是小鐵 ^^

image
(每次螢幕一出現就會看到小鐵)

2.1 後,增加了這個全覽的功能:

image
(七個頁面一次盡收眼底 XD)

中間的主畫面:

我喜歡乾淨的首頁啊… 所以都清空了。
也因為要節省空間,所以我用了 Launcher Pro ,來代替 HTC Sense Home

image imageimage
(中間畫面,以及下方可滑動的三頁客製化快捷列)

主要在下面會有可以左右滑動的快捷列 (和畫面的左右滑動是分開的),相當方便。
而且可以設定圖示呢! (配合 Smart Shortcuts 更是一整個簡潔到極致!)

由於沒有 HTC Sense,所以我另外找了天氣小工具:Beautiful widgets
這應該是目前最讚的 "類 HTC Sense" 天氣 Widget了。
有多種 skin (字體風格、天氣圖案) 可以選擇,相當彈性。

我選擇 4x1 的 size 以免擋住太多 XD



左一:我把聯絡人放在這邊。

使用的是 Launcher Pro 提供的 People Widget (因為沒有使用 HTC Sense)
點擊聯絡人會出現快速聯絡人選單。

其實常用的聯絡人可以設為捷徑放在桌面,而且升級為2.1後,增加了”快速聯絡人”這種捷徑,可以在點下圖示後,出現下圖的快捷選單。

這兩者就看需求了,我比較偏向再整理一個常用的聯絡人清單啦...


image
(People Widget,及快速聯絡人捷徑)



左二:相框


因為內建的相框不符合我的需求啊~~
沒有辦法定時更新!

所以我找了 Photo Gallery Widget。它可以指定SD卡中特定的資料夾,並設定多久換照片一次。這樣就完全滿足我的想法啦 ^O^


在工作之餘,看著小鐵的照片,心裏也有種踏實感呢… 

image image image
(可定時更換照片的相框 Widget)


左三:還沒想到要放啥,所以就不貼了。

主要是用了 LauncherPro 後,大多數的程式都可以收納在下方的快捷列。(配合 Smart Shortcuts)  
桌面自然就省了空間囉!


右三:系統資訊與設定

我把設定和資訊都放在這一頁,只要主畫面往左一撥,就可以到這邊來做快速設定。
由上至下的 Widget 為 System Info Widget (系統資訊)Switch Pro (七鍵開關)Audio Manager Widget (全音量控制)

它們三者構成了完整的資訊與快速設定介面 !

下方則是天氣工具Beautiful widgets附贈的背光亮度開關 (它還附了許多的開關,但我已經用了 Switch Pro了)

這三個 Widget 的優點,其實就是可以在有限的畫面裏,放下足夠多的控制和資訊。
而且有彈性的設定功能,是我覺得最方便的呢 ^^

image 

(幾乎都可以控制的介面)

右二:也沒想到要放什麼 XDD

右三: PIM 資訊,我都放在最旁邊這一頁囉!

這一頁,由 S2 Calender Widget (月曆)Android Agenda Widget (行事曆)Astrid (待辦事項) 三者,構成了強大的 PIM 介面。

很抱歉不太愛用 HTC 內建的 PIM 元件啊…orz
我當然是挑適合自己的咩...

image
(對我來說已經相當完整的 PIM 介面!)


右下角則是 OI 購物清單,記錄要買的東西也挺方便的  ^^”



大致是這樣,目前的配置自己覺得還不錯呢。
甚至還多了兩頁沒放東西...

我要求的其實就是彈性的設定,以及能放入超過原本畫面的元件(原本設計是 4x4,但很多Widget可以讓你放入比較多的項目),讓畫面做更有效的運用。

而且 Widget 要能在畫面上就可以操作或設定,再加上多樣的 size 選擇。這樣就比較適合我們進行調整。


應用程式以及其他看不到的工具,以後再分享囉 ^O^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