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傳承類型的小品策略遊戲 - 《Charterstone》契約石

2018.11.05

Legacy (傳承) 這一個遊戲類型,我最早是在 Risk Legacy 看到的。
但實際體驗,則是在大光提供給本團的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 後,才有機會接觸到。


Legacy 和  Campaign Games 一樣,會進行多次的遊戲。而每次的遊戲都會影響後續的對局。比方 Descent 2每局的結果會影響劇本走向,角色也會升級並獲取裝備。

然而, Legacy 標榜的是 - 會帶給系統永久的改變
包含命名、劃記、規則變更、覆蓋,甚至是破壞配件...
這些行為造成的影響,就會影響後面各局的遊戲囉 ~~

這麼一來,遊戲很可能只能進行一次。
可是,因為這個原因,反而讓吸引玩家們小心翼翼的進行。並獲得獨一無二的遊戲體驗喔!



很久沒有寫文章了,但後來覺得一家人跑了這12次的過程,一定要記錄下來。是寶貴的回憶啊~~
這篇文章格式就很鬆散,比較像是12次的戰報記錄。有興趣再參考看看囉~


BGG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97376/charterstone

注意:

(1) 這一篇是記錄這12局的契約石的過程與感想,所以會有一些不應該先看到的資訊。如果不想看到就趕快離開喔~
(2) 我們是一家三口進行遊戲,沒有使用自動人格。體驗上可能會和採用自動人格或是和多人局差異很大。就僅供參考!

前面這一段是無雷的,還沒有玩過的朋友可以看看。

配件

打開後,除了圖板與規則書,底下露出的就是一堆紙盒。



這個遊戲的畫風蠻可愛的。



配件盒裏面,就是一開始會出現的米寶和錢。
其他未公開的配件,為了避免洩露給玩家。會放在其他的盒子中。



遊戲中使用的錢,是金屬幣哦!

(光這些金屬幣就會讓我覺得很划算...) 

每位玩家會有一個盒子,用來存放自己的資源,以及記錄各項分數與能力!
這會讓我們有種:「這就是我的財產」  的感覺呢~

正面的倉儲量,是「落後保護機制」。假如玩家在這一局沒有獲得第一名,就可以劃記來獲得增加倉儲量。這會影響你可以帶到下一局的各項資源喔 !!
而下方的單局勝利,只有每一局第一名的玩家可以劃記,12局結束後可以換分(分數則在後面才會知道)。

背面的榮譽,也就是星星。
則是玩家每一局結束時分數軌上收集的星星數量(10分 = 1顆星星)。滿足韶令也可以得到喔!
一旦劃滿,就可以獲得每局的初始能力!

(每位玩家都有自己的一個資源盒,沈甸甸會讓人有滿足感)


卡牌盒索引,解鎖木箱會拿到的卡牌,就用索引來查詢。
所以沒事不要來偷看啊 XD


遊戲人數不足6人時,可以使用自動人格來代替。
不過我們並沒有使用。




為了不破梗,後面才會出現的東西就不貼囉。



建議要用自動人格,否則像我們只有3個人,蓋的建築與解鎖的種類明顯受限。到了最後才解鎖這些樂趣都快要沒有了 XD






======== 防雷分隔線 ===============




12局簡短記錄(有雷)


這邊就把之前在fb的記錄重整再附上照片貼一下。


【2018.01.27 契約石 第1局 - 傳承的體驗】


傳承類的桌遊,對於兩母子來說十分新鮮。
像是直接黏貼貼紙在規則書與圖板上,或是在上面寫字命名,都是第一次遇到。


(這類型的遊戲對小鐵來說超新奇的)


每次看到新的卡牌類型出現,都會讓我們很興奮。
不過規則真的是零零落落,規則書有很多空白是需要後面貼上的。就由小鐵朗讀完,我再加以解說。
有很多東西是目前還不明朗,我們也不去偷看。

所以常發生他們問我:「把鼻XX是什麼意思? 」
「我也不知道啊..冏」的問答... XD


遊戲的美術很可愛,規則事實上很簡單快速。

建築人格卡,前者就是可以花費資源或金錢,將建築蓋在自己的契約地上。
後者可以看做是你的角色能力,每局可以選不同的人格,當然隨著你的能力提高,一次能出現的人格也會愈多哦!

