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鐵娘日誌] 小鐵第一次嘗試吃副食品

12/26(星期五)

小鐵已經4個月又兩週了,進入了所謂的「厭奶期」,
食量大減以外(2個半月已經喝到150cc現在有時才喝90cc),
不想喝奶時硬要他喝就開始哭鬧,而且也注意到他大量流口水,這是他的唾液腺發育比之前好的原因,也是做為咀嚼吞嚥的準備。

聽醫生的指示開始添加副食品,
也順便幫他換了喝副食品專用的奶嘴頭

昨晚半夜第一次添加了米精 ( 120cc牛奶+ 半湯匙米精),
他不到10分鐘就喝完,而且還要…
再追30cc 他也喝光光,看來小鐵對副食品的接受度還不錯 ^^



今天早上在兩餐中間增加了 米糊 (一湯匙米精調成糊狀),
嘗試讓他用湯匙吃東西
剛開始小鐵還有點抗拒 頭轉來轉去,
後來我先試了一口給他看,他試著用舌頭舔了舔
(還不會用嘴唇含住湯匙),慢慢接受了、也吃出味道來了…






雖然吃得滿嘴都是,還有一半都在圍巾上^^”
(今天只讓他吃一半,剛開始訓練不需要給太多的量)。

這可是他跨向成人飲食的重要一步呢!

嬰兒在出生時,為了生存所以會有吸吮的反射動作,
但是用嘴巴咀嚼後吞嚥的複雜動作是需要透過練習的,
重點是大人一定要有耐心,不要認為孩子不喜歡就放棄了。


另外也買了 蘋果汁 讓小鐵嚐試不同的味道
剛開始倒了10CC在奶瓶要餵他喝…他依然很排斥(有點酸甜)。

後來下午我試著用湯匙餵食,一點一點讓他試
他雖然喝一口就皺一次眉,但也慢慢接受了(當然也是一半在圍巾上囉)。


邊喝我也會告訴他這是蘋果汁,有點酸酸甜甜的味道喔!
並且一直鼓勵稱讚他~~


之前一直擔心小鐵不喝奶,體重一直沒有多大進展還相當煩惱,婆婆媽媽也會一直唸:怎麼越養越瘦了…

我也很心疼啊QQ!!

以為是腸胃吸收不良,
還特地買了”有益菌酵素”之類的加在奶粉裡,也沒改善。
雖然體重沒有增加太多(奶喝不多平均一天喝4~5次100cc左右),但意外發現小鐵長高很快

出生時才47公分,兩個半月去檢查時也才佔50百分比(58公分),到4個月去打疫苗已經是佔75百分比了(65公分)。

我想這應該也是有吸收了,只是長高沒長胖而已^^”,
這也是意外的收穫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