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的足跡] 都在排隊的「寶可夢路跑」


2018.01.12


國中同學的介紹下,報名了這個活動。結果沒想到最後只有我們家成行 XD
但因為那天鐵媽有工作,所以就是我們父子倆上去。
這對我們家來說是一個創舉,因為小鐵從來沒有離開媽媽,單獨和爸爸出去住宿。沒想到小鐵一口氣就答應了~~


路跑最麻煩的,就是早上的時間會很趕。通常會先找地方住~
很幸運的,有幾位桌遊的朋友主動和我聯絡,非常感謝 QQ
最後我們選了離會場最近的Anky家借住一宿。

就這樣,週五晚上由鐵媽載著我們去坐台鐵囉 (比自強號還快的莒光,但差點趕不上車,父子倆死命的狂奔啊~~)。
小鐵則一路睡到了台北...



Anky 到了外面的胖老爹等我們,順便買了消夜給我們吃。
晚上和Anky夫婦邊聊邊吃東西,小鐵則看著卡通 XD

(感謝Anky家的救援 XD)

小鐵在不熟悉的地方,也能有禮貌。自己很快就能自理一切,我都覺得他真的長大了呢。
晚上睡覺時一直被小鐵肘擊,覺得平常睡在我們兩人中間的鐵媽真的是辛苦了 orz

總之小鐵沒有認床就讓我覺得感動啦 XD

第二天早上去附近吃個早餐 (也很不好意思讓Anky他們陪著我們早起..),就前往會場了。
但沒想到人如此的多,已經提早一個小時到,而且我們已經是最後一梯,報名的人潮還沒消化完。等我們開始時,早已經過了起跑時間。

算了,反正就是好玩的活動嘛,不計較那麼多 ~~


路線就是在三重幸福水漾公園裏面繞一圈圈,放置了四個關卡讓孩子們玩。

(第一關,小朋友們會一起滾球)

小鐵蠻自得其樂的就是 XD

(第二關就是一路跳過去,但孩子們會原地跳個不停)

邊跑邊回頭的小鐵。
我真的很享受這種感覺呢~~~


(上一次和小鐵一起跑是他很小的時候了)

過程中也有佈景讓我們拍一下照~


這一關是小鐵很喜歡的關卡。
一直來回玩好幾次~

(第三關,小朋友會重覆玩好幾次)

終點前的關卡,相當霸氣。從很遠的地方就看的到了!
和小鐵溜了一次後,我去排隊拿紀念牌,就叫他一直回去反覆溜,他可開心的咧~

(最後的關卡)

過關後就拿到紀念獎牌囉!



離開前還遇到了阿捷一家,可惜他們留給我們的點數還是沒有使用,排隊就排到活動結束了 orz
只能說除了路跑本身,都是在排隊吧...



能夠快速排到的,就是換飲料啦~


會場也有表演,我們就在後面看 ~


另外還有小遊戲,過關的話可以拿到貼紙。不過排超久的,排完一個時間也結束啦 orz


還好我們有拿到一份獎品 XD






結束後再坐捷運回到 Anky 家。我們先洗個澡~
小鐵自己收拾行李,準備要出發囉。
好像真的是只要媽媽不在,孩子就會變的更獨立呢!



我們再一起吃個pizza。之後就帶著小鐵前往科教館。



小鐵很喜歡小小孩,不過應該來不及再生一個了 XD


出發前往科教館。


(小鐵很喜歡靠在車箱的連結處呢)


出了捷運站。我們父子倆就決定徒步過去了~
記得他很小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也是這樣過去。

(讓小鐵幫忙導航帶路)

一路散步過去,幾年前走的路完全不記得了。而且又遇到它們在整修,繞了好大一圈啊~




這邊和台中的科博館相比,操作的成份比較多。這讓小鐵玩的十分開心!我也對裏面的設施嘖嘖稱奇。下一次再一家人上來好好的把它體驗完!



人䯤的旅程,最後面肛門這邊還會有放屁與沖水的聲音 XD


操作的東西真的很多。


也不乏電腦介面的操作。


物理的部分讓小鐵最開心了,這邊比科博館更多呢!





我們最喜歡這個電子積木。組合後就可以把電路拼起來達成效果。
很適合小朋友玩~


小鐵走的很快。但我進到某個房間後,只剩螢幕上留下小鐵的殘像 XD


這一邊是最讓我驚奇的地方!
很多巨大設施,讓大家實際體驗力學的部分。





我們才剛幫他買的白努力定律實驗玩具,沒想到這邊就看到巨大版本的。


很嚇人的直升機。


方輪腳踏車。



到了化學館,還有很特別的元素週期表呢!


很多擺設真的很精巧。


數學館的體驗也是超棒。


這些設施能讓我們實際來體會一下之前看過的公式,實際運作的結果。


梅比烏斯環,也有實際展示。


各式解謎的設施都不缺!
還記得以前我會解九連環,現在....忘了 orz


小鐵也想試試~




晚上了,我們要趕著到下一個點。

捷運轉車的時間其實需要多抓一些,而且還要再步行。
父子倆很滿足的離開了科教館。



下一站,是 JOOL !
回程的路上,我們繞去了Anky所在的小古桌遊。傳說中的地點從來沒去過,一定要帶小鐵來朝聖一下的啦 XD



這裏有許多特別的遊戲~


此時正好店員們在試跑中。


而後面這面牆都是配件,超威的。
結果小鐵一打開就把東西撒出來,還好小鐵還撿的回來啊 ~~


Anky 回來後,我們就一起和法蘭合照一下。來個到此一遊照 XD


他們也送了一些小禮物給小鐵帶回,真是太感謝了 ^^


小古這邊比我想像中來的整齊 (別打我 ),而且配件牆真的很帥氣。遊戲都是蠻新蠻特別,要不是趕著回台中真的想待久一點啊~ (感謝法蘭提醒我們要趕車了,結果只差10分鐘就來不及!)


回程的捷運站,小鐵不知在想些什麼~



只可惜,回到台北車站時已太晚,買不到台鐵便當覺得難過...orz
但第一次訂到普悠瑪號覺得很讚,座位很舒適。可是晃到我很受不了啊啊啊 XD


和北上時一樣,小鐵在車上睡著了。醒來已到台中。



在台中新站拍個照留念一下囉 ^^





結語


路跑很有趣,可惜規劃上有問題,光報到就排了一小時(我們已經是最後一梯次了),真不明白為什麼不和其他的路跑一樣用郵寄報到?

不管如何,雖然活動的內容不是很ok,但父子倆是第一次自己出遊過夜 (以往都會有媽媽陪),和小鐵也有更多的對話和互動。小鐵顯得獨立多了!

我想應該是爸爸比較不像媽媽那麼貼心,完全就是要孩子靠自己的關係吧 XD
而且這次小鐵表現很棒,很配合,有禮貌。還會幫我用google找路。

也很感謝Anky家的幫忙,讓我們有很便利的旅行。以及與阿捷家的短暫交會,留下了大量點數給我們用。只是還是敗在那些排隊就是了 XD

當然還有鐵媽的來回車站溫馨接送囉,尤其是出發時根本就late了,還好鐵媽夠利害。父子倆下車再狂奔終於順利達陣..

只能說,親情與友情無價!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