小鐵一開始的卡片,主要資源是木。


下面這些是我的起始卡。人格和助手都是可以由我們自己命名並寫在上面的。我都叫自己的人格「XXX的阿婆」....
主要資源都是鐵。


鐵媽起始的卡片我忘了拍,資源是南瓜。

這類型的遊戲,最大的樂趣,就是會在過程中一直加東西。

接下來新加入的是「物品卡」。

拿到的規則卡片,可以把中間的貼紙撕下來,貼到規則書上。就讓規則做出變化囉!


物品卡也是屬於發展卡的一部分。但是它就是任務
和目標卡不同,主要是以收集資源為主。
滿足了它要求的資源後,可以在回合中不耗動作直接打出來而拿到獎勵。

(物品卡就是解任務,讓玩家們可以經由收集資源來獲取獎勵)

韶令卡
就是每一局的特殊任務,達成會有額外的星星獎勵。可以劃記在自己的資源盒上,累積到一定數量後就可以強化能力。




一直不斷跑出新要素會讓人一直想再玩下去。可惜小鐵該睡了,我們就只跑一局而已。下次再戰囉!

【2018.01.29 契約石 第2局 - 卡牌的流動】


和母子倆約好晚上要立馬下班去健身房再趕回來跑第二局。
第二局在小鐵由上回累積的大量資源下,很快就被他弄到結束了。但反而分數被我和鐵媽後來居上追過。

第二局的規則,有針對前面的進行補強了。

貼紙直接貼上去就「更新」了規則,以新版本的規則來生效。



(規則的更新與改變,也是傳承類型的特色之一)


另外,詔令也造成了故事的「分岐」。再加上一些新要素以及有趣建築的出現,讓我們一家人都感到新奇。


目標卡,在遊戲中就是本次的主要任務。一旦達成,就可以在「大講台」執行動作來完成。可以取得高額的分數。

每局一開始都會抽出3張在場上。


而鐵媽解鎖出來的私人目標卡牌,就是可以讓你暗抽目標卡。
只有你自己可以達成喔!



不過第二局開始所有的資源只能有限度的保留,這讓雲港的作用開始出現(讓我們賣東西)。
木箱與助手卡片也開始流動回發展牌庫,期待下一局 !!


【2018.02.25 契約石 第3局 - 僕從與災禍】



最近被很多其他的遊戲吸引,以及Switch佔去了時間,第3局一直都開不成,規則又都忘光啦 XD
這一次好不容易重開...




剛好我和小鐵解鎖的木箱都是各自契約地系列的,我的是鐵(我的契約地還真的取名做大鐵的煉鋼廠呢),小鐵則是木。

各自引出了新的規則,就是僕從災禍

僕從是另一類的工人,有許多種類不同的作用。通常是用在放下後,其他玩家也放了人在該處,我們可以得到某種獎勵。
我解鎖的是機器人,只要我放了它,或是之後其他玩家放了人在我放的機器人建築中,我就可以拿到卡片!而小鐵後來也拿到另一種僕從 - 貴族,可以拿1塊錢。


(僕從,另一種系統的工人)

災禍則是可以將玩家放置工人的方式,引導到其他處(因為是每局起始時隨機設置的)。

而收集到的災禍,可以讓某些建築加以運用(可以把它當另一類的資源就是了)。
當然,這都是目前為止看到的規則的情況,也許之後又會改。


(災禍,另一種資源。會引導玩家去踩不同的建築以便收集)

總之相當新鮮,新的東西解鎖真的會讓人很興奮,打開了之前都沒開過的IV與I箱子,太振奮人心啦!
鐵媽解的比我們少,所以常常就很羨慕我們可以一直push遊戲前進。


韶令會導致劇情的分支。主要就是看玩家的達成結果,是屬於國王很開心,或是國王很生氣 XD
(雖然現在還不明朗,但想必讓國王生氣會很不妙啊...[)



這次詔令卡,反過來是最低星星的玩家可以取得(都是在補償弱者呀),那就是小鐵了。而且還讓他可以選擇分支,結果他選了直接按目前的建築計分。
因為他目前是最高的 XD
也就因為這樣,這一局的分數他就逆轉成為最高囉!

