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的足跡] 小鐵的桃園行 (上) - 旅立ち

2010.01.22 (五)

媽在前一週和我提了說要帶小鐵上桃園去找MIN,順便可以搭高鐵。 

但是小鐵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搭乘過大眾交通工具的經驗。
所以是個新挑戰啊... 我也有點擔心~~~~


畢竟自己開車的話,他在車上亂也只是自爆。但若是有其他乘客的話,可就不好意思了呢...

就在此時,我腦中浮現了海賊王的一幕:

image 

是啊,我找不到什麼理由,去阻止一個男人出航啊啊啊 !

我當然就一口氣同意囉,而且也嚷著要請特休假,一起上去 XD

所以我就想到,既然這樣那也讓小鐵坐坐市公車吧!
因為回程時,預計是由MIN載我們回來,如果我們自己開車,到時還是要到高鐵站再開回來。不如就坐車去吧~~~


我預先看好時間,坐85路,往高鐵站前進!
在等車的途中,來了一台平常在坐的33路。一看是認識的司機林先生,他就覺得奇怪我怎麼會坐反向的。我才和他說我請假要去坐高鐵~
和我們揮揮手道別後,再等了一會兒,85路也來了。


image
(等車時也拍個合照~)

一上車,才發現統聯的85路內裝真讚呀~ 比起台中客運的車舒適許多,這是國道級的嗎?

image

85路, 沿著文心路行駛。尤於我們是離峰時間搭,大約一小時才一班車。
所以如果沒有趕上,那就來不及了。


image
(第一次坐公車的小鐵,好奇的看著窗外)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85路的起點-台中高鐵站
下車的位置就在高鐵站下面,就如桃園機場一樣。一下車就可以直接進去坐手扶梯上去車站大廳,完全不需要到建築物外面。

趁琪去取票的時候,鐵媽也到育嬰室幫小鐵換個尿布。
不過育嬰室平時是關閉的,需要和站務人員說,才會幫我們打開呦!

image
(一定要試用一下育嬰室的啦 XD)

照片只看到一角,但其實育嬰室是相當寬敞的呀!


上到月台,就等列車進站囉。
image

當然又要合照一下囉~

image
(剛好抓到列車進站的瞬間 XD)

高鐵的車箱,最前面有行李放置區,那邊是可以放折疊後的嬰兒車的。
我就拿到那邊去放,才不會讓我們坐的位置太擠啊... (貴重的物品就不要放那兒啊!)

行駛後,小鐵常看著窗外~
image
(又把瓶子當電話了...)

有趣的是,每次過山洞時,小鐵都會轉過去看一片漆黑的窗外。
一出山洞,他就會轉回來做出 咦? 的手勢 (就是表示東西不見了的手勢)。
而隧道又蠻多個,所以就一直看他反覆做 XD
最後他終於也累了~~~

image
(到了小鐵上午的睡覺時間啦~~)

帶小鐵出來玩,除了他用餐的時間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睡覺的時間...
一般來說小鐵早上會再睡一次,如果沒有睡,那就是撐到下午會再睡。
可是下午若比較晚睡,就會影響到晚上的睡眠時間。

而且...如果他睡眠不足,就會亂啊~~~~ 整個旅遊的品質就蕩然無存了 orz
所以早上讓他睡是比較好的 ^^"


大概四十分鐘左右,很快就到桃園站囉!小鐵仍然是睡眠狀態~

MIN 在出口等我們,後來她先去開車,我們就在車站裏再坐一下。

想到在台中站時,沒有在高鐵三週年紀念這邊拍一下。
所以到桃園,就一定要拍啦!

image
(睡的好香啊...小鐵)

image 

小鐵還是在睡....




小鐵一行人到桃園之後,天氣非常不妙。不但冷,風又大,甚至開始飄起了細雨。 在這種情況之下,MIN到底要把他們載去哪兒呢?

下回! 小鐵的桃園行(中) - 活躍的小鐵

-----------------------------------------------------------------------
此次的年度目標達成狀況

目標:帶小鐵搭乘市公車 (Done!)
目標:帶小鐵搭高鐵 (Done!)
目標:帶小鐵突入全台各縣市 (2/16) (台中、桃園) 


目標的設定在2010年新的目標這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