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戒靈試跑 - The Lord of the Rings: Nazgul


2012-09-10 00 05 04
2012.09.07

次進行試跑團,因為我沒有參與到最後,所以沒有完整的戰報記錄。只能稍微說說心得,期待下次的正式團了  ^^"  


一開始才發現我牌套有的有裝 (為了塞我的中文化卡表),有的沒裝。
只好臨時再和阿鬼買一包厚套,再請大家邊吃飯邊幫我裝上 orz

2012-09-08 08 42 31
(超匆忙,連token都是現在才拆 orz)

這次參與試跑的成員為:我、翔翼、CE、小月 (還有因一時好奇來看,結果被迫接替我的包子)

第一回合都還搞不清楚狀況,一開始大家都挺分散的  XD
因為在easy模式,任務卡翻出的數量是玩家人數減一。算是比 hard 模式少了。
不過,大家仍然要在任務和戰役中進行取捨。

每回合任務卡都會棄掉重抽,如果失敗或沒人去處理的,還要結算失敗的懲罰。
而懲罰,通常就是沒打完的部隊,會加到下一個戰役中。讓後面的攻略難度提升。當然,成功的話,也通常有相對的能力提升或獎賞。

所以我們一開始都散布在任務卡上 ....

2012-09-08 08 45 36

只有小月前往進攻洛汗平原。

2012-09-08 08 46 07

結算任務時,梅里的召喚能力,可以抽出英雄牌堆上面五張最高排名的英雄。
結果居然抽到亞拉崗,我的天!

2012-09-08 08 46 32

就這樣,我直接被亞拉崗打爆回家去。
其他人下場也不是很好,第一回合幾乎是被滅團!

接下來,我們也學會團結作戰了…

2012-09-08 08 47 52

接下來還算順利,不過我們也浪費了不少時間。
畢竟遊戲就九個回合而已,時間有限~~

最後我在第五回合時離開,請包子接替我繼續下去。
沒想到後來他們真的順利完成!  真是可喜可賀  XD

結果雖然加上秘密任務有平手現象發生,但因為小月殺了亞拉崗 (平手就是比殺掉的英雄排名,亞拉崗僅次於甘道夫為rank 2),所以獲得勝利。成為下一次戒靈王的接班人 XD

2012-09-08 08 47 34



後來我check規則,發現教錯幾個地方:
 
1. 任務卡的戰鬥,都沒有城牆,所以不能用巨魔(Troll)。(巨魔只能派往有城牆,象兵只能派往沒城牆的地方)
 
2. Power卡用完不會洗回,而是移出遊戲。也就是每張在遊戲中只可能使用一次。
 
3. 藍色軍隊方塊(自由世界軍隊),被麻痺後,不算被打敗。只是不會放入Cup中而已。我們仍然要循一般規則打爆他們才行。(這點差很多)

4. 我方只有派出參戰的軍隊才能承受傷害。

5. 殺死英雄時,牌面上的VP點數是立刻拿。之後英雄卡覆蓋在自己面前成為"戰利品堆",遊戲結束時用來計算祕密任務條件

其中第3點在遊戲中的影響最大,所以如果真正規則跑下去,難度應該還會再加高才是。



心得                

1. 競標到薩魯曼的奧援 (抽出來的是覆蓋在自己面前,所以是唯一的隱藏英雄卡),可以用來控制英雄卡的種類。初期可以讓我方更順利,或是害人(可以打出到別的戰役)。
我們第一回合沒人標,結果就是失去了調整英雄卡的機會。否則就可以讓梅里不必加入戰鬥,也就不會變出亞拉崗了 XD

2. 順位很重要 (由競標索倫的恩惠來取得)。
因為許多任務卡都是第一個放上去的戒靈可以拿到好處。另外就是戰鬥時,先手的戒靈可以先把傷害分配到其他同戰場的戒靈身上,可以立刻削弱對手玩家,並立刻影響後續的戰局。(當然自己要取捨啦,畢竟是半合作遊戲)

3. 等級(Clix)很重要。
戒靈的升級很重要,因為你部隊買的再多,帶不出去也沒用。而且只有帶出去的才能造成傷害與承受傷害。 別忘了遊戲只有9回合,也就是你只有9次競標升級的機會(戒靈共有10級)。但白袍、灰袍甘道夫,以及亞拉崗這三張英雄卡,都會讓你降級(在戰鬥前就結算了)。更不用說戰鬥時,戒靈被打到的話,也是直接扣clix等級了。

4. 骰子似乎可以用觸摸的摸出差異,這樣會不太公平。
翔翼敏感的觸覺可以讓他每次都抽出戒靈骰…orz
而我自己是太不敏感,都摸不出來 ...冏  

5. 有些操作不太直覺。
像是只有派出的軍隊才可以承受傷害。但派出的軍隊都已經放到cup中了!所以最好每個人還是另外再拿一份軍隊方塊放在前面表示派出的部隊,並且在承受傷害時同步減少來記錄之。否則在後期大家的部隊數一多,可能會記不住。




下次打算開normal等級。Normal和Easy其實只差在起始完成的戰役少一個而已。

另外,打算使用官方"強力薩魯曼"變體規則。
這個變體我想要弄成玩家自選,也就是標到"薩魯曼的奧援"的玩家,可以選擇用正常規則,抽三,覆蓋1,top1,bottom 1。或是使用變體:從英雄牌堆直接搜尋一張想要的英雄卡出來覆蓋。

至於順位變體。我覺得有可能會讓時間拉長,再考慮看看要不要用好了。雖然說是很心機的變體 XD



大概就是這樣的心得,好想再開一次團啊~~~~


延伸閱讀:

1. [桌遊開箱] The Lord of the Rings: Nazgul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