這個遊戲總是讓人吃驚呀~

(有沒有達成國王的期待,會影響後面的劇情)


【2018.02.28 契約石 第4局 - 隱藏的配件】


這次「僕從」與「災禍」終於投入實戰了。





但因為鐵媽並沒有解鎖,所以場上的僕從就是拿卡的機器人和拿錢的貴族2種而已。

而小鐵持續push解鎖,出現的建築都愈來愈誇張。(其實他只是想要開木箱吧XD)

這一局因為機器人的關係,我的卡片拿很多,所以助手的combo很容易使用。後來都是用雲港來取分。

鐵媽這一次解鎖出來的規則是「收入」。開始出現收入的建築!特色是只要在進度軌跑到了收入(3人局大概會遇到3次),就會觸發喔!
也就是如果你有多項可以收入的建築時,會一次拿到!




詔令卡由小鐵與鐵媽取得獎勵,小鐵則決定了路線 - 先開發天空島

結果我找半天找不到v的位置,還以為缺件。問了smoox才知在盒底 !!
我居然從來沒發現底部有一個隔間 orz



(好吧,真的是騙過我了...)

不過建築蓋不多的我,天空島暫時還沒作用吧?
下一場的收入規則,應該會讓遊戲更有趣囉!
每次都有新東西啊 XDD


【2018.03.03 契約石 第5局 - 天空島登場】


這一局大量的使用「僕從」,以及「天空島」的出現,讓場面有了變化。

天空島讓我們每局的設置有機會改變!可以從4片天空島中選出2片來覆蓋在契約地上。上面當然可以蓋建築,所以會讓我們有有更多的彈性。
這其實是兩面刃,因為天空島本身是會佔去一個位置的。它會覆蓋住你原本契約地上的建築!所以需要思考一下哦~~


這一次我們也有解鎖到別的玩家的木箱,所以有其他系統的人格和建築出現。也讓我思考是不是要混合來用啊...


然後,我也發現我們有玩錯的地方了 XD
那就是基礎建築是不能被新建築覆蓋的!之前不小心讓小鐵蓋掉了(是我沒有教對),結果貼紙現在也撕不下來,只好將錯就錯啦 QQ





這一次的韶令是,有最多人格卡牌的玩家可以得到星星。看來又是小鐵的了 ...
因為他不斷的開木箱,所以人格卡片拿到的也最多。



鐵媽蓋出了達成目標卡的建築 - 馬戲團
比起基礎建築 - 大講台來說,馬戲團提供了8分。當然耗用的資源也較多。


(大講台被取代了 XD)

我則是蓋出維修廠

但老實說,要吃災禍的建築真的很難用。
因為災禍是每局隨機散布在地圖上的,我們必須刻意去踩用不到的點。而且每一局的特別規則不同,很可能你根本就無法踩到某些點....


這一次的路線出現分岐,由達成韶令的玩家決定。

因為是由小鐵達成韶令,所以他才有決定權。
小鐵選擇了「質問」,所以我們打開木箱G。


木箱G,出現的就是質問同伴的路線。

然後出現了新要素「同伴」!
而且上面說明了,之後的規則還會利用我們現在所做的選擇喔!真是太期待啦 ~~



這一局最後是鐵媽以大量的聲望以及不斷的取分獲勝。

「收入」、「僕從」與「災禍」,在這一局仍然沒有更多的配合卡牌出現。所以還是不太能運用到,希望下一局可以充分利用它們!


【2018.03.10 契約石 第6局 - 變長的遊戲時間】




雖然小鐵在我們的勸說之下,有了一些猶豫。
但最後仍是決定要用鐵系的鐘樓蓋掉他原本木系的建築。

後來我們想,他不一定是錯的。
因為這個遊戲到後來會怎麼樣我們也不曉得 XD


(小鐵硬是要蓋這棟)

讓小鐵有自己的想法和選擇也不錯!(他自己是不需要原本那棟被覆蓋掉的建築,但需求的改變會讓我賺到 XD)

總之就變成我和小鐵各取所需,鐵媽被晾在一邊...


