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TCG] 奇境幻旅 / Altered 交流賽 @ 諾亞方舟益智遊戲

 


上次參加了現開賽後,這一次終於可以用自己組的牌來交流了!


這一場交流賽也可以利用 Altered 官網先預約報名賽事,再來店家這邊報名,就可以獲得「季票點數」喔!可現場請店員協助教學或確認是否有在官方登錄。

(官方的Adventure Pass頁面,可以點此連結)

開始累積!



本次交流賽不需要登記套牌。

可惜 Altered 還是較為冷門,人數只有5人。所以就採一人輪空休息的方式,打個兩場。

第一場 Axiom - Subhash vs Muna - Teija

第一場是和一位法國朋友對戰。

我是Axiom 派系的 Subhash。對方則是Muna的Teija。

Subhash 的能力是在中午階段時,我可以付1點mana,將手牌丟1張到儲備區,來召喚一隻黃銅蟲 2/2/2 的衍生物。

所以這副deck其實是大量運用送入儲備區的特性,挑選在儲備區打出比較便宜的角色,來快速獲取優勢。而且以地標為中心,來支援其他角色。

前一天組完時才打個一兩場,就來現場實際試試了!我還把它命名為 Brass Rush 黃銅怒濤


對上Bravos、Muna,我的弱點就曝露出來了。

主因是我的解牌不足,根本阻止不了對手。他們甚至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式提升起來。也讓我發覺這副需要再改良之處。



我這對上Muna很吃力,因為他們數值大,又有錨定手段,滯留時間長。
可惜我忘了對手的U卡是什麼,也沒拍到照  ^^

進牌和地標算是蠻順的,挖出的世界樹之女以及雅典娜都很具衝擊性。而且一直讓黃銅蟲出來配上一些效應也是給對方一些麻煩。雖然對手很大隻但也逐漸被我拉平。

最後要進平手賽,結果對方不熟規則,就先投降。讓我僥倖獲得一勝~



沒想到一局就超過30分鐘了!

想想原因應該是平常跑BGA,都是系統在幫我們操作規則與計算。實體一跑常常做錯,像是中午要做事情都會忘記,或是忘了上fleeting。

另一個原因就是中午階段我們雙方都有事情要做,再加上我的牌有些是對手沒看過的,所以常常問我是什麼效應。


KS的好處就是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誤。

大家都一直好奇我這張怎麼和別人不一樣。因為在場的朋友們都沒有跟KS,所以沒有看過U卡的閃卡。而且KS版本的雅典娜(Athena)還是異圖卡,所以就不是他們印象中的樣子。

從官網上抓下來我的卡片

這張U卡完全符合這個deck的方向。

第一條效應是:黃昏階段,只要我有2個以上的地標,雅典娜就會移除Fleeting狀態。

C卡和R卡有相同的效應,差別在時機。一個是從手中打出發動,一個是在儲備區打出發動。但這張U卡沒有限制。

比C和R多的是第二條效應:只要離場進入儲備區,就可以炸掉對手4費以下的永久物(如:地標)。

所以就是只要我有兩個地標,那麼雅典娜不管從哪邊打出來,都會在黃昏時移除Fleeting,再回到儲備區(不死),同時又炸對手地標。週而復始。

當然缺點也是有,像是第一條在黃昏才觸發(C和R是各自在打出時觸發),所以下午階段就有很多空間讓對手來處理。畢竟有fleeting在身上,很容易被Lyra派系搞掉。

再來是費用降為4/3,看來是好事。但在我們這個主題,角色大多是從儲備區打出,所以我只會用3這個費用。而4這個費用反而會讓對手的解牌更容易處理雅典娜 (若是原本的5費就少了一種解牌可以對付我)


結果法國朋友一聽我是KS的而且還有未拆盒,就說想要和我買。不過店內禁止交易,所以我就先笑笑帶過啦~~


第二場 Axiom - Subhash vs Muna - Teija


第二場也是Muna的Teija。我的天啊...

對手聽說上次在這邊抽卡包抽掉了一盒,拿了五張U卡~


這場我們使用了app來簡化一下。


對方有一張很不錯的U卡但我沒拍到字 > <


這次很卡地標。

後來對手弄掉我的第二個地標以阻止我用雅典娜,接下來我也都沒抽到...

最後本來可以贏,但對方連續兩個 asleep,一次讓我睡兩隻,我就被逆轉輸掉了 XD

(睡眠狀態會讓我的角色在場上多留一天,但無法參與黃昏時的數值統計。所以如果局勢上已經要結束了,通常大家就會用這個來阻止對手前進,並讓自己獲勝)

關鍵的時刻都是在睡眠滿天飛

很意外的,這一局也是超過30分鐘。讓裁判都來提醒時間了...


最後沒有人獲得全勝,所以大家都是各拿3包補充包。

以報名費400元來說,3包補充包就超過這個價格了。只能說店家真的很熱心在推廣,希望下一次活動人能更多!


結語


畢竟不是自己的桌遊團,就不貼其他朋友的照片了。現場還蠻熱鬧的,大家會一起討論,也會去觀看其他人的比賽,氣氛很好。

很像以前桌遊團開比較大的時候的情景 ^^

希望大家可以來試試這個遊戲哦!


相關連結


[TCG] 為什麼身為桌遊玩家的你,一定要試試看Altered TCG?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