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這種人根本沒資格養寵物!

2010.06.09 (三)

就醬的blog中,看到了這一篇養寵物前請三思...

讓人很難過也很憤怒.....






(圖片為2005任天堂桌布)



文章內附的影片,而作者也在文中附上了翻譯:
(全文請點前面的連結過去看囉,此處僅做部分轉貼 ^^)





影片中現場直擊了幾位正要將寵物丟給回收車的主人,巧可大略翻譯了這些主人的理由,分別如下↓

1:40
圓領T-shirt太太:「流浪母貓住進我家,還生了五隻小貓,實在沒辦法供應飼料了~」
她的先生:「我們趁給母貓飼料的時候,偷偷把小貓抱走拿來丟,因為讓他們(指小貓)活著也不是辦法。」←如果你老了以後,你的小孩也把你載到資源回收旁邊,還對記者說"我爸老了,活著也不是辦法~",你做何感想?


1:57
黑白條紋上衣太太:「因為貓得了霉菌,已經沒辦法治療了,就帶來這邊請他們處理。」
記者問:「你知道這些貓會怎麼被處理嗎?」
黑白條紋上衣太太:「不清楚,看是要被完全處份或是被拿去當其他動物的飼料,總之我不清楚~」←此婦人的意思是她曾經養的貓就算被拿去給獅子老虎當大餐也無所謂!!!靠...超冷血!!!

2:36
手錶男:「如果是喜歡養貓的人就無所謂~ 但是我又不喜歡養貓,只要給過一次飼料以後,貓就會一直來找我,很麻煩。」←請問,你老闆是不是也可以說,因為付過你一次薪水,你就一直去上班,覺得你很煩,就把你送去當測試沙林毒氣嗎!!!?

3:16
旁白:「這位主人因為經濟關係無法繼續養~」
處份人員:「你家的狗(名字是momo)會咬人嗎?」
主人:「不會~ momo很溫馴,小孩拿走他的飼料,他也無所謂,靜靜坐在旁邊看~」←這麼乖還送去殺有沒有天良啊!!!?

主人:「我當然是想養啊,但是已經沒辦法了~」
旁白:「momo到最後一刻,都還看著飼主…」←看到這眼淚都要滴出來了...

6:45
開小貨卡載狗去丟的主人:「母狗一直生~」
職員:「你要給她結紮啊。」
主人:「嗯,對啊~」←對什麼對!!? 是不會送去結紮喔?
職員:「這樣很可憐!」
主人:「對啊~」 ←只會回答對啊是怎樣!!? 你是盧廣仲喔!!!?
職員:「因為主人的自私讓她們生那麼多…」
主人:「哈哈哈~」←哈屁啊!!!!? 笑點在哪!!? 笑什麼笑牙齒白啊!!!?
旁白:「主人的態度,好像一副是別人家的事一樣。」

整部影片中,動物愛護中心的職員也忍不住說了好幾次…

職員:「大家都是用隨便的心情養才會變成這樣,大家都很自私! 既然之前已經養的跟自己家人一樣,他老了不能動,不就應該好好照顧他到最後嗎?

職員:「為什麼都不照顧他們到最後? 如果自己老了以後被丟,會做何感想? 狗也是一樣啊~ 如果不能了解這樣的事情的話,我認為沒有資格養動物!


這些人的心態,真的很難讓我認同。
也許大多數的人真的是這樣子...

那麼我的意見也會和前面一樣 - 這種人沒有資格養寵物!



看著影片中的動物們在毒氣室(瓦斯室,讓動物們吸進一氧化碳而死),真的讓人很不忍心啊~
再對照影片中那些主人們,一副事不關己,理所當然的樣子。真的是讓人一把火都起來了!

你的父母老了呢?
等你老了後呢?

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想法?

(讓我想到把老父母揹到山裏去丟棄的故事... QQ)


也許你認為牠們不是人,無法相對等的看待。
但別忘了,當初牠們還能討你歡心的時候,你也曾經將牠們當做是你的家人啊!
難道老了,沒辦法討你歡心了,就像垃圾一樣丟棄回收了嗎?



我自己也有養過小寵物,可是我總會認定,這是我們身為主人的責任。


你一輩子可能有很多寵物,但是你的寵物可能一輩子只有你這一個主人!



以後小鐵養小寵物的時候,我一定也要告訴他這句話。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