我有一張人格可以讓我節省一個行動。長期下來會差蠻多的,不過這些代表僕從很快就要收回手上,無法多留在場上一回合。

(相當好用的人格)

目前我手上的建築卡,也都是20分的頂級建築了。(遊戲結束後,應該....會計分)


這次有特殊加分規則,但我們一直忘記。
我想好像也不重要就不補加,結果沒想到最後國王要處罰啊啊啊 !!!!



然後很特別的一點,是這次要我們上網登錄自己的分數。還有排名 XD

我們的分數超低,因為完全沒想到要積極啊。而且小鐵還報錯分數 orz
國王的憤怒這次吃了很多(比高興多1,看來不妙),最後一名的小鐵還被國王當戰犯,靈魂都被抽掉了...冏rz

光看小鐵的「幽靈工人」卡片描述就超令人期待的,不知道後面會怎麼樣啊。


(被當戰犯的小鐵,這算是落後保護吧?)

我也終於解鎖自己的高級建築了,而鐵媽在快結束時解鎖了她南瓜系的僕從 - 廚師。可以回收影響力對我們現在來說太受用啦!

遊戲的時間其實是受影響力控制。
影響力可以看做是高級的資源。正常方式下,影響力是只出不入 (當然後來就會有方法)。
當輪到你的回合,但你沒有影響力標記時,進度軌就會推進(做一些大事情時也會啦)。所以只要有人影響力用的快(很多建築都需要耗用影響力),遊戲就結束的快。

廚師,就可以讓使用過的影響力進行回流。變相的加長了一局的時間,也可能讓玩家有時間獲取更多的分數。

(遊戲時間變長就是從這裏開始的 XD)


【2018.04.05 契約石 第7局 - 行百里半九十】


隔了一個月沒有玩,一開始又在努力回憶之前到底在玩什麼 XDD



這一次的特殊規則,是在別人家的建築支付的金錢和資源,不是交給銀行,而是給對方。所以這一局大家的資源和錢都比較多。

再加上僕從 - 廚師投入戰場,玩家們的影響力得以回收,讓大家可以做出更多的賺分動作。

有趣的地方是小鐵是木,但蓋了我鐵的高級建築,我則反過來蓋了小鐵的木系高級建築 XD




這一次搶奪聲望和雲港(賣東西),也比之前更激烈了一點。這一局我一直不斷蓋建築與利用雲港,衝到了韶令的要求。刮了後,才知要決定終局後的分數判定方式。


(聲望搶這麼激烈是要幹嘛 XD)

因為上次國王已經暴怒,我就選了讓他開心的選項.... 所以就是規則書上所寫的方式了。

還是很期待下一次會出現什麼東西。
而且目前我們都有自己的combo方式,玩起來也挺爽快的就是 XD




最後是確定了我們的終盤計分方式。會有幾種不同的分數比重,就看路線怎麼走了。





【2018.04.21 契約石 第8局 - 收入的效益】



第8局,小鐵開木箱終於弄出了「訪客」。這是可以在收入時獲得資源的角色!
也就是收入的效益愈來愈高了!




我想走的路線還沒有成型,打算利用物品卡來拿分。但需要大量的木材(從小鐵的地拿)。

而小鐵後期的建築,則需要我這邊大量的鐵。可以說我們父子倆有共同的利益,可以互相用僕從來賺東西。


我有一個歷史學家人格,可以控制進度軌的方向。所以可以倒回來再觸發收入...
感覺還蠻無恥的 (我還把她取名:我跳來跳去)


小鐵有一個人格,只要是先把影響力用完,就會拿6分。

沒想到他為了這個就不斷的用掉影響力快速call game,造成大家分數都不高。
但他因為這張的關係反而贏過了我和鐵媽而獲勝.. orz




【2018.04.22 契約石 第9局 - 有趣的配件】



第9局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遊戲中附上一個小蠟燭

主要是看在誰的回合熄掉(有人去黑色災禍的建築,也會立刻熄)。
當然我們不知道熄了會怎樣,只知道它要我們記住是誰的回合熄的,感覺就是不妙啊 !!




