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Hero] 旅行良伴 Papago X5

之前幾乎沒有接觸過導航軟體,印象中只有我老爹車上的那一台免費的導航機。
不過定位及規畫的速度慢到嚇人,甚至比開車的時間還長... = =

所以後來都沒有再使用....

我們自己開車時也都是先在網路上查好地圖,再記下來。所以有時遇到突發的情況,跑錯路時,就變的要再花時間找回原路 XD

在買了Hero後,出門時是可以用 Google 地圖My Track 之類的程式,找到我們在地圖上的位置,這樣就比較不會迷路。但是,仍然不及導航軟體便利啊~~~
常常就是邊開邊一直看地圖,然後還要自己在Hero上操作,來尋找位置。真是險象環生啊….

後來我上網剛好看到一篇介紹Papage X5的文章,決定買了。
我是透過 PcHome 買的。它上面產品名稱後面直接就有加註 for Hero/Magic  ^^

IMG_8158 

包裝內含說明書、註冊碼、圖資光碟片。
我買的時候剛好已有V3.0更新,所以又附一片 3.0 光碟。
安裝主程式後,將 3.0 光碟的資料 copy 至 Hero 的記憶卡中就ok了。(V2.0那張就不用copy啦)

IMG_8159

實際使用上,真的比那台免費機強太多。
Hero 的 GPS 定位本身就快,軟體的路線規畫也是十分迅速。總是幾秒內就搞定。

我也試著在坐公車時開著讓它導航。當然爾,公車都是繞遠路。但Papago總是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就重新規畫路線完成。

image 

抓一下圖,平常的地圖是會自動轉正前方的,因為我是自己瀏覽到別的位置,所以就沒有自動轉正。

在開啟導航前,GPS也要記得開啟。否則右上角就是如圖出現一個提示圖案。此時也沒辦法正確運作。一旦開始導航,上方會出現更詳細的資訊。(請參考文章後面連結的網頁,有更詳細的圖片和說明 ^^)

圖資也具有3D建模,如上圖的台中火車站。是增加些許樂趣啦,實質上的功能就…

地圖上有標明各式的店家,不過圖資稍久。有些商店已經改變位置一年了,但在papago上仍在舊的位置。


總之,我自己是蠻推薦的啦,尤其以前我們家出去玩都沒使用過類似的工具。以後出門旅行就不再怕亂走了呢 ^^

-------------------------------------------------------------------------------------

參考連結:

Android 也能玩 PAPAGO!
我就是看了這篇才知道 Hero 可以用,所以才下手去買了。
有畫面及安裝的介紹呦!

Papago X5 for Android V3.0 更新 @Mobile01
此篇有提到V3.0的更新。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