也因為大家不想弄熄它,結果黑色災禍所放的建築也沒人敢踩。
造成遊戲過程很卡 XD




結果到這局結束都沒有熄,每個人都可以拿到獎勵的星星,皆大歡喜 XD


這一局大家都開始蓋會收入的建築了。再加上訪客系統的導入,相信下一局就會大量利用收入階段來獲取資源與分數。


下面的宴會廳,可以在收入時拿到僕從。


我現在才開始解鎖煤炭系的建築...
應該也沒什麼做為了吧 orz


鐵媽利用了人格與助手的combo,配上完成目的卡,連動一直拿分。最後超過了我和小鐵快要一倍的分數而獲勝~

這一局也在國王開心的狀態下結束 ~~


次回的第10局,有額外的規則。
看來是要把我們之前沒解鎖的東西一次補給我們!


【2018.06.09 契約石 第10局 - 全僕從解鎖】




第10局 (國王高興的路線),由劇情的關係,所有的僕從都解鎖了!原本我們已有3種,這次就多出了貓咪、幽靈和魔像。

可惜這一局完全沒辦法使用僕從(我真的受夠這種劇情設計...),而且全部預先放在建築上。玩家們還要用一個影響力來將之拿走,最後是比大家拿的僕從數量。

因此這局的資源累積比上次慢,而且步調變更快囉。
也因為這樣,我們又沒有拿回影響力的手段,很多事情做不了。甚至我還放棄蓋房子把錢拿去雲港賣了orz


(連錢都拿來賣了...)

現在3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取分路線

小鐵是利用白幽靈取聲望,加上每局結束時影響力用盡的6分。
鐵媽是combo了目標卡,只要一完成就加了一堆分數還有聲望... 非常恐怖。
我則是利用收入來賺卡片,再利用物品卡來換分 (但因為是建築所以其實她們兩人也可以運用啦 ~)

收入隨著相關建築的出現,還有訪客。效益愈來愈高,大家的利用率也不斷的提升。真是好現象 ~



最後雖然僕從都已解鎖,但因為我們並沒有人蓋另外產生它們的建築。所以只能靠每局開始的獎勵系統了 XD
在最後大家狂留想要的僕從下來,以便下局可以接著使用。

這一局就以小鐵獲勝來做為結束囉。





【2018.06.24 契約石 第11局 - 最終解鎖】



這一次的規則是,自己(一般工人)不能踩自己的地....
結果我們自己規劃好的賺分方式都廢了 orz

唯一沒事的是小鐵,因為他目前是幽靈,所以不受一般工人的限制 !!

然後劇情解鎖了「寶物」「友人」,真的是太令人興奮啦!(都在發展卡中)
所以發展牌庫/機器人僕從又變得更重要囉!

(全部解鎖囉!)

寶物卡牌都配上了華麗的畫風,應該是這個遊戲中最漂亮的東西了吧 XD
通常具有一次性的強力效應!


友人,則是用來提升被動技能。也是另一個有趣的系統,真的是相見恨晚...



這兩項相關的 17 和 47 兩個木箱,是我們一直沒有解鎖到的。前者是煤炭路線,後者是小麥。剛好也都不是我們的契約地,所以就忽略掉了。

除了像小鐵很積極四處解鎖,才會解到其他的要素出來。

(被遺忘的兩個建築,所以寶物和友人沉眠至今)

有些牌,就變成是為了下一次的最終回合使用。反正這次也用不到 QQ

我因為有一個可以自由移動進度標記的人格,所以這一局拖比較久,而且常觸發收入階段。大家的資源和分數也就比較多。

最後小鐵甚至還達到100分獲勝 !!
我雖然一直改用目標卡和雲港賣東西來來取分,但還是落後很多。(不像鐵媽有很多和目標卡combo的助手與人格可以連續取分)


(我只能靠賣東西了)

這一局的故事有一個轉折點(這邊就不明說了),我們最後算是獲勝吧。

發現自己建築出來,規劃的取分機制。都會被每回合的規則惡搞而失敗 ....
希望最後一局不要再這樣了 XD


這一局的韶令是,最多發展卡牌的人可以獲得星星。


打開木箱後,出現了新的人格! - 忠誠與反叛

我選了反叛。
之後只要想辦法把手上的發展牌賣光就可以拿到10分。




【2018.08.19 契約石 - 最終局】





晚上一家三口的契約石,長達7個月的冒險,終於迎來了終局。(明明就是太懶 orz)
大概假日其實我們都有活動。就算能玩桌遊,也有其他的遊戲可以選擇。所以就一拖再拖...

最後這局,因為我們本身已經是國王開心的路線,所以也就蠻平淡的。
但居然規則又設限:只能用自己的天空島讓我們的規劃又一次受挫。




最後的分數計算,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小鐵領先了我們100多分而獲勝!

有可能是每一局的勝利者的分數和他的差距都不是很大的關係,而且他幾乎都有符合每一關的韶令獎勵,所以星星數很可能不會比常領先的媽媽低。

然後他因為很喜歡開木箱,人格拿的數量也遠比我們多。又充分的利用它們,光人格的加分就不得了了 orz

(計分時我們都蠻訝異的~)


終盤後,遊戲由傳承模式固定了下來。
也出現了正常遊戲的規則囉!




結語


結果我們從第1局到第12局,隔了超過半年....
主要還是中間有太多的誘因,也有很多其他的活動。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一家三口能夠一起玩桌遊的時間其實也沒有很多  QQ

遊戲本身在完成了12局後,就可以當做一款獨一無二的策略遊戲來玩。畢竟是大家一起經營出來的,所以不會有完全相同的樣子吧。

但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再拿出來玩了吧?
因為傳承類的遊戲,傳承的過程就是核心。契約石的傳承部分固定了後,其實就是一個小品的家庭遊戲而已。


結束後,看到還有一整組卡片完全沒用到過 (背後是A),也不知是什麼。想說就算了 XD

話雖如此,契約石對家人來說,仍是很特別的體驗。
畢竟除了像星域奇航這類的快速或小型遊戲外,從沒有一款可以跑12次的 ~~

契約石每次出現的新東西都會讓人很期待,也更有趣。
也許我們沒有用自動人格是一個錯誤,過程中還蠻卡的(缺乏建築),有些要素也是到很後期才由劇情加進來。

只是韶令的特殊規則,常會讓我們建立起來的得分路線一夕之間豬羊變色。這樣的變化,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結束時來合照一張吧!)

總結一些心得。

我喜歡的地方:

1. 傳承的特性,12局中,有11局都有驚喜。每場幾乎都充滿期待。
2. 沒有一般傳承遊戲的破壞動作,取而代之的是覆蓋 ( 好啦,這其實也是差不多)。
3. 畫風可愛。
4. 核心規則簡單,整體就是家庭遊戲的規模。
5. 全部跑完後,還是可以當做一個獨一無二的遊戲來進行。也許這是它們真正想要的,中間只是過程而已。

可惜的地方:

1.  規則雜亂。

初始規則少,隨著每次的新東西逐步增加規則。其實相當亂。而且有些地方跳來跳去,閱讀很麻煩。目前聽到的好像沒有人跑的完全正確....
也許像瘟疫危機那樣,核心規則固定,每次只異動一小部分。在研讀與教學上比較順利..

2. 很難有穩定的策略。

加了新東西,或是當局的特殊規則,都會讓你原本的計畫付諸流水。也許這個遊戲是要讓你在12局後來玩,但我認為傳承的過程體驗才是最重要的地方...
目前看來,最穩定的得分方式,就是以目標卡為驅動核心,配上人格與助手來取分。只要一直完成目標卡即可。這是最不受12局規則影響的方式 。

3. 每一局勝利的優勢很薄弱

過程中其實我們3個人的分數差異不大。
所以每一次就算獲勝,拿到的就是那個獎杯分數(終局時6~8分)。但只要有衝到每10分,就會有一顆星星。這些星星除了讓你強化外,最後仍然可以讓你當做10分。也就是每一局的勝利,帶來的效益非常低。還不如想辦法去達成韶令的要求,有額外的星星。但諷刺的是,韶令的要求往往和勝利相左。
然後,除了勝利者外,其他人還有落後保護。可以增加下一局的倉儲量。
結果就是,努力在每局求勝的人,可能總分敵不過大量解鎖人格,或是每次拿到韶令要求的玩家。


最後...

我想,假如是沒有體驗過傳承系統的玩家們,可以試試這一款契約石。不管是否最後要留下來跑,中間的過程絕對充滿驚喜。
此外也建議人數要4+,其他可由自動人格補滿。讓建築與解鎖能夠更充份。
勝負不用太在意,很多是我們沒辦法控制的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